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五彩滩

喀纳斯

禾木

中国四省是一直以来最想完成的旅行计划,西藏的壮美、云南的秀丽、呼伦贝尔的辽阔至今难忘,今年九月的新疆之旅是四省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旅行之一,出发前没有来得及做攻略,但好在依然是这么幸运,收获风景的同时也收获答案。

【D1】: 早上从上海虹桥机场乘坐9C8845航班前往乌鲁木齐,下了飞机在机场门口会停留很多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会自觉打表,我把酒店定在了靠近碾子沟客运站附近,那里靠近客运站和火车南站所以方便出行和寻找拼车。这次的同伴是位小姑娘,很久以前就吵着要和我旅行一次,这次帮她圆梦了。
        到达酒店是下午3点钟,下午用餐后先去客运站询问一下包车去布尔津是什么价格,价格高的吓人,因为之前没做攻略只好临时上网查线路,最后决定第二天坐火车先去克拉玛依。确定好第二天的行程已经接近傍晚了,我们又去了国际大巴扎逛了圈。那里是本地特产聚集地建筑也非常的具有民族特色,非常适合购物和摄影

提示:[整个新疆都没有4G信号,电信的信号会更强些]
           [碾子沟客运站的对面是私车聚集地,如果要拼车去那里找]

每个营业场所都会有这些防暴装备和电子门

傍晚的大巴扎非常美

【D2】:因为离火车南站比较近,所以早上也没有很赶,但还是差点误了火车,这里的交通很奇怪,总之不能按着手机地图去理解它就对了,上了火车座位很空,我们买的是软座价格86元,车程四个多小时。
       出了火车站会有很多的出租车停在门口,他们大多是拉客去克拉玛依客运站的,我选了一位面善的师傅问他乌尔禾去不去,因为在火车上我查到乌尔禾魔鬼城就在克拉玛依与布尔津的中间位置。乌尔禾距离克拉玛依150公里,乌尔禾魔鬼城距离乌尔禾城区10公里。我们谈了价格180元从火车站包车至乌尔禾魔鬼城。
        90分钟后到达景区,票价:80元,包含景区车费。景区路线就是一个环形,可以选择坐车与徒步,全程10公里。上了景区车后有几个观光停靠点,景区车会在每个停靠点停留10分钟以方便游客下车拍照。我们就在第二个停靠点下车等日落的。期间两个多小时四处逛了下,这里还是很值得来的景点,非常有地质特色。

火车上人并不多。

到达魔鬼城

遇到个可爱的小家伙

这块石头拍好就被我捡走了
落日下的魔鬼城红得非常惹眼

太阳将要下山的时候我们顺着环形路线继续徒步,我问她5公里徒步你行不行,她说没问题。我们用了50分钟到达了景区大门。接着郁闷的事情来了,可能因为我们出来晚了,景区已经没有了返回城区的车子,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顺着最后一缕光线我们往回走着,没多久天空就已经全黑了,很多人害怕在新疆走夜路,我觉得还好,走出两公里后妹子终于体力不支了,我只能把她的背包背在我的胸前,看到她瞬间轻松的样子我放心多了,还剩下8公里对我来说不难但也够呛,因为午饭和晚饭都没吃,但又不能在她面前表现出疲态,就这样继续走着。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十分钟后有辆警车从对面开过来,之后掉头开到我们面前向我们询问了一下情况,警车内已经没有了空位,让我感动的是他们竟然下车为我们拦车,最后拦到一辆SUV,顺利的把我们带到了城区。城区的房间也没有网上说的这么贵,标间在150元左右。

提示:[乌尔禾魔鬼城暂时还不属于一个成熟景点,在去之前最好先定好回程的车子]
           [尽量不要在新疆的城外走夜路]

感谢你们!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D3】一大早醒来洗漱后就去乌尔禾客运站找车去布尔津,乌尔禾客运站门口有很多私车师傅,乌尔禾距离布尔津230公里左右,包车每人平均200元,车上还有另外一位旅客,从他的口中我得知了原来在布尔津附近还有一个景点叫做五彩滩。
      车开到一半的时候听到岗哨门口的喇叭里喊着:喀纳斯大雪封路,禁止前行。我相信每个听到这句话的人心里瞬间凉了一大截。
      到达布尔津后,我们在客运站打听了一下喀纳斯的情况,一听说前往喀纳斯竟然没有一个师傅愿意去的,说是路很危险又难走,白哈巴、贾登峪、禾木都是如此,而且当天去的车大多都折返了,而且估计两三天内无法通车,这真是个超级坏消息。
       看来注定要在这里留有遗憾了,坐等喀纳斯绝对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开始制定南疆的计划,下午的时候我带着妹子又去了五彩滩逛了圈,五彩滩距离布尔津25公里,随便哪一辆出租车都去,统一价格100元来回,司机会在景区门口等待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对于五彩滩景点足够了。

