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我又重新注册了个账号,昨天那个记不住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8-1-29 18: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ongwengliang 于 2018-1-29 22:04 编辑

好,我们正式上山了,我们从沈子村山水驿栈出发,走了不一会吧,就遇到了第一个难点,山上雾很大,还有点小雨,我们遇见了一条小溪,机器猫脚伤的所以有点怕,这要踩空了鞋子进水了就基本可以宣告GG!毛毛穿的N开头的鞋,并非专业的登山徒步鞋,所以不防水,这个天气要鞋湿了上山就很困难了!可乐和阿迪走在前面开路,我和奥奥一人照顾一个,奥奥先过去,拉着毛毛撑着登山杖踏了过去,这个时候阿迪过来了,想拉着机器猫过去,我走在最后面,我叫她一步就过去了我在她后面阿迪在前面拉着她,可能是脚有点疼,有点胆怯,畏畏缩缩的,我说你这样更容易踩滑一步就过去了,啪,得这傻啦吧唧的机器猫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直接一脚踏在了水里,连带着把阿迪也带了进去,你们不知道当时我在后面脸都憋红了但是也不能笑出来的那种感觉吗?哈哈哈哈哈~~~~~哎哟喂太搞笑了!我写这段的时候我都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好啦我们过去了,雨稍微有点大,把雨衣拿出来准备换上,机器猫和阿迪因为穿的防水的登山鞋所以只是袜子有点湿在哪里换袜子,接下来我们遇见了第二个难点,因为可乐没来过,奥奥是15年还是13年来过一次,大变样了根本不认识路,可乐就在找着像路的路走,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刻没有路的路,好了出发了!走了一两个小时左右!我们面临了在一次的选择难题,因为我们一直在走山路,根本没有正儿八经的路,左边是一根很粗的水管子,右边有一条小的泥巴路,机器猫先上去那条泥巴小路说这条路很窄你们怎么看,可乐就走到水管哪里说这里好走,顺着水管肯定能走到山顶!当然我们得听领队的,但是不无否认的是机器猫可能当时给了他错误的讯息有可能导致他的判断失误,但是我觉得作为领队应该两条路都看看在做选择,我们顺着水管走了两个小时一直走到水管的尽头,很高很险,走到上面一个向石阶的地方可以站,我们就在上面吃着干粮喝着水,因为又没路了可乐去前面探探路叫我们等着!然后约5分钟左右可乐语不惊人的说了一句上面是死路我们可能得走下去了!我以为他开玩笑的反问了一句真的没路了吗!他说是的!走上来3个小时的路程全是泥巴小路,身上脏得要死,到上面得知是死路,得倒回去,你能体会我心里的无数个羊驼吗!或许老天爷觉得我们逗比笑出了眼泪下起了漂泊大雨,很突然都没有准备,雨很大很大,穿雨衣的时间身上已经湿了,没办法,穿好雨衣我们又走下去,选择了机器猫说的那条小路,水管上的油漆都没干,身上手套上全是油漆,接下来没什么说的,就是无止境的上山上山上山,完全没有路一点路都没有,就是抓着一根根的小树苗往上爬,下雨很滑,全是泥巴,我们就像机械一样腿脚麻木的行走在山间的树林子里!记住,是没有路的全靠自己爬!爬一段又没路了可乐又上去找路,就这样一直反复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我们就机械化的跟着一直爬啊爬,到下午3点我们的水基本都喝完了,但是头顶上依然是望不到头的小树林!!!等写完第一天的行程我在慢慢补图! 11111.jpg

发表于 2018-1-29 18:08 显示全部帖子
毛毛mcy 发表于 2018-1-29 17:47
我又重新注册了个账号,昨天那个记不住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说你是不是傻
发表于 2018-1-29 21:03 显示全部帖子
居然没做功课就去爬山,牛啊。起码也用个导航啊,六只脚啊户外助手啊,武功山那里的线路都很清晰呢
  • gongwengliang 前面我介绍过的,都是有户外经验的,户外助手和导航肯定是有的,但是在大家有分歧的是时候听谁的!肯定是听领队的! 2018-1-29 22:02
发表于 2018-1-29 22:02 显示全部帖子
佛山老林 发表于 2018-1-29 21:03

