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风雪穿越太行山----------新乡户外达人梦娆

梦娆是新乡市的著名户外人。之所以说她是女杰,之所以说她最美,不仅是因为她热爱骑行徒步转山,因长期运动虽年近六旬仍保持着青春的活力,还因为她不管骑行还是徒步登山时注重品行修养,一贯行善积德、扶危济困,做了数不清的好事,树立了良好的骑友形象。

梦娆曾单车五进西藏川藏线、滇藏线、新藏线等都骑过),单车骑行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单车骑行小长征路(从新乡骑到延安,然后追随毛泽东转战陕北的路线直到西柏坡),更不用说她多次骑行祖国的山山水水,及在崎岖颠簸的太行山野道上驰骋,她是名不折不扣的骑行转山健将。热心助人。喜欢为驴友探路,无偿带队领驴友玩转南太行

美不但体现在容颜,体现在运动,还体现在在骑行中所展现出精神风貌与品德。在骑行西藏等地的路上,梦娆给藏胞赠送礼物、为藏胞缝补衣服,教他们包饺子,加强了汉藏友谊。在骑行山西陵川为骑行探路时,她与张队、顺子在荒山中发现了一名女弃婴,他们心生怜爱,将她包裹起来送到马圪派出所,后来又专程带到陵川县福利院探望,体现了人间大爱,新乡日报曾发文报道了这件事。在铁匠庄、在香木河等地,她多次为贫困村民送去衣物。骑行山西马武寨返程时,她为通信不便的村民送信(因为地处深山信号不好手机无法使用,一些地方还采用原始的传话、传纸条等方式传递信息)。骑行柳树岭回来时,在黑夜遇到一位落难司机,梦娆主动拿出手机让对方使用。骑行结队出行时,在岔路口梦娆经常留下来为后面的骑友指路。骑行转山到山里在村民农家吃饭后,梦娆主动洗碗并打扫卫生......她的一举一动无不体现出一位老户外人的良好品行,这良好品行也使这位骑友老大姐焕发出美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