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昨(2017.9.11)下午自驾投宿于S213省道边的阿江民宿农家乐(浙江省余姚市四明山镇茶培村)。

以下照片大部由手机记录,少部由黑卡及运动摄录仪记录(视频截图),存在画质及色调差异,后期均保留至1920高清像素。文述相关背景资料来源于网上。

昨晚雨继续在下,来这里就是来骑游的,不能睡懒觉,醒早起早。下床第一件事推窗看天气,窗外小雨淅沥,雾气笼罩着茶培村之群山。

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早饭,老板娘做的蛋炒饭(10),给的豆腐乳好吃。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小雨未停,忍不住打伞去公路上走了走,感觉毛毛细雨,路面积水不多。出来一趟,时间宝贵,还是想今天骑行。反正穿速干骑行短衣短裤,天又不冷,就是被大雨淋了,问题也不大。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决定出发,去完成溪口雪窦山小环线计划(估计大半天时间)。拍张环线起点的照片,S213省道边的茶培村,背景中的三层楼就是我昨晚的住宿地。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过茶培村桥左转就开始爬坡S213向东行,连续两个上坡发卡弯。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雨点渐渐大了,虽说下雨天凉快,短衣短裤,但爬坡出汗倒也不觉冷。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前方,到达茶培村盘山公路段的坡顶,地名“冷水孔”。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冷水孔有岔路,右转去唐田,左转继续S213省道。

弯道山崖处建有观景台,遗憾当天远眺雨雾朦胧。

补充第三日驾车再经冷水孔的照片:

观景台前立有石刻,刻有唐代施肩吾所作《四明山》一诗:“半夜寻幽上四明,手攀松桂触云行;相呼已到无人境,何处玉箫吹一声”。

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
 凭栏远眺,可望群山峡谷,远处有湖,是亭下湖(亭下水库)。单骑奉化溪口雪窦山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