• @热茶 这时候为什么要听领队的?领队不看GPS你们也都不看吗?几部手机 卫星设备都显示轨迹不对,还听领队的?真是傻大胆,一步错步步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3-21 01:22
发表于 2018-1-29 22: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ongwengliang 于 2018-1-29 22:44 编辑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在无止境的攀爬中携带的水基本告竭了,其实在下了水管连续又爬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已经意识到走错路了,这是一条完全的野路,没有路的路,但是又不能走回头路,所谓的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上山也不容易的!望不到头的那种攀爬真的很累人,尤其是在前方路线不确定的情况下,大家多少有一点沮丧,特别是没有水源的情况下!有一点慌张,其实还可以走,只是不知道多久是个头,3个小时5个小时这都是不确定因素,可乐一直在说我们在走一会就能找到水源地了我们就可以在哪里扎营了!然而我们走了很久依然没有水,不!是爬······。在一次一次希望中失望,户外最可怕的不是体力不支,而是对领队产生怀疑以及不信任,这样往往是最可怕的!然而我们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4点半我实在是渴得不行了,可乐和傻啦吧唧的天才机器猫走在最前面,我和毛毛奥奥我们三个走在最后面,阿迪不知所踪,但也应该在前面,这时毛毛说停下来休息一会实在受不了,第一次徒步负重走成这样说实话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也坐下来准备吃根能量棒,奥奥就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一瓶矿泉水,救命水啊,我也没好意思要,并不是我不渴,说实话我已经渴得不行了,但是我想着还有两个女孩我还能坚持,我并不是矫情,但是我当时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奥奥从下面丢了上来叫我喝,这个时候我在矫情的话就真的矫情的,我毫不客气的喝了一大口,但是还有大半瓶,喝了水幸福的快晕过去,吃了能量棒喝了一大口水感觉瞬间恢复了,阿迪这个时候像是天外来客一样从我上面下来,我下意识的把水递给他,然后我就看水瞬间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一滴不剩,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知道前面是否能找到水的情况下把那么多水一下子喝完,当时我确实有点生气,喝了也没办法了,算了,我们休息了几分钟又继续攀爬,到5点我真的慌了,可乐也慌了,因为我们没水了,身上的衣服裤子基本湿了,又在下雨要干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在天黑前不能走出小树林我们将无法扎营,连续9个小时攀爬体力下降很快,身体的热量也得不到保障,如果天黑前走不出去我们只得裹着睡袋成撑一晚,明天天亮就下山,【后面我们攀爬的山基本上是90度根本不能站立,抹黑下山实在太危险了基本不可能】距离天黑还有一个小时!上面高喊了一声,加油!我们已经走到了草地了,这是可乐的声音,这无疑是最大的鼓励了,我们又一鼓作气的爬上去,迎面是一片火烧过的荒坡,这个时候根本没有小树苗给你抓了,坡度有75-80了,人根本不能站立,侧着身子慢慢往上面挺进。
          爬到了火烧坡的顶端我们又迷茫了,因为又没有路了,那个时候无数的想法划过我的脑海,找个平底把帐篷扎起来,及时没有水也能撑过今晚,可乐就在旁边找路,我就听到旁边有争吵的声音,大概是阿迪说这里根本没有水源我们这个时候就下来,但是下山根本不可能,还有半小时就要天黑了,我觉得一个队伍在这种情况下有争执是很正常的,要做的只是尽量安抚!好歹大家都还有理智,奥奥这个时候自告奋勇的又爬到顶端找路,雾气很大,风很大,很大很大!他说了一句,这里没路,绝望!天使奥奥这个时候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完全体现出来,他又往旁边走了一会突然大叫,“喂上来,这里有路了快上来”  你就是我的天使,保护着我的天使!!!!!上去后看见一条道路,有马粪因此断定这是一条马道,不管上山还是下山只要顺着走我们肯定是安全的!

发表于 2018-1-29 22:44 显示全部帖子
gongwengliang 发表于 2018-1-28 13:53
为什么要用惨绝人寰以及武功山plus这两个字眼来形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都从上山的第一天走错 ...

我16年夏天去过,的确是一个徒步的天堂
发表于 2018-1-29 22:58 显示全部帖子
           顺着马道走了小半个小时,可乐突然说我们到目的地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金顶,但是过去看见一座房子我知道我们有可以扎营了,一到门口,第一件事寻找水源,可乐联系客栈老板,门上有联系电话,后面想想算了,及时寻找联系了他也不可能上来,当时天已经快黑了,这个时候大家很有默契的开始整理背包搭帐篷,因为为了减重我们只带了三个双人帐篷,我一个,可乐一个,机器猫一个,奥奥和阿迪就去找水源,我们三下五除二的把帐篷搭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两个也找到了水源,他们还说有个窗户没锁,翻了进去拿了几双拖鞋和两个保暖瓶出来。还好,我们这一天就这样过了,后面我慢慢补第一天的图! 11.jpg

发表于 2018-1-29 23:02 显示全部帖子
就是这个地方那个傻了吧唧的机器猫没让大家失望的地方!!!!

发表于 2018-1-29 23: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ongwengliang 于 2018-1-29 23:09 编辑

是的,就是这根水管子,看见了千万别好奇,听兄弟一句劝!如果你上去了在看到这篇游记那么恭喜你,也不用叫你们领队上去找路了,喝点水吃点东西抓紧下去找另一条路吧,当然如果说你们找的另一条路看见了一个粉红色的帽子,那么同样恭喜你和我们走的是一条路了,那是毛毛的帽子,湿了她不戴了栓在了树上,她说戴了脑瓜冷!看见了帽子,别放弃,最多还有3个小时你们就会看见一片火烧坡然后继续爬到顶,最高的那个山头,如果雾大仔细找找你就会依稀看见一条路,顺着走!加油!

• @热茶 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也迷路过一次,那一次印象特别深,因为没有水又渴了一天,不是一点水也没有,只是不敢喝太多。走到9点多还有400ml水,不想扎营,只想找到水 好大喝几口。走啊走 走到凌晨3点多也没有找到路。 ... 2018-3-21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