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8.1.20再穿龙凤沟

发表于 2018-1-25 20:0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下行四点半出来,六点多安全返回灵石,杨荣他们天黑了出来,
回来网上杨荣说路上看到前面的队伍扔了不少垃圾,
是谁家扔的呢,灵石的驴友,我一路跟着,应该不会,
交口驴友午餐的时候,我和他们特别强调过,
而且出来我看到他们身上背着一大包垃圾,
所以这怀疑对象就是太原驴友了

发表于 2018-1-25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大家参加活动,玩户外的第一条就是环保,
如果不能真正做到环保,
哪你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户外爱好者,
你最多就是自助游,请不要给驴友丢脸,

发表于 2018-1-25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转入沁源石寨的沟口,便是穿越的起点。沟口是敞开着,山风扑面而来,让蜷缩在城中暖阳下的我有点措手不及,伴着风吹枯草发出的呜呜声、风过沟口的呼呼响,背风而立,远远地,山间劈开的山沟中,一条蜿蜒洁白的冰河入眼,心中蓦地悸动:真正的冬天藏在了家乡的山沟沟。 26.jpg

发表于 2018-1-25 20:02 显示全部帖子
   忽然有点恍惚,有点不暇:对开的山并不伟岸,却有着别样的挺拔;冰河并不开阔,却有着让人眷恋的羞涩;枯黄的苇草,星星点点摇曳在冰面,迎风舞蹈;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抬头却发现天空忽然高远了许多,看山顶大多大多的云懒懒地浮动,倦了,便枕着山的肩膀,在碧蓝的天空中眯眼,看着山沟沟中行进着的我们。 28.jpg

此刻,是山和风的融合,冰与水的缠绕,是静和动的搭配,单调与精彩的结合,组成了我眼中冬日最美的风景,迎风思索,听水潺潺,在冰面徜徉,在山沟探索……我想这应该就是深山中的农家:那深沉的山就是淳朴的汉子,绵延山峦如臂膀把一家人轻轻揽在怀中;那山石就是年老的父亲,带着岁月的沧桑沉默无言;那经年的树木就是劳作的母亲,轻轻盘绕着嶙峋的石岩;那凝结的冰河,带着小媳妇的婀娜,缠绕着山势蜿蜒,而冰面下跳跃的小河,犹如顽皮的孩童,偷偷透过冰面、绕过冰洞,欢笑着撒欢!这山沟沟的圪梁梁上,还应该有群群移动的牛羊,在纯净的信天游山歌中,扬起阵阵尘土……

发表于 2018-1-25 20:02 显示全部帖子
  冬天是个安静的母亲,却孕育了一群不甘寂寞的人们。正是这平静的背景下的热闹点缀,让龙凤沟平静的生活变得灵动:寂静而不僵硬,热闹而不过火,沉寂的山不再寂寞,冰冷的河面静静地孕育着来年的盎然。

沿着曲折的冰河一路前行,河有怎样的流势,山必定有怎样的山行,或对峙,或半环,或开阔,或紧夹,于是我们穿行在山涧、峡谷、沟底、崖边,或踏冰、或攀岩、或丛中、或羊肠。 34.jpg

发表于 2018-1-25 20:03 显示全部帖子
冰面上的行进是小心翼翼的,却是任性放肆。背阴之处的冰面恍如坚硬的镜面,数十人走过依旧光滑坚固,快走几步来个滑溜,心中满满的顽皮;向阳的地方稍稍薄点,胆小的行者绕道而走,而我们却像一群任性的孩童,撒腿踩踏,听冰面咔嚓咔嚓破裂,看脚下开出一朵朵冰花,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童年岁月;从岩石高处飞跃而下的冰,依旧保持着奔腾的节奏,

一层一层,一叠一叠,一波一波,仿佛是走累了,想歇歇脚,却迷恋山的伟岸,幻化成冬日深情的凝望;那一汪汪深深浅浅、大大小小的水潭,氤氲着袅袅热气,通过冰面的共鸣,发出潺潺、哗哗、咕咕的流水声,越显山谷的幽静;那悬挂在冰底的冰凌,向一排排琴键、一株株倒挂金钟、一串串水晶,和着腾升的雾气,贴着欢快的溪水,缠着坚固的冰层,呈现着绝美的晶莹。冰河一直曲折蜿蜒,冰水依着悄悄流淌,冰花一直静静美丽,像山里的婆姨翘首看过客路过,露出羞涩腼腆的微笑,又埋头享受属于自己的平静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