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泸沽湖——稻城亚丁徒步穿越活动游记

城市中的楼总是太高,

遮住了行星也遮住了月亮。

阳光?从来照不到有地铁的地方。

白天再也看不到除了麻雀之外的鸟儿

夜晚虽没有了的嗥叫,

水泥堆积的阴影却让人彷徨迷茫...

除了汽车尾气,

城市里还留下了什么?

让我们重新回到大自然

去感受

她的美,她的静,

重生于天地玄黄。

户外旅途之中,

人很容易卸下伪装,

少了防备之心,

多了人与人之间的坦诚

生活因户外而改变,

命运因户外而重生。

我们相识于网络、陌生的街头却有着共同的爱好——户外驴行!

我们整装待发,带着期待的心情开启了我们的梦幻之旅

——记女儿国(泸沽湖穿越至人类文明的乌托邦神圣亚丁——“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完成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成都出发带上自己的第一个女队员

成都火车站偶遇自己的群友,一不留神被别人认出来,弄的不知所措。第一次见面,我没反应过来,哈哈。

从出发就是一连串的偶遇啊,到了西昌汽车站,本来是等小李子两口子的,却在汽车站偶遇西华大学校友王师姐,还是师姐先招呼我,我没认出来,也是第一次见面,师姐人很好。

右边就是小李子两口子了,中间是半路捡到的一个妹纸,也是去泸沽湖

走进泸沽湖,也就走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被海水般湛蓝的湖水包围着,试着敞开自己的情怀

泸沽湖归园居客栈碰到的一群游客,大家开怀畅饮

从梦幻泸沽湖徒步穿越至神圣亚丁,完成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一行6人(加两马夫)开启了我们的亚丁之行,这里是人类文明的乌托邦.是你梦中的香格里拉。亚丁:“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这条线路景色相当原始,也比较安全,尤其是四季不同景色,高山、湖泊、雪山、草原、牧场、溪谷、山石、森林、峡谷、云海、沼泽,除了陆地上的沙漠几乎所有自然景观全部囊括,起伏海拔较大,这是一趟让人难忘的旅程。从女儿国泸沽湖到人间最后的圣地稻城亚丁,一次洗礼心灵的旅途,穿越天堂与地狱,感受古老大地的记忆和大自然最纯挚真诚的美,雪山,森林,经幡与玛尼堆,古老的文化,梦一样无与伦比的美景,让我们忘记时光,用心感受生命最初的感动,为生活留下一段精彩的回忆..

出发第1天温泉村

从左到右边:露露、锅巴、郝哥、我….. 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黄昏时分到达第一露营

畅谈在篝火旁,露营在星空下

泸沽湖——稻城亚丁徒步穿越活动游记

出发第二天,来的时候干干净净,走的时候一个不留。。。

第二天进入原始森林

队员马夫一起做我们的午餐,在野外能吃到这么热腾腾的饭实在是享受

• 云层之巅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今天的路程是个不小的考验 今天的行程中由于队员露露身体刚刚才开始有点不适应,行程严重耽误,导致和马夫前后脱节严重,到了快天黑的时候郝哥先去追马夫了,我和锅巴在后面照顾着露露,刚 ... 2018-1-25 16:45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6:35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今天的路程是个不小的考验

今天的行程中由于队员露露身体刚刚才开始有点不适应,行程严重耽误,导致和马夫前后脱节严重,到了快天黑的时候郝哥先去追马夫了,我和锅巴在后面照顾着露露,刚刚翻过垭口天气就变黑了,此时马夫打的路标我已经完全看不清楚,由于脱节太严重,只能原地立即生火等待马夫来求援了,当时我和锅巴都穿的不多,露露又身体不适应...........幸好我的可靠马夫来找我们了,不然真会在这原始森林里面出事了,这算是出发来碰到的第一个小险情,好在转危为安!

第三天(卡尔牧场)早上出发

路上偶遇当地藏族牧民

顺利到达雀儿垭口,在这口子等队友等的我好辛苦,冷死俺

神一样的郝哥

唯一的女队员:露露

郝哥和锅巴

我们的勇哥不知道半路上哪里捡到两个大葱,半路能有蔬菜已经是种奢求了

高原地区天气说变就变,一分钟前和一分钟后的塔斯沟,刚刚还晴空万里,一眨眼的功夫就下着大冰雹。

当天赶路很急,走到下午接近 3 点才找到做午饭的地方,简单的吃了点就继续赶路到今晚的露营点

刚刚到达露营点就下大冰雹,运气不错,至少不被冰雹打了,今晚住牛棚,不用搭帐篷有了避风的地方了

我们刻苦的勇哥正在写他的旅行日记

出发第四天,今天我们将翻过雪山、穿过原始森林到达邛引村(据说是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听马夫讲,昨晚露营的地方有正宗的酥油,可惜当时给忘记买了。

• 云层之巅 出发第八天,今天的行程较紧张,难度比较大,会翻越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大垭口,夏诺多吉垭口,海拔接近 5000。早上的云海非常漂亮,如巨龙一般气势磅礴。 远远望去能见到的牧场就是嘎洛牧场了。 ... 2018-1-25 17:16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6:45

