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这个国庆那玛人不多---包场了

发表于 2018-2-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贡嘎神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以南,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贡嘎神山的高峻险,远非一般的山可比。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几十座,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勒多曼因6112米,嘉子峰6540米,小贡嘎6027米,日乌且6376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等。
      对于登山者而言,贡嘎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它也因此得到了“蜀山之王”的美誉。贡嘎作为一座高海拔技术山峰。据统计截至2002年,共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登山死亡率达到60%,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的卡瓦博格峰(100%)时隔15年,2017年10月7日6名捷克人成功登顶7556米的贡嘎雪山主峰,15年后贡嘎山再次留下人类足迹。
    那玛峰为贡嘎山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那玛峰是近距离观赏贡嘎主峰的绝佳位置。该山峰最早的攀登记录是在2001年4月下旬由德国比利夫妇登顶成功;近年来也有国内一些登山队成功登顶···········

发表于 2018-2-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这应该是我最用心的为数不多的一篇登山游记,不写游记的原因很简单,一来是觉得自己的文笔太差,二来是觉得文字也没法很好的表达登山过程中的种种体会···········
      至于这篇游记会写成什么样子,可能很话痨,总之想到什么写些什么吧,因为那玛回来好几个月了,一直自己在做思想斗争,写或者不写;写呢自己文化低只能是口水话;不写呢心里又放不下··········
     此次那玛之行纯属意外,原定的是半脊,因有队员临时有事来不了了,就不得不和剩下的队员商量改道那玛了,因为半脊我们有队伍了,再加上其他队伍半脊人多害怕堵车;我又联系了以前给我说要跟我上那玛的队员,最终确定了那玛之行。
     后面就赶紧的找四川省登协办理登山许可,在很快的时间里登山许可下来了;心里就踏实了,因为证是在国庆前几天才申请的,一般是要提前半月申请才行的。算是走后门了(哈哈哈)在这里感谢我们四川省登协的支持。

发表于 2018-2-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10号也是一波三折,原定10号成都出发,从贵州来的一位队员的航班是10号晚上的,哈哈哈,这应该就是好事多磨吧;我们就在一次的对物资装备确认,顺便去溜达溜达一下成都省·········
      还有一个让整个队伍高兴的事,得知四川省登协在那玛搞每年一次的登山大会,通过与登协高老大和伟哥联系得知我们去的这段时间登山大会后面的队伍还没上去,我们包场了;登协高老大还让我们不用带帐篷直接用登山大会的,这就让我们这次队伍省了少找马匹托运帐篷和搭建帐篷一系列的事了;再次感谢四川省登协高老大、伟哥的支持。

此处客栈老板是不是得给广告费哦

发表于 2018-2-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11号早上6点准时起床,物资装备装车,吃过早餐7点准时成都出发了,贡嘎我们来了,那玛我们来了········

下午2点准时到了界碑石,接我们的村长贡布早早的就赶着马在等我们了;一阵寒暄后我们轻装向子梅村出发了。

好累·····

又躺下来了·······哈哈 哈

发表于 2018-2-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前往贡嘎寺的途中休息,一个个都比我跑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