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吉林火机好,敬等下文。
良于行 发表于 2018-2-2 15:54 吉林火机好,敬等下文。

楼主片好,文字详细,继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三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总为人们带来期待与憧憬,山中的行走,我更喜欢夜晚,因为它代表放松与惬意,清晨总是伴随着忙碌与任务,尽管如此,我不能拒绝它的到来。
   今天是第三天,天未亮,我就已醒来,帐外蛋青色的天空堆积着厚厚的云层,寒凉的空气,沁人心脾,山坡上孤独的伫立着
一头牦牛,我向它望去,它也正扭头看着我,相视一会,我不再理它了,准备早餐,焚烧垃圾。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8点半,准时出发,一路向西行走,阳光已越过山坡,柔和的光线映衬在身后,晶莹的露水在草地上悦动,格聂又恢复了少女的羞涩,一袭轻纱遮住了脸庞,悠闲的牦牛被我们扰起,四散惊走。我们仨儿,缓步徐徐走上山坡,此刻的心情十分放松,队友们都在身后,我们也不急,享受着风的轻柔,感受着阳光的温暖,马道一直在脚下延伸,随着山坡的起伏,迂回百转。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原以为,笑基隆帐至岛岛一段,沿途无水源,其实不然,只要有沟的地方,总有涓涓细流,行走一小时后,山坡的灌木完全被草地取代,起伏的山坡,柔软的草地,似乎没有尽头,一户藏民,垒石为屋,映入眼帘,山坡上的牦牛,或躺或卧,悠闲自得,我羡慕这里的生命,与生俱来就带着悠闲,都是一生,很多人却疲于奔命。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吸取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尽量不丢高,已经行走接近2个小时了,始终沿着马道横切,这时,一个慢坡一直延伸到格聂脚下,坡顶可以看到飘舞的经幡,我们脱离马道,迎着经幡而来,脚下的龙胆花,如繁星点缀,蓝色的花朵,像精灵一样风中摇曳,我不忍心践踏,可很多时候,却无从下脚。
    渐渐的,我们仨儿,来到经幡的面前,这是藏民祭山的场所,石头垒砌的祭台上长满植被,证明年代的久远,风中烈烈飞舞的经幡鲜艳夺目,祭台后的格聂,高大巍峨,嶙峋的山岩,洁白的冰雪,完美的结合,飘动的云雾,萦绕山巅,诉说着远古的传说。
   此时,阳光充足,山风猛烈,正好可以拆包晒账,也可以等等身后的队友,玫瑰2人,今早,晚我们一些出发,一路上我一直没有看到2人的身影,昨晚,岗梁那边的队友,更是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和我们会合,不多时,山坡下看到了猫哥的身影,猫哥身后,跟着玫瑰2人,我一阵欢呼,在此看到猫哥,足见猫哥体能的强悍,我们3个小时的路程,猫哥2个小时就完成了,6人见面后,喜不自胜,玫瑰2人、拆包晒账,我和猫哥、递烟叙旧。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一袋烟抽完,起包出发,此时是11:10,前方地标,岛岛河谷,依旧是沿着山坡横切,随着山势的起伏,视野渐渐开阔,待到高处,竟可以看到热梯山谷,所有的人,心情都很放松,看到热梯,离营地也就不远了,只半个小时,我们四人就来到岛岛边缘,岛岛河谷隽秀清丽,却不失精致,右首的霞穷峰冷峻威严,一条河水,蜿蜒流淌,给她带来了灵动,谷中,几处白色的牧房,增加了她的烟火气息,漫步的牦牛,让她不至于太寂寞,虽值初秋,谷中一片绿意,但这绿,竟也分出了层次,没有刻意,浑然天成。我再次羡慕这里的人们,静谧的山水定会熏染出恬淡的心性!试想,我若在此居留,青山绿水能否抵御红尘的诱惑?
