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为什么要用惨绝人寰以及武功山plus这两个字眼来形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都从上山的第一天走错路以及好奇心开始了的,嗯!不!应该是那根黑色的粗管子。好吧,严格的来说应该是从我下火车踏进萍乡市拿出手机看到了一个哭笑不得的消息开始!有一个未曾谋面的天才下火车为了礼让一个人居然!!!!把!!!!!脚!!!!!崴!!!!!了。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我们本都是一个准备今年徒步318的微信群里认识的,就在大家晚上惯例的吹着天南地北的牛皮的时候,有个人在群里说了一句20号去徒步武功山玩玩有没有人去啊,就像你坐火车饿的不行的时候冒着圣光的乘务员推着小推车问,“香烟、瓜子、啤酒、方便面有没有需要的啊”  对!就是这种感觉,一拍即合,6个人的小分队,滴滴滴准备提前发车!相约着20号下午3点萍乡集合!       可能也是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过的繁琐了,好久没玩户外了,得有几个星期了吧,所以买了一张19号晚上第二天中午到萍乡火车票连夜出发!出发的时候晚上风很大,但是!!!“这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20号1点我如约而至的到达了萍乡火车站,在我的双脚踏着火车站月台上时我的手机振动了,微信消息响了,我知道他们肯定在问我到没有,怕我找不到然后来火车站接我,拿出手机的一瞬间心里面已经想好了见到小伙伴的第一句话“你们好你们好,我是狗蛋,不,大亮” 然后他们3个列成一排我一个一个的过去和他们握手以及寒暄,有两个小伙伴要下午3点才到,所以来的时候应该是三个人。对就是这样,然后我们一路寒暄的走进小旅馆。        不不不,实际上是这样的,我拿出手机看到毛毛说,机器猫下车的时候脚被崴了,我现在陪她去医院看看,可乐在旅馆睡觉他昨天晚上一晚上没睡觉所以现在在睡觉,你下车就在车站右边你一眼就看到了**旅馆。
        得,没人接不说还有人把脚崴了,我当时心里真是服服的,这脚崴了第二天上个屁的山啊,虽然心里一万个"不得劲"但是还是回复了“没事你先陪她去医院看看吧骨没骨折严重不严重我自己可以的”委屈脸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结果我出车站的时候出站口的门是锁着的,没有一个检票的工作人员,一脸懵*!然后她们也回来了,得知脚没骨折,也没肿就是有点疼,但是医生还给她照了个片,开了两副药叫她多休息,废话我当然知道没骨折,骨折了她还能走吗,那得抬,还照了个片,就开了两副包在脚上的药就200多准备开4副的,还好她也不傻说自己身上没那么多钱,开两副就行了,医生就说了多休息就走了。最后我出门还是一个和我一起下车的大哥用技巧把锁打开的,别问我什么技巧,我什么都不知道,反正我出门了。一出门我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傻姑娘在向我招手,“傻姑娘”是走完三天行程给的一个综合评价,这里先引用一下,小学的时候老师说过前后呼应所以我就呼应一下子!一进旅馆就看见一个房间里躺着一个睡得像死猪一样的领队可乐,还有一个猪蹄包着药的机器猫,还一个跟我一起进来的一直在傻笑的傻姑娘毛毛,心里就一个字“懵”
          好吧我来粗略说一下我们的“行程计划”20号下午3点大家在萍乡火车站的小旅馆集合,然后下午去采购山上所需的干粮、炉头、气罐!然后晚上去搓一顿第二天一大早粗发!21号第一天早上出发,到天黑前走到金顶扎营,第二天到发云界,第三天到明月山下山,然后晚上去泡温泉。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318在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天走到金顶其实时间是很充裕的,那就应该在中午的时候到九龙山,天黑前就到金顶,第二天到发云界,第三天到明月山下山!想着应该是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歌舞升平!但是!!!!但是!!!!!第一天我们足足走了一天才走九龙山,三路十八弯,坡度何其大!各种虐,反正我印象中的第一天路线是这样的,详情请看下图!

