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一八深坛第一爬 清洁梅沙马峦山

发表于 2018-1-23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1154938653 于 2018-1-25 11:15 编辑

18深坛第一爬,清洁梅沙马峦山

[p=20, null, left]2018.01.22 古稀老头 阅读 199

我们一起来 - 蛙人组合

老头来到深圳,参加了深坛户外的2018第一次爬山,主要目的是清洁深圳马峦山。当今环境问题严重威胁着人类,可见群主的的深思熟虑。老狼群主是深圳市政府宣传部《深圳论坛》下属户外板块的版主。我多年前就在这里贴出云南大理攀登点苍山的帖子,但并不认识他,直到今年应邀参加深坛户外十周年庆典,才结识他们。

出发前,在小梅沙海洋世界广场,群主带领大家做热身操

八十还爬山玩倒立,为这年龄奇迹,他们特送我一条多用途围脖。为尊重他们的敬老,无德无能的老头欣然接受了。看上面还有他们的题跋呢……当然十分感谢他们

开始徒步攀登

沿途他们年轻人用所带工具捡拾垃圾,有的就近投入垃圾桶,有的则放进所带的塑料袋

大概也经常组织户外越野赛,这是他们的路标

快到山顶,收获已经不小了

这是山顶,海拔才380米,路旁也长满了小竹子。咱们大理要到海拔3000米以上才能见到箭竹林,这里380米就有了,当然它们个儿矮得多,也就膝盖那么高。
      附带说说,深圳低海拔,攀登基本上就从海平面开始。比如深圳第一高峰大梧桐山海拔940多米,登顶也就相当于大理从3200登上电视塔了

这叫山鸡椒,有点幽香。大理没有见到过

这斑马化树干,会不会是人为的?

又见越野赛路标

沿途这路标不少,做得很好,一般不会迷路

它们经常举办初级班,中级班……户外训练班,取得毕业证,有了资格才能当领队。这位帅小伙才取得资格不久,这回充当殿后搜罗任务。看他背了这么大的垃圾包下山

据说深圳户外群也是百花齐放,很多很多,这是我今天碰到到的两个群

路上居然有这样一堆垃圾。我们准备清扫

网友在山顶拍老头

来自五湖四海,每人都要自我介绍。轮到我们父子俩

整理活动结束,一天的活动落下帷幕,大家各自回家。大梅沙堵车严重,天黑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