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乡村游。

作为驴们出游山中,更多的是关爱爬爬那座山,欣赏下自然风光,如果你是位乡村游爱好者,不论是双休日带上家人一起游玩,还是好友们三五成群出行,你会选者那些开发成熟的古老村镇或者什么新建的翻版小镇,还是去那些虽然被评上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但并未开发,古朴自然的村落。
古朴自然的古村落,乡愁的最后守望地。
谈谈乡村游。

开发成熟的古村落,更多的是新建的,但人山人海。

道路通了,人也通了
这几年乡村游很流行。基本上都是自驾游的游客。全家一起来,小住几日,甚至还带着自行车,钓鱼用品烧烤用品。钓钓鱼,烧烧烤,全家一起去摘摘农家菜,摘摘各种水果。购买一点农家土特产,板栗啊,杏子啊什么的。甚至还有专门来买食用油的,农村土作坊榨出来的油还是很香的。不过农家游一般都是靠近哪个景区的,因为这样更容易招揽游客。
  • 骠骑1965 古朴自然的古村落,有很多并不靠近景区,是传统村落,是乡愁的最后守望地,从自然风光,村庄的古朴,要远比那些‘山寨’版的村落更有价值,但去的人就很少。 2018-1-29 10:32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8-1-29 10:01 这几年乡村游很流行。基本上都是自驾游的游客。全家一起来,小住几日,甚至还带着自行车,钓鱼用品烧烤用品 ... ...

• 鹅唐吉坷德 浙江安徽地区古村落多,远远看去一乐村落井然有致,近处一看十室九空。尤其是一些山区的古村落根本没人开发,因为交通不便。8264上的人基本都号称驴友,其实也就是些自称驴友的游客,随大溜。皖南浙江山区随着岁月一 ... 2018-1-29 10:50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8-1-29 10:32

浙江安徽地区古村落多,远远看去一乐村落井然有致,近处一看十室九空,很多的建筑房屋都还是清明时期的。尤其是一些山区的古村落根本没人开发,因为交通不便。8264上的人基本都号称驴友,其实也就是些自称驴友的游客,随大溜。皖南浙江山区随着岁月一块老去无人照看的古村落很多很多,可照样没人去。大家去的都是别人开发的,宣传的有了知名度的。对于95%以上的人,你不宣传他不知道。早几年我们经常在江浙皖一代乱转,我个人得出的结论,还是那些山寨重建的古村落更有人气,往往这些能被重建山寨的村落地域优势明显。一些真正的古村小寨,因为路远,交通不便,开发了也没人去。那些叫驴们看着一个个牛哄哄的,其实都是近视眼,小短腿。
  • 骠骑1965 一些真正的古村小寨,因为路远,交通不便,开发了也没人去。 就是如此呀。 2018-1-29 11:07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8-1-29 10:50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8-1-29 10:32

一些真正的古村小寨,因为路远,交通不便,开发了也没人去。
就是如此呀。
  • 自由骑行佬 搞成景点又说太商业化,B格不高了,哈哈 2018-2-1 00:25
  • 鹅唐吉坷德 多数人,尤其是多数户外爱好者,这些人都很世俗,庸俗,叶公好驴。就我知道的江浙皖甚至赣一带的自然古村多如牛毛,很多深具历史沉淀。没人去的,因为这些村落已经沦为鬼村,十室九空。还都是喜欢热闹,喜欢扎堆,喜 ... 2018-1-29 11:12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8-1-29 11:07

多数人,尤其是多数户外爱好者,这些人都很世俗,庸俗,叶公好驴。就我知道的江浙皖甚至赣一带的自然古村多如牛毛,很多深具历史沉淀。没人去的,因为这些村落已经沦为鬼村,十室九空。还都是喜欢热闹,喜欢扎堆,喜欢往人多的地方跑。然后再瞎逼逼抱怨,抱怨开发了,抱怨收费了,抱怨***与民争利了。
乡村游 = 农家院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8-1-28 19:58 作为驴们出游山中,更多的是关爱爬爬那座山,欣赏下自然风光,如果你是位乡村游爱好者,不论是双休日 ... ...

我个人还是喜欢原生态的自然村落。
林老爷 发表于 2018-1-29 11:26 乡村游 = 农家院

不太一样,乡村游要看去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