楼主继续啊
zhb001 发表于 2018-1-29 11:15 楼主继续啊

好的!刚刚回来今天出去办了点事。
          倒霉催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准备上山了!目前来说和计划的一模一样,大早上6点起来,洗漱完毕,随便吃了点早餐,我们包的车如约而至的到达了小旅馆的后门,走向后们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当时说的是个7座的商务车我们6个人6个背包应该刚刚好,然而看到车的时候大跌眼镜,“具体什么车型就不说了,不是面包车”说好的商务车呢?说好的舒适到达呢?对!是7座的这点没毛病,但是关键是你这个车我们是6个人,6个登山包,不是6个大妈去菜市场买菜的挎包啊!完蛋,我第一个想法是肯定坐不下,因为包太大了,车主是个“和蔼可亲的胖老哥”抄着一口不是很流利的江西普通话,说“坐得下坐得下嘿嘿嘿嘿”就见他把车后备箱打开把两排座椅倒下去,叫我们先把背包放上去,然后我们就在大眼对小眼的看着。因为现在就只剩下4个座位还有一个座位是司机的雷打不动,好吧!挤!!!但是由于体型和身高的关系大家叫我坐到副驾驶他们5个挤后面的3个位子,唉,嘿嘿那还行,“其实我想假惺惺的客气一下的由于时间关系就算了留着下次吧嘿嘿”我们就这样摇摇晃晃的出发了。我一直怀疑这师傅是个假萍乡人,一路开着导航还能走错路,导致后面没办法了,我担任了人工导航的这个职务,开着导航指挥着他左转右边,虽然这样,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好歹还是到了。         我们的倒霉开始了!!!!一下车大家都像逃离了猪圈的束缚的猪仔一样大口的喘息着带着泥土香味的“清新空气”,我坐副驾驶所以我登他们下了我在下,我手上还拿着他们的3个水壶,我一开车门就发觉脚上湿乎乎的,有一个水瓶漏水了,其他人闻声走过来接过那个漏水的水壶,打开拧紧打开拧紧,重复着发现还是不行,这样的水壶袋不上去了就叫师傅给我们带回去旅馆,我们回来在去取!我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因为这个不应该叫水壶应该叫温壶,很大的那种应该是能装2-3升水的那种,还好漏水了没带,不然每个人基本上都30斤以上的负重了,这水壶是毛毛这个傻姑娘肯定背不动的。好吧背上背包弄好背包防水罩惯例的来张出发前的臭美合照向前方挺进!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蛮生动,望速发,既然看了第一篇,当然想看后续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队员的情况!上图左一开始,佳奥,到后面都叫他奥奥,傻姑娘毛毛要叫他天使,因为她说无论她走多慢奥奥都会等他!奥奥很喜欢户外,有经验登山从来就喜欢玩野的!倒是人真的不错,照顾人开路翻窗户样样精通。【一直很臭屁的说自己是颜值担当】
第二个,可乐,“机器码喜欢叫他雪碧”也就是我们这次的领队,也是他组织的,担任着开路和鼓励人的角色,但是到最后我们开玩笑的又给予了一个昵称“不靠谱领队”因为出去搞户外队伍最怕的就是分散,以及走错路,我们的领队这两样功能都具备!
第三个,机器猫,就是哪个傻了吧唧下火车把脚崴了的天才,在队伍一直是中坚力量,担负着搞笑和精神领袖!因为脚受伤了但是一点都不会拖队伍的后腿,甚至走得还有点快,到后面我们看她的脚才发现是有肿有青有紫,当然不用说肯定疼!这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了,让那些想休息的看着她都不好意思停下来!我记得她给我说过她的梦想就是背着背包走天下!很有大侠风范
第四个,我!嘿嘿大家都叫我大亮或者亮子,我在队伍应该是个跑龙套和服装师的角色,哪里需要跑哪里,我带的护具基本上都给这两傻姑娘用了!
第五个,毛毛,对这是个傻姑娘,第一次徒步也是第一次玩户外,纯小白完全没经验,装备都是大家给她推荐叫她买这个买那个的!也是她带的那个其重无比大温壶!后面漏水就没带了所以这样我们就少一个水壶,6个人喝5壶水!在队伍应该担任着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机器猫一样也是傻啦吧唧的!
第六个,阿迪,说实话我们的交流很少,非常少,和队伍其他人也是少,因为到后面基本上是他跟着可乐一直走在最前面,第一天的时候我们还有过争吵,最可怕的是,上山不到5分钟说肚子疼说去出发的哪里山水驿站借个厕所,然后也把水壶弄丢在哪里了,好吧我们现在只有4个水壶了!!!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佛山老林 发表于 2018-1-29 17:06 蛮生动,望速发,既然看了第一篇,当然想看后续

好的慢慢来,我会尽快,当然也可以养肥点在看的!嘿嘿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