中途小憩(潇洒的勇哥

顺利到达我们今天中午的露营地(吃午饭)

前往邛引村的路上

下面是我们今天的住宿点邛引村了,本来是准备在山上露营的,但是村里规定只能住当地村里,本来说好可以洗澡的,但是去了以后只有个木板床,其他的洗澡什么的就是妄想了,不过对我们这些驴友来讲也无所谓啦,旅途中愉快的心情很重要,哈哈。

出发第五天,今天的难度有点大,翻过一个垭口然后进入通天河,海拔起伏较大,对于队员们是个不小的考验,先是上垭口

接着就是下垭口进入河谷底,温差较大,刚刚还冷的让人发抖,到了谷底就是汗流满面,闷热难耐。

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因为个人原因中途退出,返回成都,人品爆发,刚刚上路口就碰上一个回西昌的顺风车。

剩余队员继续前行

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通天河大桥了

终于到达通天河谷底,此时已经接近下午 6 点

原本以为今晚会在半路上露营的,靠着勇哥的个人魅力,今晚我们非常幸运的

找到了一个非常理想的露营地,出发这么久,第一次碰上这么个五星级的露营地,不得不说这个是巨大的享受啊。

出发第六天(水洛乡)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嘎洛村

前往嘎洛的山间公路,路上碎石特别多,今天中途坐了当地的摩托车,我们依绒大叔坐了一辆,勇哥和郝哥各自单独坐了一辆摩托车,这当地的藏族人可真是够好强的,载个客人也拼个气,在路上居然搞起赛车来了,搞的我在后面坐的心惊胆战的。下图就是嘎洛了,当地天气炎热,村民正在丰收青稞。

靠着依绒大叔的面子,在当地的一个藏族大户人家,村卫生站医生家吃了饱饱的一顿藏餐,虽然不能说是山珍海味,但是至少真正的体验了一把地道的藏族风味,这里没有尔虞我诈,只有笑脸相迎。

午饭过后依绒大叔的多年好友邀请到他家做客。

今天本来计划是到嘎洛牧场露营的,因为我们队员提前坐摩托车走了,马夫自己一个人带着马队和行李赶路,马夫到达嘎洛村的因为手机没信号也没能和我们联系上,最终导致耽误了当天的行程,不得不在噶洛扎营。半夜马夫的马儿又跑掉了,马夫又去找马,这样导致第二天的行程也耽误,弄的第二天下午很晚才出发,原本比较轻松偶读行程搞的非常疲惫。

出发第七天露营地(嘎洛小牧场

早上的云海非常漂亮,如巨龙一般气势磅礴。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6:45

远远望去能见到的牧场就是嘎洛牧场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最难啃的骨头了,翻越夏洛多吉垭口,远远的看去很近,实际上难度有点大,我们的勇哥有点扛不住了。

千里相聚终需一别,到达夏洛多吉垭口以后我们和马夫留影分别,很感谢依绒大叔和他的伙伴,没有他们的认真负责,这次旅途不会如此顺利。

我们的郝哥很屌丝,很吊炸天!!!

终于见到了亚丁三神山之一——央迈勇

亚丁的美我已经不能用词语来形容

勇哥似乎有些扛不住了的节奏le

下午六点我作为先锋,刚刚好六点顺利进入亚丁景区,运气比较好,郝哥和勇哥和我汇合的时候刚刚好坐上了景区的最后一班旅游车进入 2 号营地,旅游车司机看我们三人背的行李多就要查我们的票。幸好半路碰上一个游客给了郝哥门票,虽然是用过的,但是也算过关了,哈哈。进了景区以后手机有信号了,收到了单位同事的短信,因为新闻上报道有驴友国庆在亚丁死了,所以领导非常关心,怕我出事,这时自己也不敢说在亚丁,撒谎告诉部门领导自己很安全,报个平安。

出发第九天,我们一行三人在亚丁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在亚丁景区玩了一天

出发第十天,在亚丁景区玩了一天以后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三人直接坐车去了稻城县城,因为勇哥的朋友在稻城,所以我们很幸福的改善了一顿伙食,地道的藏餐,牦牛肉,酸奶、、、、、慢慢的走起、、、哈哈。

出发第 11 天       亚丁返回成都,我和锅巴机票时间不同,他先于我出发了。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7:16

回成都以后老许款待了我和锅巴(勇哥)

泸沽湖——稻城亚丁徒步穿越活动游记

• 云层之巅 此次泸沽湖徒步穿越稻城亚丁之旅顺利、平安、圆满落幕,活动出发伊始虽有各种小插曲,但是不影响旅途的完美,这是一次让我难忘的梦幻之旅,期待以后有更多的户外活动 2018-1-25 17:21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7:19

赞 以前也想走这条路结果没走成
R09vivi 发表于 2018-1-25 18:44 赞 以前也想走这条路结果没走成

你还有机会的,没事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1-25 17:21

我的微信是1306135783,有徒步爱好的朋朋友可以关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