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8年1月21日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前往秦岭徒步金仙观至五道梁纪实

2018年1月21日独驴前往秦岭徒步金仙观至五道梁纪实
         线路与时间:6:10在西辛庄坐上400路公交车→6:40大雁塔站牌下车→6:45步行到雁塔西路东口公交站牌等游9公交车→6:48坐上游9公交车→7:00途径电视塔→7:25途径长安区政府站牌→7:45途径黄良镇(子午大道)→7:50到北豆角公交站牌下车徒步→8:00到南豆角村→8:30到子午峪→9:10到金仙观→9:25到七里坪村小休→9:30离开→9:55到左臂峪标志牌左拐→10:20到左臂峪村(海拔1080米)小休→10:30离开→10:50到五道梁小休→11:00离开往小五台方向走→12:15到小树林(海拔1200米)→12:40下到一处小草甸处午餐→13:10沿山脊路去子午东村→15:30下到子午东村休息→15:50离开→16:00到东村→16:20到台沟山门→16:40到子午大道南口→16:45坐上游9 公交车→17:50到大雁塔站牌下车步行→17:55到400路公交站牌等车→17:57坐上400路公交车→18:45到西辛庄终点站下车。
      体验:猎人户外独驴蓝天坐公交前往秦岭北豆角,徒步北豆角—南豆角—子午峪—金仙观—七里坪—左臂峪—五道梁—小树林—山脊路—子午东—东村—台沟—子午大道南口路线,拔高860米,里程19公里,用时9小时,属高强度。
      六只脚轨迹:编号1513535
      费用:公交费来回7.5元。
      小插曲:一是周日按计划去秦岭攀登五道梁,坐公交到秦岭北豆角要行驶2小时,只能提前坐车争取8:00以前到秦岭,6:10在西辛庄坐上400路公交到大雁塔下车,再步行到雁塔西路东口游9站牌坐游9车,到电视塔站牌上来8名驴友,到邮电大学站牌又上来6名驴友,蓝天问了一位独驴他攀登土地梁,7:50蓝天在秦岭北豆角站牌下车,同时下车的有4名驴友,蓝天跟在独驴(攀登土地梁的哪位)去子午峪,一直跟着,过了南豆角村后,哪位独驴把蓝天拉下了,此后蓝天就跟不着了。二是到子午峪陆陆续续有驴友过来,蓝天与他们往七里坪赶,到金仙观停车场又下来10多名驴友前往土地梁的,蓝天刚开始走在前边,到七里坪休息时,驴友们超过了蓝天继续前行,蓝天休息10分钟离开往前赶,跟上了最后一个驴队,年龄相仿,走的不快,因小路背阴有积雪和冰,这时蓝天第一次穿上冰爪,虽增加了鞋的重量,但走在冰上不再打滑了,速度也提升了,走到左臂峪标志牌,蓝天独驴左拐走小路去左臂峪,与驴友们分开,这条小路积雪较厚,冰爪真正起到作用了,走起来方便不拍滑倒了,没有心理压力,快到左臂峪的路上遇到了野鸡,公野鸡羽毛漂亮,看到人飞走的很快,一会看不到了,走到左臂峪村休息10分钟。三是左臂峪就几间茅草房,有一个小院看来是隐士住的不许打扰,蓝天转转,看到立有标志牌,标注了三个方向,即金仙观、尖山、小五台(五道梁),在休息期间遇到从七里坪过来2位年轻的男女驴友,蓝天问他们去哪?告知去尖山,与蓝天走的线路相反,2驴友没有休息直接过了左臂峪,休息后离开走左边的小路去五道梁,这条路积雪也较厚,又遇到了野鸡,野鸡飞快的跑掉了,想拍照捕捉不到,走了20分钟爬到五道梁上,立有标志牌,标注有小五台、尖山、左臂峪方向,五道梁山脊路上,阳光充足靠阳的路上没有雪了,蓝天休息时把冰爪卸掉,对照轨迹判断方向,遇到了从抱龙峪走小路上来的4名驴友,问他们去哪,他们告知蓝天,车在抱龙峪停着,他们准备走小环线,从小树林下来,真好绕个环线到停车地方,我听了他们的路线,感觉与我走的路线有重叠,这时也有独驴从小五台过来去尖山。