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冬季武功山plus3天惨绝人寰穿越

查看:112004 | 回复:99

走了10分钟到了金顶,冬季是淡季,金顶上面的商店基本是全部关门的,就有两三个零星的工作人员在做着自己手里的事情,我们的经过对于他们也已经是习以为常,就在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喝点水的时候阿迪跑了回来说前面可以吃东西,哇!可以吃饭了,心里就想着蛋炒饭蛋炒饭红牛红牛!哈哈!然后下去后说饭还没有煮好,吃方便面吧,也好啊!吃着方便面喝着酸奶,那滋味和你在火车吃的是两码事,汤都喝得干干净净。吃完稍作休息我们又得出发了,因为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发云界,老板说可能得走七八个小时!得走到天黑了,所以抓紧时间吧 3333.jpg

吃饱了东西上路是很轻松愉快的,即使又要走很久的山路,出发的时候还看见有一个寺庙,说是求子的。。我们队伍的两位女同学进去了,具体求什么就不得而知了!!!寺庙没拍。 4444.jpg

gongwengliang 发表于 2018-1-30 13:52 途中太阳越来越大,基本上出发的时候大家都穿着昨天晒在帐篷外面干的了衣服全部穿上了,太热了,把冲 ... ...

什么鬼,还打马赛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她们一下来我们就抓紧出发,可乐和阿迪已经超我们很远了,这一段路程基本上就是在上上下下了,还好的是大家都吃得很饱,水也很充足,值得一提的是天气非常之好,连续一两个小时的登山和下山上了绝望坡看到了一家有人的客栈,想着身上喝了一两口的水去补下水,奥奥就拿着我的杯子过去了,老板很扣,只给灌半壶,不给灌满,说“你们在我这里住的话水要多少有多少”最后奥奥和机器猫就不得一人花了15块大洋各买了一瓶脉动,老板这才给我们加满,机器猫回来说,加了水她才发现,加水的那个桶边上贴了三个大字!洗脚水!!!!!我差点骂出了声。还好机器猫发现了从新灌了一壶。老板说我这里就是绝望坡的顶部,心里在想着绝望坡也没有传得那么可怕的,不难啊!然后到下山的时候就领略到了它的绝望,很长的一段下山,关键是很滑很陡,不得不一步一步的踩稳在下脚,在下山的途中还遇见一队可能刚放寒暑假的学生,问我们上面还有多远,开玩笑的说反正我们下来用了一个小时左右,你们估摸着算吧!他们喘着粗气说好吧,这个时候我发现一个问题,前面都是成双成对的,我发现一个小胖子在后面耷拉着脑袋一步一步艰难的迈进,仿佛什么事都和他无关,一个人机械式的前进!其实这个感觉我懂,我只想说,“小伙子你现在20岁都没有单着身很正常,你放心到后面你会发现你单身的日子还长着呢” 1111.jpg

卖方便面的老板说过,应该要走7~8个小时,所以基本上做好了走夜路的打算,这时已经临近6点,我们出发前在发云界订好了饭菜以及住宿的地方,到了发云界可以吃到5菜1汤的热菜饭,也可以洗个热水澡,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赶到发云界,天也擦擦黑了,风很大,太阳落山了,可乐和阿迪我们几乎上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了,因为太快了,虽然可乐是在开路,但是到后面就觉得开始是2 4两个小组分别在前行了,手机也没有信号,如果前面或者后面有点什么突发事件就很难沟通,这时天基本已经黑了,在我们前方半小时的路程有一个客栈但是没开门的,过了这个客栈就预计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到发云界,时至现在早上7点到现在6点我们已经连续走了11个小时了,我必须得在强调一遍,机器猫脚上有伤有些地方必须得搀扶着小心慢行,毛毛是第一次重装徒步,鞋还就是一般的运动鞋,到后面就演变成了,我跟着机器猫,奥奥照顾着毛毛。快走到前方关门客栈的客栈的时候,【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肯定是关门的,因为我们一路上那么多客栈总共就两家开门的】天已经黑了,很黑,我们都把照明设备拿在了手上,打着手电小心前行着,到了这家客栈,在前面的“大山”中间依稀能看见两个身影,不用说肯定是可乐和阿迪,前面的山真的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夜晚的环境下或者是身体极度疲乏的情况下觉得这山额外的高大!这时我们4个人的小分队传来一个声音,“晚上走山路太危险,现在是上山一会的下山很危险,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因为经过了前面的陡坡下山,我们深知这样的环境下,下山确实很危险,全是碎石和泥土掺杂在一起,坡度有大,很滑,白天都是小心慢行,稍有不慎就会让自己处于很危险的境界。前面的山也不例外,远远就能看着满山的碎石。经过4个人的一致同意就在此扎营吧,刚好客栈旁边都是水泥地,扎营很平整!但是不管我们怎么呼喊山上的两个人和手电发信号都没有回应,最后4个人用吃奶的力气还是叫应了,就说我们不走了在这里扎营你们下来吧!这就是队伍拉得太长的坏处,根本无法沟通手机也没信号,就只听见一声噢还是啊!记不清楚了他们就继续往上爬了!我们4个都有点生气,因为作为领队一个队伍的核心无论什么情况你也不可能丢下你的大部分队员和另一名队员独自前行,因为团队就是团队,不管什么情况不应该分开!算了吧,既然他们走就他们走吧我们留下来扎营,就在我准备找块平底拿出帐篷扎营的时候,去巡视一圈的奥奥回来告诉了我们一个无比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有必要解释一下,当时毛毛打电话给可乐了说我们不走了在这里扎营你们下来吧,然后电话那头传来了你们不走就不走吧!然后就看他们继续往上爬,这个电话有点误会,因为毛毛没有可乐的电话是机器猫给她的电话,谁知道机器猫给错了电话给成了前进的所以就误以为可乐抛弃了我们独自前行了,后面我们得知当时打电话给的是前进并不是可乐!然后第二天知道因为可乐提前给老板订好了房间和饭菜,如果我们今天晚上不去的话老板第二天大早就会下山,可乐说的是即使我们今天赶不到,他先赶过去留住老板,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的时候也能也一口热饭吃。但是,作为一个团队的领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都不应该和你的队员分开,只要和你的队员分开任何理由都是在辩论,最后我只想说作为一个团队的领队也是一个团队的核心,应该尽可能的照顾好每一个队员的感受!】 111.jpg

