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闽赣交界江西第六高峰五府岗一日游

五府岗位于江西上饶市上饶县与福建省武夷山市交界处,是江西第六高峰,是上饶县最高峰,距上饶市区90余公里,离武夷山市40余公里,该山因其在月明风清之夜,临岗远眺,旧制的江西"广信府"、"饶州府"、浙江"衢州府"、福建"建阳府"、"南平府"等"五府万家灯火尽收眼底",因此得名。

之前看了网上相关介绍,描述五府岗的高山草甸、奇石、云海、日出等自然景观景色迷人,3万平方米高山草甸区,形成天然的南方小牧场。万亩原始森林,幽静而神秘,为天然氧吧,令人神往。
  于是计划行程,本想安排露营两日游,后来决定从武夷山洋庄坑口车盆坑上山当天往返的行程计划,早晨5点从武夷山九曲客栈出发,到达坑口车盆坑比预计的时间早到20分钟,过了一会,天边渐渐地亮起来,好像谁在淡青色的天畔抹上了一层粉红色,在粉红色下面隐藏着无数道金光。
   我们一行四人背起行囊开始徒步登山,沿着这个坐落在大山怀抱中的美丽乡村后面的机耕道大约走1小时,进入竹林深处的羊肠小道。

海拔上升到1450米左右就看不到竹林,之后穿行在灌木丛中大约2小时到达山脊,再往后的小道都是沿着山脊线走,一路都是杜鹃与草甸。

绝佳露营地,有优质水源

行程大约5小时到达奇石景观区域,触目皆是天外来石。

金字塔

雄壮的山峰

五府岗飞来石

金蟾望月思嫦娥

再看群山,准备返程下山

灿然的笑容掩饰不住收获的喜悦,五府岗不但山美石奇草甸广,而且树根也长得非常奇特。

美丽乡村坑口车盆坑

五府岗一日游安全顺利往返

五府岗一日往返从洋庄坑口车盆坑开始徒步登顶大约需要5小时,返程大约3.5小时,路况较好,强度中等,景色优美;如果选择在山顶露营,行程就会比较轻松,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可以看日出、观云海;如果行程选择在5月份左右,估计看到的五府岗山顶是绿油油的草甸、高山草原以及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

如果大家对武夷山深度户外感兴趣请持续关注武夷山深度户外网站,我们会不断更新,把武夷山不为人知的景色以及周边的自然景观一一呈现给大家。

九曲客栈 发表于 2018-1-21 19:55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欣赏好友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