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厄尔布鲁士!欧洲最高峰

【2016年5月——厄尔布鲁士峰】,我和兄弟们的一场探险记!深度游览莫斯科——圣彼得堡!Published by  murongtrip at  2016年8月19日
CATegories
Tags

16年五一的假期,我和兄弟们去了俄罗斯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
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642米,欧洲第一高峰“火山之子”厄尔布鲁士峰。

下面与我一起亲睹热情、神奇的友邻俄罗斯吧~

图片中举旗子最右边的那个就是我啦,我是一名高山向导,多次成功攀登厄尔布鲁士峰~
虽说俄国姑娘个个金发碧眼大长腿,但此篇日记式的游记讲述的是我等三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请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慢慢欣赏!

4月30日,我们出发了!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小团队高端定制,感谢走前朋友送机请吃饭,

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俄航很早就预留好了座位,默契的都不用说。
假期愉快~祝一切安好,山顶见。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和4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平安顺利抵达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脚下的Baskan山谷小镇。

在晚饭前,我仔细的检查了每个人的装备,调试、补充。

争取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这座山。

这次我还为每个队员都配了随身便携WiFi,这样在山上也可以每天跟家人报平安~

5.1的一大早,还是鹅毛大雪,出发时已经几乎艳阳高照了,

经过近五个小时上升近1000米,我们们完成了今天的适应性训练,也基本顺利度过了和高山靴的磨合期。

天气预报显示登顶日的风速并不是很理想,大概有五六级,而且会有不小的降雪。

但是,小队伍一比一向导带来的超强的灵活机动性会让每个队员都有最大的可能性登顶成功,安全下撤。

加油啊兄弟们~

5月2日,我们顺利抵达海拔3705米的厄尔布鲁士峰大本营,天气好到爆,

午饭后拉练到海拔4100米的二战碉堡,就地进行了沿路绳行进技术训练。

队员们训练很认真,身体状况极好,已经开始畅想珠峰了。

“哈哈~慢慢来,先搞定这座再说。”

5月3日,早上八点半从营地出发,坐雪地摩托车到达海拔4550,开始今天的适应训练。

15岁的小伙儿在大风中用了近半个小时穿冰爪……我并没有帮他,并且我还阻止了俄罗斯向导的协助,相信这会是一次深刻的体验。

因为,如果向导挂了,每个队员都必须有能力自己活下去,回到安全的地方。穿冰爪,只是其中一项技能。

大伙儿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从海拔4550走到了海拔4950的位置,速度不错。
并且对厄尔布鲁士的大风有了更直接的感受。

考虑到天气状况和大伙儿不错的体能,决定明天凌晨三点出发冲顶,争取在天气变差之前回到安全地方。

补一张和厨娘的合影,她做的饭超好吃,每次都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

5月4日,好运气总有用光的时候,就比如今天的暴风雪,比麦金利还夸张的白化天气。

被雪崩打下来那次眼镜里都没进那么多雪。

被天气预报结结实实的玩了一把,说好的十一点变天竟然提前到早上八点。

原来不止西朝鲜的天气预报因为离新闻联播太近而变得爱说假话,老毛子的好不到哪去。

已经平安回到大本营,勿念,接下来的时间留给矿泉城的疗养温泉,留给彼得堡和莫斯科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攀登活动止步于距顶峰48米处。
(慕嵘探险郑重承诺,凡参加活动未成功登顶的队员,下次可以成本价参与同类活动,直到登顶为止。)
帮你完成梦想,不是说说而已!

5月6日,告别厨娘,回到山下,幸福生活就此开始,必须腐败的不要不要的,先来两盘当地特色烤羊肝垫垫肚子。

高山向导冒雨亲自钓鱼给队员吃这服务可还到位?

不说了……看图吧……一次探险旅行的活动品质不仅体现在登山过程中向导的专业性,下山之后的生活品质也很重要。

当伙伴们知道当年梅森纳尔大神第一次爬厄尔布鲁士时也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登顶,瞬间就开心多了

5月7日,没有什么比下山之后泡个温泉更爽的事了

矿泉城的矿泉果然名不虚传。

什么?人呢?怎么可能给你看!

5月8日,为庆祝包##登顶欧洲最高峰,我们决定在圣彼得堡最好的沙皇餐厅开一瓶产自阿空加瓜脚下门多萨的马尔贝克

5月9日,彼得堡最后一夜,涅瓦河畔的复古游艇二层,
70后、80后、00后三个男人相谈甚欢,共同谈到了过去发生的、正在进行的学生时代,
那些充斥着荷尔蒙、篮球、少女、啤酒和烟头的青春……

我从不把客户当做“客户”,一起登过山,不仅是朋友,更是兄弟……这是做向导的意义之一,很庆幸能陪伴大伙儿在完成梦想的过程中共同努力。

以及…后几张照片分别是,下山后的中餐,叶卡捷琳娜宫餐厅,小帅哥和滴血大教堂,昨晚的芭蕾舞天鹅湖。
慕嵘探险下山后的标准生活品质~

回国前的莫斯科最后一瞥,刚好赶上胜利日阅兵,
红场和胜利广场上随处可见胸前挂满工勋章的白发老人,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然而,不管时间再紧,我每次来莫斯科都会带大伙儿去一个地方……

新圣女公墓,数千个各式各样的墓碑讲述着他们主人生前的故事,或一生戎马,或功过两半,生前极尽精彩,死后也只需三尺见方。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个人的故事,凑起来,就变成了俄罗斯(苏联)20世纪上半叶以来的民族史。

多年前我的战友石头曾问我,死后给自己搞个什么样的墓碑,我想了想,还是做一双绑着冰爪的高山靴吧。

以及……最后当然要用一顿经典俄式大餐来结束这次厄尔布鲁士之旅,下次,挑个好天气再来!

这就是我们三个男人的厄尔布鲁士之旅,虽然未能登顶成功,但一次的探险足以给你带来很多宝贵的东西~
也欢迎大家有什么登山徒步的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欢迎随时私信微博@慕嵘探险或V信:YANmeili06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