• M.X.8264 我们走的是和你相反的方向,我从发云界这面过去,从绝望坡下往上爬,所以并不绝望。可惜当年带我们前行的队长去年去西藏把自己永远留在了他向往的地方阿里再也没有回来。户外很好但安全一定第一。 2018-2-2 11:13
先留个脚印支持一下!哈哈哈
阿茶-Sam 发表于 2018-1-30 22:27 先留个脚印支持一下!哈哈哈

嘿嘿谢谢,后面会持续更新完的!
M.X.8264 发表于 2018-1-29 22:44

恩,但是还是比较建议夏天去,人多一点

奥奥回来露出了少见的奸笑说“我发现有个窗户没关可以翻进去”这就意味着不用吹风,也不怕晚上下雨,也有床可以睡,本来在狂风的肆掠中瑟瑟发抖的身躯也变得坚韧挺拔!“走!先进去再说”!但是窗户槛有点高,窗户也是很窄的两扇玻璃交叉式的只能打开一扇窗户非常窄,拖着疲惫的身躯想要从这样的条件越进去还是有点“难度”的!奥奥可能也看见了顾虑,话不多说直接上手背包一扔,直接上手把两扇阻挡我们前进道路的窗户卸了下来,手一撑脚一踏翻了进去,扔了一张凳子出来!
          4个人小心翼翼的拿着照明设备探索着这未知的地域,背包放下分头行动,奥奥在二楼找到了干净的拖鞋,机器猫和毛毛在客厅发现了八宝粥和饮料,我在外面的厕所发现了热水器!4个人先一人干了一瓶饮料,然后继续去探索,惊喜总是连连不断的,奥奥找到厨房的窗户也没关可以进去,里面可以烧热水大家晚上可以烫个脚,也可以煮面条吃,我们背包还有几包面条,厨房里还有鸡蛋,但是除了鸡蛋其他的蔬菜碗筷都放了很久,表面上都有一层厚厚的灰尘以及油污,奥奥洗锅准备煮面我去厕所看热水器是否能用,机器猫和毛毛洗碗筷准备一会盛面。可惜的是热水器并不能用,一切准备就绪水开了下面条,煮鸡蛋,本来在家有过做饭经验的我首当其冲,“我来煮”第一锅面条锅还不错!毛毛和机器猫先吃,就在煮第二锅的时候看见毛毛蹲在地上心不在焉的扒拉着碗里犹如珍馐般的面条,看见她的状态大家心里都有点担心,怕她是不是不舒服啊还是怎么了,她就说她不太喜欢吃面条,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担心可乐和阿迪的安全问题,是否安全的到达了发云界客栈,其实大家心里都是很担心的,“先吃吧,现在手机也没信号,一会看看能不能有信号给他们打个电话,希望他们能够安安全全的吧”吃完了面条烧了两壶水带了过去,泡完脚一人拿了一罐八宝粥准备当做明天的早餐,刚好一个房间是4张床铺,大家都睡的自己的睡袋,关上房门,打开帐篷灯,感觉一天的疲惫在这一刻得到了全身心的释放,毛毛手机也有信号了,打了个电话给可乐得知他们安全到达了,好,大家都安心了!已经8点了,在房间里也能听见外面风声划过的呼啸声,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哪怕这件事做得并不光彩,本来身体的疲惫肯定大家倒床就能睡着,但是那天晚上我们罕见的一直聊到了10点才昏昏欲睡,途中我去看了下机器猫的脚,又肿又青,我不得不担心明天的行程,但是又不得不打心眼里佩服这个一直拖着伤痛的脚紧跟我们步伐的“女汉子”还有毛毛这个第一次重装徒步的傻姑娘,以及一直能找到大家刚需物品的奥奥! 很棒!都很棒!睡吧,安心的睡吧,明天还有最后一段路程等着我们。
       【我们一共拿了4灌八宝粥、5个鸡蛋、8瓶饮料3瓶王老吉2瓶雪碧3瓶脉动,虽然这件事并不光彩,但是在那种情况下,我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会和我们一样】

第二天6点起床,向发云界出发,把所有我们留下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站在客栈外面,寒风瑟瑟,天空渐渐泛起了白肚皮我们喝完了八宝粥出发了,本来还想翻到山顶看个日出,一上去,风大雾大,根本什么都看不见,4个人紧紧的走在一起就怕万一走散,下山的时候看见对面的山头有个人是可乐来接我们了,全程1个半小时到了发云界,老板在厨房里忙活着,毛毛帮忙洗了我们6个人的防雨罩,吃饭!5菜一汤,可能是从上山就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菜,大家吃得很香,吃完准备朝着原先的目的地明月山出发下午下山,但是由于特殊原因,我们选择从发云界往龙山村下山,全程4个本小时的下山路!两点半顺利抵达龙山村!车也到了龙山村接我们,返回萍乡!            致此全程结束!后面在做总结!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