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2017印度嘻哈二是二天

最后一站:孟买(9,10号)

孟买印度门(Gateway Of India Mumbai)

孟买第一大地标,位于阿波罗码头(Apollo Bunder),面对孟买湾。印度门为古吉拉特式建筑,与法国的凯旋门有异曲同工之妙,柱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印度寺庙,而窗户的设计则是伊斯兰风格的,象征了印度宗教的多元素和融合。印度共有两个印度门,另一个在德里。孟买的印度门是为了迎接英国君主乔治五世和玛丽女王而建造的,高26米,建设于1911年。对于当时漂洋过海而来的英国统治者而言,面朝大海的印度门具有“印度第一门”的象征意义,和对面泰姬陵酒店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9号晚和10号白天去游玩拍照)

千人洗衣场(Dhobi Ghat)

千人洗衣场,全球最大的室外人肉洗衣机洗衣场,有800多个水池,蔚为壮观,整个孟买城内的酒店和医院的脏衣都涌往此地,然后由2500多名洗衣工(当地人称作Dhobis)辛勤地手洗着看似无穷无尽的衣服。但他们的生活日复一日,每天都必须站在充斥着化学成分且漫至膝盖的水中,延续了150多年的历史,如今已成为颇为震撼的旅游景点。

维多利亚火车站(Victoria Terminus)

建于1887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即位50周年而命名为“维多利亚终点站”,印度独立后改名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以当地人的民族英雄命名。这栋集欧洲维多利亚、印度教和伊斯兰风格于一体的大气建筑,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姆·史蒂芬设计,第一感觉很欧式,但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和黄绿色的电动三轮车会让你惊觉这是在印度。这座建筑不仅是孟买繁忙铁路的终点站,孟买最漂亮的欧式建筑,更是一张孟买的名片,象征英国的殖民历史,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建筑。1853年,全印度第一列火车就是从这里发车,至今仍在使用中,一直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后二张是晚上下雨前往机场路过在车上拍的)

泰姬陵宫酒店 (The Taj Mahal Palace)

1903年开张营业,酒店已拥有一百多年历史与新加坡的莱福士酒店并称为亚洲之星,也是孟买著名的五星级酒店。当时一位印度富豪他参加巴黎博览会,在看到艾菲尔铁塔后,订制并使用了与艾菲尔铁塔同样的巨大钢结构建造。被誉为“象征印度的自尊和财富的印度最佳酒店”。融印度北方拉其普特风格、伊斯兰摩尔风格、欧式佛罗伦斯和英伦爱德华风格于一体,内部富丽堂皇的陈设令入住其中的宾客无不为之倾倒:不尽其数的艺术珍品贯穿于整个酒店的内部空间,无尽的拱廊亲切典雅,庄重的中央楼梯、硕大的内部空间以及室外透进来的和煦阳光、还有那交响乐队的现场演奏……每一个细节都将奢华发挥到了极致。2008年遭受恐怖袭击,许多人被杀害,酒店部分摧毁,没有动摇奥巴马中统的到访。

9号晚入住(走哪习惯入住著名或特色酒店,体验企业的文化,观察管理的模式,净化自己的浮躁。一路遇到几家很有特色的百年城堡酒店,斋普尔山顶的老虎保酒店,乌布代尔的城市宫酒店,焦特布尔的乌迈德宫酒店)

2008年曾遭受恐怖分子袭击,现在安检特别严格,入酒店就需安检,行人要走安检通道,车辆前后盖要打开检查。

热情服务,丰盛早餐,非常满意的体验。(问不知道的地方,不会指指,而是亲自引导。比起国内酒店的服务,只是叹息。今天我们讲的企业文化,我看是人家的日常习惯)

孟买市政公司  (Mumbai Municipal Corporation)

建于1872年,英国古典混合印度和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如今是一座非常惹眼的建筑,外观很华丽精美,现为政府机构,是市政大楼和警察总部。

2017印度嘻哈二是二天

Rajabai钟楼(Rajabai Clock Tower)

位于孟买大学要塞区分校内的建筑,可以欣赏到英式建筑在与南亚热带景色交相呼应的风情。

孟买的多元文化,英属印度风情,文化历史建筑之美。

再见了孟买!
再见了一路同行室友!
   赶回去上班,10号晚我们五人继续飞下一站印尼---巴厘岛。(雅加达又再见她去菲律宾继续旅游,香港同样又分开她直飞成都,我深圳飞西安)
再见了印度!
   印度,并非你想象的那样。只要你来过印度就知道,它是一个神奇的世界,也是一个“Incredible India"不可思议的印度。据说去过的人有两类:“一是绝不会再去,二是去了想再去。非爱即憎,没有中间”。炎热的季节,热,更热和最热;拥挤的人群忘记时间,随遇而安;素食者的天堂,印度教,锡克教,佛教都是吃素,餐馆招牌“Pure Veg"纯正的素食随处可见,素食文化也是印度餐饮中最大特色;圣洁的右手,吃饭,握手,赠送,递交只能用右手;奇葩的厕所,左手用来大小便后的清洗,背过身“面壁思过”,世界最大的户外厕所;香料当家,餐餐离不开几乎达到世界之最,每种咖喱少则几种多则数十种香料搭配,造就了神秘而独特的味觉;被锁住的行李;没有后视镜的汽车;执着的商贩;亮丽的色彩;摇摆的神牛五花八门一一展开。
  “印度,你只要见一眼就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同世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马克吐温访问印度后这样说得。

印度究竟好不好玩呢,真诚的向你请教。以前想去过,可闺蜜圈里没人愿意陪我去。网上印度负面新闻太多,大家都怕不安全。
  • 彩聚 安全!安全很!我们走一路二十多天没有遇到可怕的事,非常友好。19楼火车上遇到的90后小姑娘就一个人在印度玩了40多天,我是不提倡一个人出行,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吃开始不习惯,注意卫生,刚到几天我们都是在中餐馆 ... 2018-3-1 16:32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8-3-1 13:19 印度究竟好不好玩呢,真诚的向你请教。以前想去过,可闺蜜圈里没人愿意陪我去。网上印度负面新闻太多,大家 ... ...

安全!安全很!我们走一路二十多天没有遇到可怕的事,非常友好。19楼火车上遇到的90后小姑娘就一个人在印度玩了40多天,我是不提倡一个人出行,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吃开始不习惯,注意卫生,刚到几天我们都是在中餐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