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微信公众号:mjds8611
五台山、北台叶斗峰是山西最高峰,海拔3058米(3061)。
五台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香火旺盛,据说古时有大小一百多座寺庙,
五台山所在的山西处于黄土高原,地旱树稀,五台山的五座高峰,山势雄伟,连绵环抱。五台都很平缓,非常好爬,走小路坡度稍微陡些,,即使这样,来五台山的游客,大部分还是拜佛,烧香,学佛。只有极少数会有人大朝台。
即使想我这样爱爬山的人,,看了很多网友写的大朝台的游记,还是特别佩服他们。。大朝台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体力才能走完。
以后有机会我也大朝台一次。。

时间:2016-4-16日,下午从石家庄出发,坐火车前往太原
下午六点半到太原,接着七点半火车,去五台山,太原出发经过忻州代县原平繁峙到五台山站,夜车,看不清窗外,但不时经过的集镇和看到公路的路灯,仿佛火车是在河谷中行驶,后来看了卫星地图,砂河到忻州一路都是滹沱河的上游,跟太原汾河河谷地形相似。五台山站是在砂河镇上。
当晚我就住在车站外面的旅店。

2016-4-17晴,
早晨我三点五十起来,赶四点半的首趟车。

四点我就上了车
坐车上等着发车,感觉有点冷

天还没亮,
前往五台上的路上,就看到了很多积雪,听说是4月15日下的雪

早晨,5:20左右到了鸿门岩,这里海拔2500多、
下车之后,我发现特别的冷,,听到有人喊我租大衣。。我就走到屋里看了看。。租大衣去东台看日出30,去北台老板要50。
我说不爬东台了。爬完东台还要原路返回,我最怕走原路,爬北台我就去中台,也不可能返回鸿门岩,就没租了。老板就说这么冷,那买个帽子把,我说我就穿一条裤子腿冷,也是无语,都4月中旬,天还这么冷。老板说有裤子,我就买了一条裤子。。后来证明是明智之选。

5:30我从鸿门岩开始前往北台,山风凛冽,穿两条裤子都冷,手也冻僵。

清晨的五台山

太阳还没出来,但可以看见朝霞,晴空万里,山外有山

山上的积雪很多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这篇帖子,曾经在蚂蜂窝旅行网发表过。欢迎搜索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hzss6261,谢谢。

太阳已经渐渐出山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完全出来、山上的日出就是比平原好看、

汽车前往五台山景区的路上,就已经看到山坡上的积雪,
可当我下了车,,前往北台的路上,雪更多更厚

真是把我冻死了

眺望群峰、看见远处山头的积雪了吗?山顶和山脊都有、而山脚没有

听说是4月15日下的雪,这段路还有汽车走过,我今天去,路已经被大石头堵住,没有车能进来。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通往北台的路可真是平缓阿,但我还是我走的很慢,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五台雪景

阳光照耀,仿佛感觉有了热量。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但山风很大,依然很冷

五台山上,竟然都没树,全是草甸,
回家之后,上网查了这种草。学名:五台山苔草,为莎草科苔草属的植物。分布于中国大陆的山西等地。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网络有问题,8264网怎么容易卡住?卡了好几次了。

真的是冷冷冷、

早上天气晴朗,阳光也好,心里想着:现在越来越暖和,到中午就不冷了。

坑洼的地方容易积雪

看见一个小庙,好像是叫华岩寺,记不得了,,这时我看了下手机,已经6:37分,走了一个小时。
行走4.5公里左右。
小庙里没有看见人,,倒是有两条狗出来了,,开始有点凶。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这条狗的毛很多,御寒效果一定很好

我走进了庙里,狗跟了进来

后来我在庙里歇了一会,拿点东西吃当作早饭了,,没想到的是,这两条狗一直看着我吃,
实在让我不好意思,,就扔了点面包和饼干。
两条狗抢着吃,我不得不把东西分开,给他们都吃了一点,让我更没想到的是,这狗一直跟着我到了华北屋脊,还比我先跑到北台。更加更加没想到的是,其中一条黄狗跟着我下了山,但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摸到一次。。只是跟着我。紧紧跟着。

山下的~台怀镇
五台山日出、五台雪景、、、

昨天不知是网络问题还是什么原因,上传不了图片和文字

有没有雪山的感觉

雪很厚,有些地方被风吹在一起,一米厚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