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风雪进襄阳访古隆中寻访岘山诗人孟浩然故居---林海听涛

林海听涛曰:爱您如故,孟浩然诗人如初。双手端一把灯芯香油盏,拜谒佛祖。广德寺。积德积福积寿……落几颗清泪,肥沃净土……

故人已西逝,青山剩空白。红灯高高挂,初至习家池。岘首雄风起,飞雪弥襄阳。酒家香气漫,旧园思桑麻。鸡豖柴扉在,诗人却无踪。背囊登长城,皓天惊鄂西。柱扙行迹远,石阶遗泪痕。乘车原路返,深夜叩鹿门……

隆中涌暴雪,千鸟皆飞绝。腊八闯襄阳,久仰卧龙岗。虹桥遇黄公,茅庐慕苍松。躬身在垄亩,效忠于汉朝。桃园三结义,毕生誓同心。何惧狂风舞,壮志凌寒空。

梦襄阳,想襄阳,心中有颗红太阳。瞰武汉,望江汉,黄鹤楼上送铁汉。天涯飛鸿
武昌首义秋收起义南昌起义革命征程千万里,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胜利赤帜映红心。风雪同行。

不冷。好热。背包雪中独行,很热。带了黑色魅力神杖,穿着新笔挺中山装,戴红军帽、背红军包,胸前别着白鱀豚户外俱乐部徽章,脚穿国际马拉松特制跑鞋,武昌几位青年对我说,这行头,够可以的啦!襄阳古隆中2美女核心景区工作人员主动介绍周边景区情况、雪中交通状况。把我引进广德寺参观…                                                                       寒风未至天地混浊辽阔江山一片雾;暴雪将临乾坤洁白偏隅隆中三国魂
锦绣中华

风雪访茅庐三顾隆中感天地
烟雨登群山九寻胜迹泣鬼神
浩荡雄风

隆中,岘山,鹿门山,雪中行,雪中梦未醒。人间有真情。雪霁云开,红日升

风雪阻不住刘备三顾茅庐,围追堵截更坚定红军先锋部队冒雪远征的决心!襄阳,襄阳,大雪封山后,雪霁云开,升起的是中国鲜红的太阳!!!2018,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向中国统一的伟大目标奋勇进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尽管前进的路上有荆棘密布,有泥泞滑鞋,有猛犬狂吠,有大雪压松,有小偷飞贼,有阴霾蔽空,但胜利的旌旗总是在召喚我奋勇前进!红军远征的斗志总是鼓舞我一路前行!没有更多的犹豫不决了,没有更多的撤退的空间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苦难是人生的老师,能够笑傲苦难、在烈火中浴火重生的人,都是大写特写的人!看我朋友哈兄打着赤脚冒着寒风冻雨跑2018厦门全程马拉松,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国际马拉松不朽的精神永远鼓舞亿万人民奋勇前进!
我马上去诸葛亮故居、孟浩然故居哦。即使下雪,也要一顾茅庐哦!我即使牺牲在万里远征的路上,无怨无悔也!即使王公贵族本人也不能决定自己香陨的时间地点,更何况一介匹夫哉?生死由天定,不由我定。是故,我把一切奉献于伟大的祖国,出门在外,生死置之度外!!!哈!

隆中位于湖北襄阳市中心约13公里处,有公交车通达。《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车行及彼,脚踏实地,并不以为然。倒是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描述得恰如其分: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果然是一个猿鹤相亲,松篁交翠,风景美丽的地方。诸葛亮生于山东琅邪郡阳都县,三岁丧母,八岁丧父,十三四岁跟随叔叔来到襄阳躲避战乱,就读襄阳学业堂。十七岁时叔叔逝世,诸葛亮便移居隆中,

南阳卧龙岗

卧龙岗被誉为天下第一岗,迄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是豫西南名胜之首。卧龙岗武侯祠是诸葛亮17岁至27岁躬耕之地,是三顾茅庐发生地,是草庐对策和三分天下的发源地,诸葛亮因隐居躬耕于此故号称"卧龙"。诸葛亮《出师表》:"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可歌可泣,千秋万代,臣子的楷模。《出师表》上明确写着,躬耕于南阳。又有诗云"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唐代诗人刘禹锡的《陋室铭》中已有此记载。说明最迟在唐朝卧龙岗诸葛草庐已经是天下名胜了。

卧龙十景
今日武侯祠基本上保持了元明的布局风格,其木构建筑多为明清重建或增建。卧龙道院内有隋以来宗教造像十余尊,翠竹、枇杷、玉兰等。武侯慈保存着汉以来历代碑刻四百余通。步入武侯祠山门,迎面是大拜殿,殿中彩塑诸葛亮及其儿子诸葛瞻、孙子诸葛尚的大型泥塑像。大殿前侧为明代碑廊,镶嵌有岳飞书写的前后《出师表》石刻。祠后部分建筑主要有诸葛茅庐、野云庵、古柏亭、伴月台、宁远楼等。诸葛草庐,亦称诸葛庵,是后人在诸葛亮故宅基址上新建的一座八角尖顶茅亭。现今的茅庐系砖木结构,八角挑檐,外围有八角回廊,屋顶覆盖茅草。茅庐正门上悬挂为1973郭沫若手书的"诸葛草庐"匾额,内额"诸葛庐"1940年国民政府监察院院长于
右任题字。

