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

太婆尖踏雪赏冰花

发表于 2018-1-31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期待已久的2018年第一场雪终于如期而至。喜爱户外活动的小伙伴们早就按耐不住地相约着要去各种地方看雪景,而我们一行五人选择的是去爬黄石第二高峰太婆尖。从黄石坐18路公汽到终点站下,同站转大冶的10路车,10路车有三个叫墈头的站名,要在大转盘转弯的站台下。五人到齐后我们再坐上去殷祖的小巴。售票员得知我们在这样的冰冻天气去爬太婆尖,特别不能理解,她指着窗外的雪景说,这不是一样的看雪吗。我无语,只在心里得意的认为:我们驴友的世界你不懂。

发表于 2018-1-31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因冰雪路滑山路封车,没有找到送我们到山脚下的车,我们只能多花了近两小时时间从镇里走到高墙村。秋子姐、秀秀和我边走边交流着户外活动心得、一些好玩的人和事,不知不觉走完了两小时的路程。

小新的眼神很犀利,对线路非常熟悉,户外经验丰富,作为领队,我们非常信任他。

发表于 2018-1-31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天空下起冻雨,打着伞走在乡村路上,没遇到其他驴友。路边停着辆越野车,三个帅哥正在给车胎装防滑链,看见我们三女户外驴友装扮,撑着伞走过来,有位帅哥拿出手机对着我们拍照。当得知我们去爬太婆尖时,衷由佩服。这让我想起那句话: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在旁人眼里你也是一道风景。

本帖最后由 梦君洋 于 2018-1-31 11:07 编辑

发表于 2018-1-31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烈马山庄是我们以前来爬黄坪山经常到此休整的地方。雪中红色院门和两旁白墙草书,分外有古色古香的文艺感。

本帖最后由 梦君洋 于 2018-1-31 11:08 编辑

[size=21.3333px]沿山庄左边上山。山路已有积雪,我们按要求穿上冰爪。
[size=21.3333px]山路两边的植物全被包裹上一层冰膜,煞是好看。在这样的路上走,再也不怕荊棘,你尽管放心往前走,挡着路的植物像芦苇、荆棘、不知名的草之类的均会轻轻一碰就折断了。当然被大雪压倒的竹子树是例外,我们会或钻或跨或绕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