四是蓝天看轨迹后往小五台方向行进,开始拔高,到了山顶一看,要翻好几个山头,五道梁的含义看来翻几个山头,翻过3个后,一看还有一个比较高的山头,正好有8个驴友从对面下山过来,蓝天开始爬较高的山头,爬了15分钟,于12:15到达小树林,海拔1200米,遇到了大量商业驴队在这里午餐,蓝天拍照后没有逗留,继续下山20米感觉不对,这时有驴友过来,蓝天问他们从哪里过来的,告知蓝天从小五台过来的,蓝天看轨迹,往子午东方向轨迹是厕所方向,蓝天走到厕所后看到有下山的小路,于是下山走了100米看到半山腰山有一个平坦的小草甸,有人在哪做午饭,蓝天继续下到小草甸一看做饭的4名驴友就是从抱龙峪上来的,他们快到小树林时,他们走右边那条去厕所方向的小路到的小草甸,蓝天在小树林没有遇见他们,到小草甸蓝天看轨迹找到山脊路口,另一条直接下山的小路判断去杨家崖的,抱龙峪上来的4名驴友告知蓝天他们走这条小路下山去车跟前,12:40蓝天开始午餐(焖烧壶带的)。六是午餐后休息,遇到了从杨家崖爬上来一对男女驴友,蓝天告知他们就地午餐,不用去小树林了,哪里人多没有这个地方好,他们听了蓝天的忠告就地扎营做饭,蓝天与男的交流,得知走山脊路去子午东,2年前还是热门线路,现在基本上没有驴友走了,他以前走过路况可以,没有悬崖之类的,抱头峪过来的4名驴友(中年2男2女)邀请蓝天跟他们下山去杨家崖,蓝天告知他们继续走子午东,因2个男的走的时间不够,蓝天让2男的加大路程,跟蓝天走,因他们13:30下山,13:15蓝天与他们分开走山脊路去子午东,这条山脊左边就能看到对面的小五台,隔着一条沟,山脊路还可以,走到一处三岔口蓝天看左边有红布条系着,这也是蓝天走此路遇到的唯一一条,沿布条的小路一直走,看到山脊路前边有房屋,大约2公里路程,蓝天判断到房屋下山可能去台沟村的,对照轨迹发现走错了500多米,于是又折回到三岔口,蓝天看右边的小路(其实也能走到轨迹上的路)轨迹不显示,又折回10米找路,对照轨迹在此有路口,蓝天发现右边小路,沿小路下到另一个山脊,看有一条上山小路在此重叠,与轨迹一致,蓝天判断三岔路口的右边小路也是对的,当走到一片松树林又遇到几只野鸡,正准备拍照野鸡时,野鸡很敏感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到了树林后蓝天走了比较明显的小路直接下山又走了300多米路路走丢了,对照轨迹折回时,遇到了2名男驴友过来(走抱龙峪的),看来他们给自己增量了,他们问蓝天折回去干什么?蓝天告知走错了,2名驴友说没有错,蓝天说你们去抱石峪不错,走子午峪东错了,2名驴友继续下山,蓝天折回到松树林里,感觉这个地方容易迷路,还好系有红布条知道方向,对照轨迹发现左边有一条不明显的小路,蓝天把红布条系的比较密点,防止在松树林里迷路,走出松树林就是山脊路一直往北,小路也不好走了,这条路有圪针了,有点挂,冬季能走,在秦岭难得一见圪针,一直走到山脊路尽头,没有路了,对照轨迹又走错了,折回20米轨迹显示小路在此,蓝天拨开松树枝发现了小路,其实就是一条毛路,有经验的驴友能看出路眼,蓝天沿毛路绕到西边,有一条下山路,蓝天判断此路就是去子午东的路,于是沿此路下山,因有积雪,蓝天穿上冰爪一路下山没有滑的感觉,走的是毛路也放心多了,一直下到子午东村的公路上。七是蓝天在路口把冰爪卸掉,遇到老乡问去坐游9走哪近,老乡指点,走东村到台沟山门,在到子午大道南口是最近的路,大约要走50分钟,都是公路,蓝天给老乡说谢谢,休息了20分钟离开,沿公路往台沟方向去,周三蓝天走过台沟村,知道台沟村位置,走起来就容易多了,途径东村、台沟村,直接到山门,一直往北走2公里左拐到子午大道上,沿子午大道走到与107省道交叉的十字路口,到子午大道南口游9站牌,等了3分钟游9车过来坐上车离开,到大雁塔下车售票3元,上次是2.5元,我与售票员沟通,售票员告知就是3元,因票价显示的站牌没有南口,有北豆角标注3元,张庄2.5元,这样就不好说了,行驶75分钟到大雁塔下车,又倒400路行驶40分钟到终点站西辛庄下车,圆满结束了秦岭五道梁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