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友行友派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无缘无故在世上走。走向我。”

2017.5.1 一路向北,穿越腾格里

102°20′E~106°E,37°30′N~40°N

在这片荒芜之地

寻找内心深处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Day 1

坐车走过S218穿沙公路开始徒步。走在一望无垠的沙漠里,瞬间觉得天高地阔。沙漠烈日,汗水,沙,防晒霜全和在一起,不过出于新鲜还是走的蛮带劲。每上一个沙丘都像是一次自我修葺,不断流下来的沙和不能停下的脚步,不停的对抗和生生不息。

上了一个大的沙坡以后,几个人玩儿了滚沙丘。滚到半坡身体不受控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滚到底以后整个湛蓝的天空在转,黄灿灿的沙丘在转,360度无死角免费3D高清沙漠景观。那个时刻真想躺着不起,沙漠不再遥远,天地之间,一如赤子。

翻沙过坡以后遇到一些荆棘从,小伙们找到了锁阳,珍贵沙漠药材,大家兴奋的像小时候玩儿土一样刨沙开挖。

走到傍晚的时候,感觉人生迎来了高潮,夕阳下的沙漠真的很壮美。行走在杀脊上,内心就像脱缰的野马,想一直走向天边,走向无穷。觉得自己是在携灵魂行走,而不再是行尸走肉的赶路。此刻内心豪迈,觉得人生没有尽头,且有无数个可能。

走穿美丽夕阳迎来了皎洁月光,我们终于到达营地扎营,沙漠降温特别快,天色微暗,大家开始从大卡车上卸行李,搭帐篷,像游牧民族一样,用最原始的方式,生火做饭。这里没有电视机,只有人与自然。

Day 2

清晨醒来天色微阴,内心小窃喜。简单早餐拔营继续走。上午小风天气不热,感觉走的很爽,开始慢慢找到自己的频率,晓得了怎么和沙丘相处。

沙漠之外的小惊喜。遇到一大片绿洲,大野鸭飞走留下两只毛茸茸可爱的小鸭子,简直让人心动。包括后来遇到沙漠之树和骆驼,好几片美丽的沼泽地,芦苇荡,油画一样的沙窝,黄光粼粼的沙浪,在这片深沉的土地上,都有一种活生生的美感。

下午到达香炉峰,爬峰的爬峰,拍照的拍照,有种革命终于胜利农奴翻身把家当的喜悦感,仿佛接下来都可以大口吃肉了似的。

晚上在大风里扎了营。沙漠里看星星聊人生(聊饥饿感)。美丽的星空,大漠苍穹之下,觉得自己像个孩子一样,内心宁静辽阔又充满敬畏。

Day 3

悠闲玩儿沙,逗比搞怪,颠儿车吃土,拜别沙漠。

后记

在沙漠的时候,掉了一块饼干我都想捡起来,可能那种满眼是沙远离物质的匮乏感让人本能的懂得珍惜。 没有互联网,没有铺天盖地的信息,所有在熟悉的生活圈子被困住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你纠结的,困惑的,恐慌的各种瓶颈不重要,好看的衣服不重要,七情六绪不重要,婚姻年纪钱权不重要,如果没有一个既可以跟你并肩走过山川湖海,又可以囿于厨房昼夜与爱的人,那么爱情也是不重要的。

此刻重要的是你自己真实的感观。身体的热累渴以及顾不上管的糊了一脸的防晒霜和土。心灵的自由脱缰满眼壮阔,期待和远方。一个在地狱一个在天堂。存在于天地万物间,听得到自己的呼吸,感觉的到三观在行走。似乎黄土地里,确实抠出点自己麻木已久的灵魂来。

记录是为了记住。这场人生,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Ending

友行友派:周末和宅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