暴风雪里相约的美丽——记行者无疆户外2018年1月冬鳌太穿越(更新结束,欢迎点评)

二、翻过山,我们就扎营

有多喜欢就有多害怕,听着棚外淅淅沥沥的飘雪,我的心在喜悦中一丝丝的增添忧惧。

其实我并不够勇敢,只是在艰难面前更努力一点,更坚持一点。于是在上苍的眷顾下,一次次的化险为夷。

1月4日,天刚刚蒙蒙亮,我走出药棚,新奇的打探这片林地。

雪积了十公分左右,算不上暴雪,风也不大,吹得雪花飞舞。

为了给后面的行程留下充裕的时间,我们决定7点半就出发。不用收拾帐篷,而且水源竟然还没结冰,无需化雪做饭,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松林里行走,感觉不到寒冷,零下10度,微风。

天空是灰色的,并未降低雪景的美。阴阴的天,白白的雪,多了一分和谐,有一种柔软的美。

走进盆景园,就是鳌山大梁,视野瞬时开阔起来,远远便看到西跑马梁云烟翻滚。

太阳在云层里时隐时现,散发出朦胧的光,天地似乎还搅合在一起,我们走在混沌的世界里,说不清这是尘世,还是天际。

盆景园里那几棵遒劲的小松树,显示不出往日的挺拔清秀,掩映在白茫茫的雪色中,静穆的等待五月的春光。

“夜色,这是白起庙吧”,君扬问。

为了纪念秦国大将白起,后人在这里修建了一个庙宇,到今天只剩下一堆乱石。

据说这里曾是古战场,也是练兵的地方。

秦岭的名来,也自秦国始。

古战场的肃杀一直绵延到今天,虽已不见断壁残垣,而那一阵阵寒风冰雾和大片大片的乱石,依然让人心怵不已。

从这里过一个山坳,就是著名的导航架,鳌山标志,鳌太穿越的重要里程碑。在通讯不发达年代,这是给飞机导航的。现今,依旧在做导航,为追求梦想的驴友们。

导航架前后是风云变幻的鳌山大梁和西跑马梁,也是以往驴友失踪遇难的起点。如果时空穿越,在另一个世界的战国将士们不知道会不会认识他们现代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