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登黄鹤楼、谒辛亥革命博物馆、访武汉大学记---林海听涛

我是自由浪漫主义者,梦想主义者,大自然崇拜者,现实生活乐天派,爱国主义诗者歌者吟咏者······即使泥泞遍地,寸步难行,依然昂首挺胸,奋勇前进!

猛然一回首,浩气已千秋。春江花欲燃,冬雪尽消融。吾独襄阳去,更喜長江悠。黄鹤知何往,鹿门汀渚洲。岘山不恨远,赣鄱绕心头。隆中柴扉启,藤萝牵紫衣。凫鸭戏陇亩,忠烈效汉朝。三顾至茅庐,何惧寒风舞。国事万般重,枕戈待旦守。对,好好坚守中国阵地,坚守祖国万里海疆,万里边疆!!!能打胜仗,敢打胜仗,永打胜仗!!!

尽管万里长征旅途中有许多坎坷,尽管生命的延续存在几次重大打击,尽管遭遇过致命性的挫折,但,万水千山,红军先锋部队,依然披霜历雪,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浴火重生、绝地求生者,胜!!!

处在层层打压之下,处在敌军围追堵截之中,更加要坚定生存的信心、决心,磨练好自己的抗挫折的意志,锻炼好自己的体魄,树立起必胜的目标,奋勇前进!!!不管来自于哪方面的压力,都要人在,浩气在;人在,阵地在!!!壮志撼河岳,正义昭日月!!!

看罗贯中小说《三国演义》,看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滾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不曾想,自己2018能向武汉、向襄阳进发,向赤壁之战古战场奋勇进发,向统一中国、振兴中华的伟大梦想日夜兼程风雪无阻快乐进发!现实主义诗人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诗曰剑外忽闻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从襄阳向洛阳

一个有人格、有品位、有良知、有修养、有高尚情操的人不会死去。即使躯体消逝了,其伟大的人格魅力永存人间!只有怕死鬼就怕匆匆死去!!!想想看,五千年来无数中华英杰生物性生命体征不在了,但其灵魂性生命如旭日东升,如繁星夜月,彪炳千秋,永远光照人间!!!

任何时候不能过于灰心。心情特别低落的时候,想想自己人生最美好、最风光、最有成就感、最有幸福感的时候!想想最苦难时拉你一把上岸的那一位或几位恩人!想想与家人、朋友、亲戚其乐融融和陸相处分享快乐的醉美时刻!您一定会发现:自己马上有劲了,生活有动力了!这世界存心害您的人不多,平凡相处的人很多很多!!!

我听到了炎黄大帝的嘱托,听到了习主席全军开训的命令,听到了五千年中华英杰〝振兴中华,时不我待〞的深切的呼喚,听到了海峡两岸同胞、海内外侨胞国际友人要求统一中国、各民族睦邻友好共建美好家园的热切期盼,我听到了红军长征先锋部队奋勇向前永不停滞的脚步声……2018,中华,中华,为着胜利的目标,万众一心,奋勇进发!!!

我宁愿远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人生有什么?只为梦想而生存!生命的花朵在哪开放?在漫山遍野怒放!

2018,新的生命旅程,新的幸福期待,新的奋勇拼博,新的涮新纪录,新的胜利辉煌!风神雨神雪神雷神赐福,山神水神赐福,唐三奘、鉴真大师、空海大师赐福、红军先烈赐福,抗日义勇军赐福,炎黄大帝赐福,五千年来中华英杰赐福,吾将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横渡长江,参加7.15武汉渡江节,奋勇参加南京扬州、大上海昆明南昌国际马拉松大战!!!访问诗人孟浩然鹿门山过故人庄遗址,您一定会心旌飘荡!远离都市的嘈杂,揽一把乡村的翠绿,紧紧地拥抱阔别多年的老朋友,多么幸福欢畅!!!跨越千年时空,心花怒放!

祖国统一、繁荣昌盛是秦始皇、汉高祖、蜀汉皇帝刘备、诸葛亮、刘备、曹操、孙权、成吉思汗、唐太宗、洪武帝朱元璋、···无数中华英杰的梦想,也是平民百姓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2018,向武汉、襄阳首先进发!!!拜访隆中武侯诸葛亮祠,敬佩刘备仰慕人才的千古遗风,访问诗人孟浩然故居,完成一次又一次艰辛而非常幸福快乐的旅程,此生无悔也!!!