美丽的五彩滩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10元一杯,牛奶非常的纯,真的是小时候喝得味道,现在的城市里已经喝不到了

返回时遇到两位当地学生想搭车,司机说每位15元,两位姑娘犹豫了很久还是上了车,这让我想起了我初中时囊中羞涩的样子,其实按理说我既然包了车她就不应该收费的,到了布尔津女孩准备付钱时我和司机说我替她们付,说完让两位女孩下车,最后司机也没收她们费用,司机笑着说想学习一下我的好心。

半路车子去加气,妹子的厚外套在车子后备箱,我把外套给她穿,看她得瑟的样子。

延路有许多风车
布尔津的夜晚人很少,空气很冷

晚上回到酒店心里真的是一百个不甘心,于是开始祈祷上帝希望可以出现奇迹,妹子问我喀纳斯是不是不能去了,我说不管去不去的了,你跟着我就是了。

【D4】:早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天气,这里的天很怪,总是在厚厚的乌云里露出一小块蓝色的天空。今天准备去客运站赌一把,到了客运站仍然有很多司机吆喝着,但都是去北屯的居多,靠近入口处时听到了有去白哈巴的,我瞬间来了精神,因为白哈巴离喀纳斯已经很近了,而且他车上正好还差两位,于是留了他电话让他等我一下我去酒店拿行李。到了酒店赶忙让妹子快速打包,告诉她有车去白哈巴了。可当我们正要出门的时候那位司机师傅打来电话说车子人满了让我自己再找车,说实话我很想骂他为什么不守信用。
       我们背着包在客运站逛着,我让她先去看班车票我去找车,最后终于找到一位敢去喀纳斯的师傅,他说他不能保证一定能开到,因为现在路难走还有封路的可能,我说我出钱赌一次呗,去不了就把我们拉回来我一样付你钱。
       于是我们出发了,一路上我看着前方厚厚的乌云真的很没底,心里也在不停的祈祷,希望上帝可以再帮我一次。

出发~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看到前面厚厚的云,心里真的非常的没底。

开始进入云区
这里能见度降底了,司机还是继续往前开着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祈祷总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穿过雨雾区后大大的太阳挂在天空,厚厚的积雪非但没有挡住了去路,还让我有了雪中摄影的机会,路面上的积雪也渐渐的化开了,司机师傅欣喜若狂的通过电话告诉其他师傅现在可以通车喀纳斯了。

路上的雪几乎已经化开了,车辆也稀少,很多人以为今天通不了车。

就这样我们神奇般的到达了喀纳斯景区,蓝天白云下的喀纳斯美得无法形容,白色的积雪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来之前就从新闻里得知喀纳斯国庆前就已经人满为患,而今天买票都不需要排队,景区内的游客也寥寥无几,所以我一直相信不论眼前的困难多么的令人绝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没有大雪封路可能今天会人满为患,我也不会有雪中摄影的机会,如果不是白哈巴的师傅放了鸽子,我可能就会错过最美丽的喀纳斯了。
       喀纳斯有三湾,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其中最美的当属月亮弯了,景区班车会一直载你到终点,中途在三湾的任何一湾都可下车,但车子不会等你。可以乘坐后面的班车继续前往,也可以选择徒步,全程4公里。

提示:[如果你喜欢摄影,上景区大巴前一定要选择靠右的窗户坐下,这里可以让你收获意外的风景,可以在车上秒拍]
           [如果天气不错,推荐徒步]

在景区的大巴车上秒拍

大巴车上秒拍
卧龙湾

月亮湾

很喜欢这张

陪小家伙睡一会
到达景区的中转站
游玩好喀纳斯我们买了去往禾木的班车,其实喀纳斯到禾木的这条路线非常美,非常推荐徒步。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订禾木的住宿,到了禾木车上的人都下光了,司机问我们哪里下,我说停在住宿多的地方就好,最后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新开的客栈,标间300元,住宿条件还算过得去。

