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上海周边有个很美的湿地。据说是以前皇家园林,谁知道

在嘉定区
一个什么资本家的旧花园别墅。。具体忘记了。。不是很大。但是有点荒地样子。。照片看上去就那感觉
上海就象新起来的暴发户,没什么文化底蕴的
czhiping2046 发表于 2010-10-20 09:06
64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
  上海地区第一条古海岸——沙冈,在今漕泾镇东部形成,金山地区已成陆
西周时期

在金山*北麓筑东京城(即后来的康城、前京城、金山城)此为上海地区的第一座城市
秦始皇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
  建海盐县,县治设在今山阳镇,此为上海地区第一个县治
吴嘉禾元年(232年)
  万寿院落成(即后来的万寿寺)此为上海地区第一座寺庙
南朝梁天监六年(507年)
  分海盐县东北境置前京县,隶吴郡,前京县治设大金山*北麓康城,后改名为前京城。
隋开皇九年(589年)
  撤前京县并入盐官县,次年吾先祖举家自洛阳迁至故前京城北黄汶江之右,大洛浦之阳,落户建府。
*大金山:海拔105·03M,上海地面制高点,中国第二大猴岛
我也是上海人,但是我不同意楼上的说法!1997年金山撤县建区的,所以之前金山根本不是上海的一部分,所以楼上的朋友不要把金山的历史说成上海的历史,黄浦江的开凿应该是在战国时期,楚国为了纪念春申君开凿黄浦江那时叫春申江,因此至今上海的简称是申,但是当时这里还是不毛之地,只有很少的渔民,知道唐代才真正开发土地,但是仍然人烟稀少,织造名地松江府(现在的松江)也是1958年底才归入上海,上海的历史应该是在宋末人口达到标准建立了上海镇(请注意镇是指超过2000人了),真正上海的兴起应该是在元末明初,所以说上海没有旧时代的文化底蕴,我们是需要承认的,上海应该是新文化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