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冬天的阜平云花溪谷竟然如此人间仙境

阜平有条小河,取名胭脂河,这里不仅只是风光斑斓,还有动听的传说。山谷口里不仅面前的巨大冰瀑,还有冰河和各种冰挂。隆冬时节,踏冰溯溪,我们来到阔别的云花溪谷!你的周末好去处。胭脂河的泉源是云花溪谷的绝顶,冬天不仅白雪满天,原始森林遍野冰河,沟壑里传出的鸟鸣,还有漫山的淡淡烟云。
冬天的阜平云花溪谷竟然如此人间仙境

我们沿保阜高速阜平西下道顺路右拐再右拐几百米左拐上207国道顺路行,过“沙地”、“大洞口”“青崖口”等地方,上一个大岭下一个有很多拐弯的大岭,注意车速和行车安全,大约30公里到眼药沟紧接着就是夏庄路牌,右拐顺路走,遇一个岔路上左侧路,顺路过秋波潭继续前进到云花溪谷景区,继续前进到孔雀谷,就到了云花溪谷。

好久以前就听说这个地方了,开始叫玫瑰溪谷,换了一茬县领导,开始叫云花溪谷了。也是老早就有去探奇的思想,一直不能成行,时逢周末,有人相约就一起去了,谁知路过下庄的路没有再糟糕的了,这是必经之路,一路上颠沛不堪,似乎要散了架,汽车行驶在泥泞和啃啃哇哇的村路上,半个小时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

这里冰瀑连着冰潭,冰潭上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石笋,晶莹的冰花,玉柳垂荫,瑰丽夺目,含露滴流,垂帘而下,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这纯洁的冰雪世界,洗涤、净化人们的身心,不禁让人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冬天的阜平云花溪谷竟然如此人间仙境

云花溪谷,一个没有商业化经营的、神秘的、不为人知的地方,位于与平县夏庄乡山西省五台县交汇的地方,哪里崇山峻岭,植物茂盛,有着原始的风光。天像大海一样的蓝,云像棉絮一样的白,空气是那样的清新,走进哪遮天憋日的森林里,你可以无拘无束的呼吸,你可以放开你的喉咙大声的呼唤,尽情的释放你内心的压抑,你可以自由的奔跑,来到了这里,你就自由了。

今日的云花溪谷,山风呼呼的吹,真的冷,不过这小路很是优美,能想象出它夏天和秋天的风姿一定更加迷人。路遇冰面,穿上冰爪继续前进,确实让人振奋。冬日的暖阳将浓密的枝干映照出一副淡雅的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