晚上禾木的住宿,300元一间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D5】:在禾木,摄影师是不会放过这里的日出的,听说早上5点多就已经有人上山占机位等日出了,早晨的禾木很冷,但幸好没有刮风,我和妹子6点多开始出门,刚走出不远遇到一位马夫,他问我们要不要骑马去观景台,我问了价格每人100元,一开始我还觉得有些贵,但没想到会这么远,而且还需要爬坡,到达观景台他说把他电话留一下,我问为什么,他说等下还要接我们下山把我们送回去,我瞬间感觉这一百元太值了。

宁静的禾木村,在这么遥远的山上,我能用16-35的镜头收获下面的这张片子真的很让我欣慰了。
今天的禾木东边是晴天,西边下着雪,厚厚的云一直围绕着西山。来观景台之前我就有想到这里不适合我拍摄村庄,因为我这次带的是超广角镜,最大焦段只有35,这让我很是郁闷,拍出来的房子实在是太小了。于是随便对着村子拍了几张准备离开,我们边往回走边让妹子打电话通知马夫,回去的路上很幸运的看到了西山的红云,非常的壮观。

奶油冰淇淋
马夫的生意真不错
上马下山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回去的路上我坐在后面的马匹上,一边骑一边给前面的马匹拍照,这样拍照很有难度,马走起路来会上下颠簸,我左手拉住马鞍努力不让自己颠下去,右手拿住相机只能凭感觉构图,好在收获了一张自己满意的片子。

这张非常喜欢,

真的真的非常美,前提是晴天
到达村子后我们又四周逛了逛

禾木有直达布尔津的班车,早上最晚一班十点钟,下午最晚一班四点钟。届时可以询问一下客栈老板。到喀纳斯景区的车非常多,满人就开。我们因为在村子里拍照所以放弃了直达布尔津的班车,我们坐车回到喀纳斯景区门口,这里有班车到达布尔津,30元一位,但需要等很久,但我们想早些赶回布尔津所以包了黑车,80元一人。
        这位司机师傅是我见过最疯狂的人,一开始我们没怎么和他说过话,妹子在后排睡觉,我坐在前排听歌,开出50公里左右时交警封路限行限速。就听到这位司机大哥拍了一下大腿说了一句:完了。他说所有车都得跟在交警车的屁股后面走,警车这样做是为了限速,等他说完这些话其他路段的车已经放行好几十辆了,我们排在了第60位左右。他说我们起码要比原定时间晚一个小时,而车里还有两位赶火车的驴友。于是精彩的来了。司机大哥一路精彩超车,车喇叭就没有停下来过,从汽车长龙的末尾一直超到了交警车后的第一位,这一幕真的让我们佩服傻了,很荣幸我们花了80元在新疆做了一次地面飞机,后来驴友问司机大哥还能不能再开快点,司机大哥说这条路最快他开到了220,如果我们肯出钱愿意为我们表演一把,我们笑着拒绝了,但我们相信他能做到。

这个时候已经超了好几十辆了(游记中会插入视频)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回到布尔津,给亲们介绍一处美丽的地方:布尔津的西大桥。这时坐车时无意间发现的好地方,适合摄影也适合闲逛。
这里的风景真的不亚于景区,而且是免费

妹子看到我捡到一块好看的石头,之后她就一个劲的在我后面捡石头。
难得拍一张文艺范的

延着西大桥可以一直走到这里,这里是夜市美食城,吃的东西非常多,还有特产与水果,最多的还是卖石头的。
【D6】:今天是中秋节,一早跑去客运站买了去克拉玛依的车票,车程是4个半小时,我们准备乘坐下午6点钟从克拉玛依始发的火车前往乌鲁木齐。然后乘坐第二天晚上八点的飞机返回上海。
北疆喀纳斯幸运之旅-Ranger

北疆之旅到此结束了,真的很感恩上帝一路的帮忙,今年新疆的天气非常糟糕,跳过秋季就直接过冬了,气温也下降得厉害,而且雨雪天居多,在我之前去的朋友几乎都没怎么遇见过太阳,也就是我们去喀纳斯的那一天才真正遇到一个完整的晴天,当然还有禾木。
来之前之所以没有做攻略是因为实在没有心思,但最后还是按原定计划来了新疆,留下了微笑带走了风景;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眼前的困难也许会在一瞬间变成最美丽的风景,所以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凡事感恩就好,这就是我要的答案。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不错的旅行,难忘的记忆!
大哥 你好会啪啪。  不 拍拍拍呀
很吸引人的旅程   很好的路线   很佩服楼主的随机应变能力
很吸引人的旅程

你的星系实在多了 读不过来了 是的房主反应实在他在实在是太慢了
www.c86d.com
  文笔好,摄影好,人品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