2018首站武汉黄鹤楼、襄阳诸葛亮故里。岘山孟浩然故里。祖国统一是刘备诸葛亮念念不忘的伟大事业。我要象陆游一样,没看到祖国统一,难以安睡。

冬天到访武汉大学,我并不是为了看日本樱花,日本鬼子有啥好看的。日本侵略军对中国人民的伤害够深够切够苦痛的!我要看武汉大学最新的科技成就、科技成果,有没有超越日本人的项目和成果。去襄阳隆中,就是为了期盼祖国收复鸦片战争以来被西方列强非法侵占的大片领土,早日收复台湾、钓魚岛,实现中国领土的完整统一。……

武汉大学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我沿着武大校园自强大道向珞珈山山顶方向飞进。蔼蔼白雾之下,骑着ofo自行车绕行武大故园。暮色苍茫中,不熟悉线路。走走闯闯,一位大学老师看出了我的迷惘,指点迷津。珞珈山庄附近有小道登顶。山不高而山脉绵长,人不挤而学风优良。我是编外的学子。20142018连续五年的人生风雪旅程,其意义远超当年考取北大、武大、厦大、复旦、南大……。人生有梦想,迢遥万里不恨长!登百山谒百庙,写百篇游记,跑十六次大大小小国际马拉松,慷慨激昂走四方!

珞咖山是一块质朴无华弥足珍贵的天然璞玉,横卧于名城武汉汤汤东湖之滨。国立武汉大学的简约牌额,屹立于腊八节的寒烟绿树之中。我坐着十路公交车沿武珞路从武昌火车站到黄鹤楼,到武昌起义纪念馆,又坐596路公交车沿武珞路、珞瑜路到广埠屯下车,穿越地铁卓刀泉通道,路过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骑ofo自行车到武大校园。久违的梦,阔别的朋友,终于重逢!喜极而泣。路过武大图书馆、武大哲学院、教育部考试分中心、珞珈山庄、珞珈山顶、文澜路、樱园南路、马列学院,出西门而去。望十九孔桥,步天鹅路、东湖路、中南学院、汉正街、钟楼、洪山路、保利大厦、巴山夜雨涨秋池、民主路洁白婚纱新娘灯塔、中山路,到武昌火车站便捷酒店住宿。下午2点才吃简易路中餐,饿慌了。美景看饱了。6小时逛武汉三大景,疲了,累了,洗澡后入睡特香!

我于2018年元月23日农历腊月初七早630坐火车到武昌火车站。坐十路公交从武珞路经3站到达黄鹤楼。十一点四十开始参观岳飞亭、白云阁、紫薇苑、黄鹤楼、抱膝亭、吕洞宾和六十太岁塑像、湖北省歌舞剧院。走黄鹤楼南路去首义路,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具体线路:坐596路公交经武珞路、珞瑜路到广埠屯。穿地下隧道去武大校园。广埠屯一珞瑜路一广八路一汉林西路一武汉大学正大门一自强大道一图书馆一珞珈山路一国学院、教育部考试分中心一珞珈山庄一珞珈山顶一珞珈山北路-樱园北路一弘毅大道一武汉大学樱花城堡-马列学院-文阑路-东湖-天鹅路-水果湖-十九孔双湖桥-东湖路-中南学院-汉正街钟楼-民主路-洪山广场-洪山路-民主路-中山北路-中山路-武昌火车站

簾卷乾坤

今日交通文轨登临不觉亚欧遥
鹤莺直上
岳飞亭
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怕死秦讜论复兴家国留得乾坤正气新猷端自四维张
撼山抑何易撼军抑何难愿忠魂常镇荆湖护持江汉雄风大业先从三户起
岳武穆神像亭一九八三年七月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布

东湖浩淼,旧梦依稀。江夏黄香――天下黄氏始祖的故国清唱。好一个黄兴,好一个黄磊,铁骨铮铮,柔情似水。中华振兴有赖革命前驱赴汤蹈火,日夜奔忙;坦荡胸怀,磊落光芒,希望的种子播满华疆!我沿着文澜路、天鹅路、东湖路一路飞奔,两只喜鹊在武汉东湖十九孔桥上方朝我叫两声,瞬间就云影无踪了……

泪水洒江天,浩然长风终去远;家酒祭先贤,诸葛才情刚盈樽。横披:统一中国!

冰雪飞花看世界,冬日暖阳见精神。吾独吾行林海里,一颗丹心報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