  此刻,12点,4人沉浸在这美景中,该吃午饭了,这时,德军竟也赶来,5人组,此刻确立,直到出山,再未分开。
  路餐简单,吃完后,大家起步,方向明确:下河谷,上岗梁,直奔热梯。
  两日来的行走,我发现,猫哥和我有同样的习惯,走山形,走方向、走感觉,不走航迹,我带个GPS做参考,猫哥干脆就没带。从岛岛下降,山坡很陡,但是松林茂密,林下苔藓暄软,不到1小时,5人降至谷底,来到河边,河面不宽,但水流湍急,觅桥无果后,只得换鞋淌水,就在这时,我们竟在下游不远处,看到了琐碎、夏季风2人,都在准备过河,队伍壮大,这是好事,过河后,众人起包,准备横穿河谷,攀上对面的岗梁,猫哥喊琐碎同行,琐碎应了一声,只说自己休息一会再走,因为琐碎独自识路能力很强,
大家不好再让,只得前行。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过河后,面前的山坡很陡,但有马道相连,走起来不是很吃力,就在将要爬坡时,我遇到了2位驴友,打过招呼后得知,他俩轻装来找人,找的正是姑苏斥候,昨天半晚,在岛岛走散,因为不是一个队伍,我们也无能为力。
  1:30我和猫哥、无悔先后登上坡顶,等着德军和紫婷,再次回望岛岛,岛岛宁静的躺在山谷中,微风和煦、点点牧房、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斑驳的光影,好一幅田园牧歌。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5人到齐后,稍事休息,14:10再次出发,一路马道清晰,视野开阔,绵延的草地,起伏的山坡,天空蔚蓝清澈、云朵洁白无瑕,走在其间,心是自由的,忘记了疲劳与困乏。渐渐的,热梯河谷映入眼帘,远望热梯,宽广壮阔,平坦的河谷,数不尽的牦牛,牧房大多与水为邻。
  我此时,已能判断出耶勒沟口,与猫哥商议,抄近路,取直方向,直奔耶勒沟口,却不想,适得其反,站在山坡下望,热梯河谷,平坦宽阔, 一公里宽的河床,似乎轻易就可以穿过,待到我们走到近前才发现,平坦的草甸下尽是沼泽地,此时是15:40,我打头,猫哥随后,尝试踩着草墩子过沼泽,只走几十米,就无法前行了,这时,风云突变,乌云携着小雨而来,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身后的山坡上,出现了3个藏族少女的身影,对我们高喊,示意我们返回,我和猫哥迅速回撤,这时,雨渐渐的大了,众人赶紧躲到就近的松树下避雨,交谈中得知,3个女孩都是这里的藏民,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4岁,都已经辍学,每天都帮着家里放牦牛,挖虫草,看到我们走错了路,赶紧过来指引,这时雨已下大,看着女孩们衣衫单薄,没有雨具,我们也是越待越冷,于是猫哥点起了篝火,只是一小堆篝火,就为大家带来了阵阵暖意,升腾的火苗伴着藏族女孩银铃般的笑声,足足避了1个小时的雨。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

• shoutlz
  16:35 慢慢的,风停雨住,看着时间不早了,我们该起身出发了,只有到营地,才是今天的胜利,我们把多余的路餐送给了3个女孩,起身告别,按着女孩指示的方向,走上大路,没多远,来到河边,河面挺宽,但河水不深,水流也很缓,没有桥,只能换鞋涉水。等众人过河后,重新起包上路时,天竟又飘起了小雨,虽说都有雨具,但我也不愿在雨中长时间行走,心里盘算着,应该尽快扎营。众人冒雨沿着河道,逆流而上,约走2公里,这时我发现,前方的河床边,有一大片的平坦草地,紧邻水边,是理想的营地,我提议在这里扎营,大家都同意。于是,17:20,众人扎营,这时,雨又停了,山里的气候就是多变,一片云彩一场雨,这话一点也不假。
   雨停了,这是好事,我们5人,可以从容不迫的扎营做饭, 一小时后,老孟,夏季风、琐碎3人陆续赶到,可以看的出,高反一直在折磨着老孟,这时我才了解到,琐碎把脚崴了,3人状态都不好,老孟看到营地前方有藏民的牧房,于是提议到藏民家借宿,夏季风、琐碎欣然同意,我们5人帐篷都已扎好,已经开始准备晚饭了,就没有去,饭后,我和猫哥自然是抽烟闲谈,我两猜测,全队除小虫外、只差玫瑰2人,刚才这两场雨,很有可能让他俩就地扎营,就在太阳即将落山,留下最后一抹余晖的时候,玫瑰2人姗姗而来,看状态还不错,玫瑰放下包,就急着和我们分享路上的经过,原来岛岛河谷过河时,岁月没留神,滑倒在河里,衣服和鞋自然是湿了,还把背包上的太阳能充电板,一并弄湿,暂时短路,无法充电,以致影响手机导航的使用,眼看着天就要黑了,2人还没有扎营吃饭,无法细唠,订好明日出发时间,大家就各自回帐了。格聂转山、大环线、附攻略、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