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有人用牧高笛的冷山2系列爬鳌太的吗?

吴二胖 发表于 2019-3-7 17:33 大神 凯乐石双人帐篷玄月好使还是冷山2啊? 现在看着价格差不多 ...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3-8 10:45 凯乐石的比牧高笛要好用一些,但都不是当前的主推品牌。建议还是先看看自由之魂、静星、Luxe、三峰,品质和功能都要好一些 ...

好的 感谢!!!
吴二胖 发表于 2019-3-8 10:48 好的 感谢!!!

一事一议,发了主题帖就不要再挖坟了
  • 花木通幽 版主不建议挖坟,那我就做个最后的回报总结吧! 这个帖子发完后,当年的端午节我就带着冷杉2去了鳌太,并安全归来。2018年的端午节我们传统线路走了5天,其中3天下雨,过程稍微有点坎坷。第二天晚上所有人都在水窝子 ... 2019-3-8 11:34
来自青山下 发表于 2019-3-7 13:35 看见人家帐篷便宜就怀疑人家质量不行,就是公园帐 看不起人家,这个思路是不对的。 很多几千块的国外帐也只是轻量化设计而已, ...

说的中肯,设备是一方面,技术是一方面,当然,还有运气也是一方面。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3-8 10:51 一事一议,发了主题帖就不要再挖坟了

版主不建议挖坟,那我就做个最后的回报总结吧!
这个帖子发完后,当年的端午节我就带着冷杉2去了鳌太,并安全归来。2018年的端午节我们传统线路走了5天,其中3天下雨,过程稍微有点坎坷。第二天晚上所有人都在水窝子扎营准备第3天下撤,我和同伴(也是牧高笛)走到了晚上9点,最后雨天翻越石海有危险我们才在梁1附近停下,往回走了一段才勉强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扎下。山阴风很大,向阳面还好点。第三天又下了一天。总体上全程没有经历大的风雨,但也发现了以下几个问题供后来人参考:
1、长时间的浸泡,内外帐粘连,外帐很容易就透了,夹层空间还是太小;
2、外帐偏小,没有雪裙的话不能完全罩住内帐,雨水会流到内帐澡盆上;
3、还是重,但要说的是,也是因为皮实才带了它而放弃了鱼脊。

设备和人,我觉得还是人的因素占了大头。人包括了对技术的掌握和对环境天气的判断,如果营地挑的不好,我觉得再好的帐也是要掂量掂量的。“人定胜天”在户外是不成立的,小心谨慎多准备吧。

谢谢大家的参与!版主可以锁了。
  • 草长蝇飞 沉帖不是针对楼主,是因为新人不了解情况,在多张帖子里面讨论一个话题,造成话题无法集中讨论。 楼主的行程和我2012年国庆的天气类似,其实也代表鳌太的常态,就是天气变数大。楼主对装备和人的分析总体比较赞同 2019-3-8 15:46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19-3-8 11:34 版主不建议挖坟,那我就做个最后的回报总结吧!这个帖子发完后,当年的端午节我就带着冷杉2去了鳌太,并安全归来。2018年 ...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3-8 15:46 沉帖不是针对楼主,是因为新人不了解情况,在多张帖子里面讨论一个话题,造成话题无法集中讨论。楼主的行程和我2012年国庆 ...

抄收
看过熬太帖子里公园帐篷都很多,几十块玻杆那种,我船底顶大雨就用过单层99块的,好彩没漏,一晚都睡在水坑里,那个蛇皮袋的帐底防水没的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用冷山2p走的鳌太,目前用的塔,只想说,冷山宽敞,但是太重了
发自8264小程序
牧高笛冷山除了太重,风绳少,其他没啥毛病啊,只要扎营地点选好了,问题不大。要是扎营地风很大,会吹塌了,我看有新的冷山2多出4条风绳,但是感觉那几个点没多结实呢。。。曾经看见过鳌太上飞溪也吹塌了,但是两个大石头V型夹空里的冷山纹丝不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