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找一座山,转一个圈,还一个愿——天堂地狱里的洛克线

吃完晚饭,夜幕降临。几队人马齐聚万花池牧场,各自占据着一方地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没有晚霞 ,没有日落,同样也没有金山,如此早地解决完午饭就为了等待入夜时的银河,棚子里向导和马夫升起了不大的一堆火,坐在火堆旁,烟熏得眼睛都无法睁开,只能双眼眯成一条缝隙看东西。尽管这样,我依然坚守在火堆旁不离不弃。
       夜,银河,我已做好了准备!

很美的银河,星空,然而18-200的狗头镜头相当不够用。

找一座山,转一个圈,还一个愿——天堂地狱里的洛克线

深夜,高原上真的很寒冷,无论什么季节都是一样的。独自一人坐在草地上鼓捣近2个小时的时间,直至手指冻得开始变得不那么灵活,不得不放弃拍摄,赶紧地缩回到了帐篷里面。打开手机,滴滴的消息提示声响了又响,oh,my  gad!电信竟然还有3G信号!聊天,上网,分享图片,亦如往常一样地在帐篷里过起了“夜生活”!

Day5:

猛灌了几天的维生素,口腔没有以前那么疼痛了,这几天的“猛补”终于把身体缺乏的“喂饱”。不到6点半,我就已经爬出帐篷。走到石屋外,正好遇见看完马回来的向导。回到石屋开始着手早饭准备,从袋子里拿出的南瓜削都削不动,不晓得是刀钝了还是这南瓜皮太硬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定这个南瓜,和着米下进高压锅。出门就看见央迈勇雪山尖渐露金色。

赶紧跑回营地,叫醒还在熟睡的队友些。如此美景,机遇难得,焉能错过!阳光开始逐渐打照在夏洛多吉雪山上。

找一座山,转一个圈,还一个愿——天堂地狱里的洛克线

国庆节假日里,每日进山的几百上千,然而连续遭遇几天的阴沉多云天气,如此好运并不属于他们。对于他们绝大部分人来说,穷奇一生,能走几次洛克线?回到成都分享在朋友圈的图片,无数驴友问我这是哪儿,其中不乏很多已经行走过洛克的人。“这是万花池下的夏洛多吉雪山和央迈勇雪山”,“怎么可能,我怎么没有看见啊,我一定是走的假的洛克”。更奇葩的是,回到成都加了一个徒步路上认识的朋友,当我发照片给她看的时候,她一脸懵逼。当时,路上我们每天行程几乎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就是我与她不同队!

昨日还在抱怨长焦镜头的鸡肋,此时终于排上用场,200的头足以满足我对雪山渴求。从看见进山初露的7点17分到,最后结束暗淡下去时的7点29分,足足持续10多分钟的金山盛宴,让我毫不吝啬快门,果断地一张接着一张拍着。

哪怕微妙的一丝变化,我都不愿意错过。

找一座山,转一个圈,还一个愿——天堂地狱里的洛克线

云雾飘渺移动下的央迈勇,一秒一个变化

时间推移,雪山脱下金色的外衣,依然洁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