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最美的时光遇见你----大美冰雪武当徒步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1-31 21:59 编辑

最美的时光遇见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能遇见,是多么奇迹。这是令人动容的情话。而遇到令人震撼的美景,同样恰当,同样动容。 一直喜欢古香古色有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的风景,十三朝帝都,西安,已经去过几次了,依然向往。武当山,离我们只有两小时的路程。这个有几百年历史的仙山亦是我钟情之地。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1-31 22:25 编辑

武当地名可以追溯到先秦了,武当山是真武大帝的道场,武当山上武当派也是中国古代有名的教派之一。武当山历史地位的变迁源远流长,是求仙学道者的栖隐之地。它地位显荣尊贵,它对周边地区和区域社会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道教徒之所以选择武当山为玄武修道的圣地,乃由于武当山在唐末五代以来,已成为道教的仙境福地之一,刘道明所说武当山一名的由来乃是因为玄武的缘故,显然不是事实,然而却得到普遍的认同。元代武当山的风物大量附会为玄武的遗迹,一方面表现了地方风物的情趣,一方面也表明了玄武信仰的流传。在北宋尚未出现玄武神话以前,武当山已经成为道教的名山。它带着太多的传说,太多的故事。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1-31 22:02 编辑

2018的第一场大雪,很庆幸错失武当,因为这第二场雪更大,更美。看着天气预报,早早定下了行程。这一次的行程,虽然知道是一场恶战,却也没有想到会艰难至此,最后竟没有按计划完成。我原本计划从玉虚宫走长房岭过梅子垭从南岩到七星树住下。全程19公里,计划十小时。因为雪大,像以往一样第一天上金顶估计没有希望。计划第二天早早上金顶下来后,走北神道从五龙宫出来,北神道的青石板一直是我所钟爱。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2-1 22:09 编辑

因大雪,火车晚点两小时,因大雪,高速封路,火车上人多的像春运。勉强在餐车暂时落脚。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1-31 22:01 编辑

因为雪大,不可能按惯例自驾,计划定火车票。每个人都有工作生活的重重阻力,这位美女参加一次活动也是艰难,因为上次的抛弃,这次想着,无论如何不能再把她一个人丢下,便豪情万丈的说:陪你。也定了半夜的火车票。可是左思右想,这样赶火车,意味着几乎一夜不能休息,虽然队伍精悍,作为领队,也需要一个好的状态,一个清醒的头脑。商量后还是改签了车票,分两拨出发。在起步点集合。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2-1 22:12 编辑

一大早两拨人顺利汇合,七点从玉虚宫起步,被厚厚白雪覆盖的山上完全看不出路的痕迹。天地一片白茫茫。
发表于 2018-1-31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饕饕娘娘 于 2018-2-2 06:05 编辑

起步便不断惊叹,可搜肠刮肚也找不出倾诉心声的形容词,每个人只能不停惊叹:好美!无数个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