诸葛亮(181-234108),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连弩,叫做诸葛连弩,可一弩十矢俱发。于建兴十二年(234)在五丈原(宝鸡岐山境内)逝世。刘禅追谥其为忠武侯,故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人们说诸葛亮是天下第一奇人,他一生的几个倍数令人无不称奇:据兰溪诸葛族谱中记载,他的生日是414日,卒日是828日,恰好为二倍;13岁多一点离开阳都,到27岁,刘备三顾茅庐,荐为丞相,又是一个倍数;27岁辅佐刘备,54岁卒于五丈原,又是一个倍数。

诸葛亮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在他的身后仍有传奇的故事发生。

唐开元二十八年(公元740年),王昌龄遭贬官途过襄阳,访孟浩然,相见甚欢。孟浩然背上长了毒疮,医治将愈,因纵情宴饮,食鲜疾发逝世。

李白《赠孟浩然》: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2018襄阳的雪,真大,真猛,真帅,真美!铺天盖地,扬扬洒洒,无休无止,无穷无尽……缤纷雲漫,舞亮群山。鄂西之空,吾心依然。诗人孟浩然故里,神采飞扬!初至隆中,《與地纪胜》,天空轰轰作响。刘备冒雪三顾茅庐,其赤忱可嘉,其振兴中华、统一中国的雄心壮志可嘉;风流才子诸葛亮,潜心耕读,隐居卧龙岗,意气风发,冠绝中华!我于2018124日农历腊八节早730从武昌出发,1240到达襄阳。坐512路经过襄阳大道、西街、汉江大桥、襄阳公园、习家池、市政府、檀溪大道、刘备陷坑马救恩主越檀溪处、襄阳职业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广德寺等地到达隆中核心景区。武昌出门时没下雪,路上雪越下越大。平安到达襄阳。下午一点隆中已是银装素裹、分外洁白了。初至隆中,大地以非常隆重的仪式欢迎我的莅临。踏雪而行,地上吥吥作响。人迹罕至,我却背囊而行。诸葛亮躬耕垄亩处仅几亩精田。回程车上我问景区工作人员,丞相出仕前何以养活家人?襄阳美女说,诸葛亮避战乱随叔父来隆中拓地耕荒,整个山冲的地都属于拓荒范围之内。人手不够,还请了人帮工。过小虹桥,刘备初见黄承彦处,走雪山石阶到三顾堂、抱膝亭、草庐、武侯祠、诸葛连弩、牡丹园、卧龙岗、诸葛亮弹琴台等地,顿觉风光独秀、林木参天,听小鸟清唱,观扬扬洒洒飞雪飘零。我不停地拍打衣帽上的积雪,抖落鞋上的雪泥。苏子曰:人生到处知何似?洽似飞鸿落雪泥。观领导人参观隆中的照片、诸葛亮事迹展览。感受襄阳的风土人情、山川人物。赞佩刘备虚怀若谷、渴求贤才的赤忱。敬仰诸葛亮竭忠尽智效力中国统一的不朽的精神。君臣同心,文武将士奋勇拼搏,把西蜀建设得繁荣昌盛、物产富庶、人民安居乐业。出隆中核心景区,在2位美女工作人员引介下,参观广德寺。唐代道安大师首建的鄂西寺院。下午2点多在寺院吃斋饭。面条、红枣馍馍。十元。坐512公交到十字街转13路到诗人孟浩然故里岘山。风雪弥漫岘首山。岘首山庄大红灯笼高高挂。我放下红军包、红军帽、黑色魅力神杖照雪景。漂亮极了!无数辆汽车压碎白雪,碾作垢泥。我在岘山大道从北向南穿行,去习家池、去襄阳长城影视基地、去岘山孟浩然故居。路上一朋友说,岘山很大很长,这里都是岘山。岘首山、中岘、尾岘山。跑几天也看不够!我坐254路去襄阳汽车站,吃碗牛杂面坐14路公交回火车站。暴雪愈积愈厚。去植物园、大剧院、鹿门山的计划,在2美女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被迫取消。坐25日早339晚点四十分的K902太原一厦门的火车回下午3点才到南昌哦!

林海听涛冒暴雪一頋茅庐。不惧寒风狂匪。黑色魅力神杖护身。一可以鞭猛犬突袭,二可鞭劫匪掠夺,三可鞭野兽侵害。独闯人迹罕至诗人孟浩然故乡岘首山、万山、岘中山、岘尾山、诸葛亮隐居地隆中卧龙岗。……天下群山,任你闯;苍茫大地,任你飞!晴空瀚海,任你游!

抱膝亭:亭势凌云抱膝逈留千古胜 台形丽日观星总括万古奇 古隆中:三代下一人 伯仲之间见伊吕 指挥若定失萧曹 隆中十景:躬耕田、小虹桥、抱膝亭、隆中书院、武侯祠、六角井、三顾堂、诸葛草庐、卧龙深处、腾龙阁。后来加:吟啸山庄、铜鼓台。古隆中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A级风景名胜区。《隆中对》被誉为智者摇篮、三国文化策源地。诸葛亮公元197年~公元207年在此耕读十年。刘备47岁三顾茅庐延请27岁诸葛亮出山。林海听涛曰:明知襄阳雪,偏向雪山行。鄂西独访日,暴雪任缤纷。心向孟浩然,何顾冷僵形。隆中有奇景,襄阳有高人。身带护身杖,豪气凌河岳。江山望一统,稽首拜陆翁。
桃园有约隆中有义襄阳暴雪看飞鸿    夜色苍茫漫天寒彻中华浩荡慕英杰       鄂西独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