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狭路相逢的花(交卷)

[复制链接] 查看:120019 | 回复:175

丙察墨脱D11(达争通——目若村)

骑行30公里,累计700公里

达争通没有失眠,因为前一夜睡的太少了。

早上整理驮包的时候,丁哥把他的药包递给了我说;“这个药包,送给你了”。我接了过来,说了声“谢谢”。我感觉这时候我随便说一句话都会刺激到他。

他有多年的户外经验,对这次丙察察的骑行很慎重带了很多药。但我们只走了一半,受伤和生病的风险并没有消失,他却把药包送给我了。

事后回想,丁哥每一次反常行为,都预示着他今天的结局;

他已经不想再走了,这条路和队友都让他失望。他应该是喜欢飞车的那种人,但这条路他飞不起来。他应该是喜欢和人你追我赶地比赛。而我更乐意慢慢晃悠。他喜欢从早说到晚,但我和许哥都喜欢安静没人理他。

丁哥今天仍然是看到我在拍照,撒腿就跑。好象我端的是猎枪,让人哭笑不得。

从达争通到齐马拉垭口基本上全是推车。丁哥体力好可以骑行。所以和我们的距离渐渐就拉开了。我最后一眼在路上看到他是在垭口之前的那个大“Z”形弯那里。他站在Z形弯的最高处俯看我们。虽然直线距离只有一百米,但路程相差了一公里。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我想他的内心是孤独绝望的。最终他还是等的不耐烦,一个人向垭口骑去。他应该在垭口也等了我们很久。然后一个人气急败坏地冲下了垭口……。

关于他的心理活动,都是我的揣摩。实际上我当时并没有感觉到我们有多大的矛盾。因为他就象个小孩子,我相信过两天我表现好一点,他的态度会改变。就是说虽然他对我有意见,我有信心可以弥补。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到目若后许哥告诉我丁哥摔伤了。我去找丁哥,丁哥在做饭。很麻利的样子,我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

“我把饭做好,吃完了我就搭车去察隅,刚好有一辆车要去察隅,我搭顺风车”。

他很匆忙地吃完饭,我陪他一起上二楼的房间,他掀起裤腿,给我看他的伤。膝盖肿了,有两处破皮。我感觉并不严重,就说:“你到察隅看伤,我们等你两天,我们再一起骑”

他说;“我摔成这样,还能骑吗?你真是个信球!,还为我等两天,去独龙江你都不愿去”

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我和许哥帮他把车抬到汽车上,绑好。司机来了,他随后就走了。

二货走了,世界突然变得静悄悄,我很长时间都适应不过来。

后来后来,在他情绪稳定后,告诉我那天下午发生的事情。他从一个陡坡上冲下来随后是一个急弯,控制不住摔倒在地。因为他对自己的车技很有信心。所以摔的毫无防备。他在地上躺了半个小时。那半个小时世界静悄悄,天空连一只鸟都不曾飞过。

每每想起二货一动不动的那半个小时,心里就很感慨。身体死了意识还在,恐怕就是那感觉吧。阳光依旧,青山常在绿水永流。二货睁大双眼死不瞑目。

早晨达争通门前的山顶,被阳光照亮

达争通门前的山上,树长的象一根根牙签…

达争通,很简陋的一个棚子,不过很暖和。

阿贝老婆在挤牛奶。

这是昨天晚上来的车队……南京的……口音很亲切。和铜陵话差不多……

丁哥在整理驮包……

他把药包给了我,我当时想着我就是帮他装一下。结果他真的不需要了。他还给了我一把小 dao。那小 dao现在还在我家厨房里,从来没有用过。但一把崭新的小 dao。已经油腻不堪,没有了光泽。

南京队出发。

我们也出发了。

许哥走过来……此时我们在山的阴影里……

转了一个弯后,来到了阳光下……

在这里等丁哥。

向前方,山上的雪还没有化完。

上图同位置,丁哥远远地过来了。

他把头扭到一边,其实已经围住脸了。扭头是用身体语言在骂我。

二货扬长而去。

上图同位置拍木孔雪山……

我再次赶到他们前面……想给队友拍照……二货看到我……撒腿就跑……情何以堪。

上图同位置,许哥走了过来……

找一个神经正常的人结伴是多么的重要啊。许哥,情绪稳定。

哥俩在休息,我偷拍一张……

丁哥许哥又继续前进……

连拍。

照片拍了,就不舍得删除掉。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7 12:14 丙察墨脱D8(秋那桶——察瓦龙)

感谢分享!记录翔实、调侃有趣,是个有毒的帖子,哈哈!
这贴真实,不做作,忍不住赞一个!
帖子好!lz骨子里透着精干,与网名有很大反差哦·········^_^

丁哥跑到前面去了。许哥在后面推车。

许哥十年前才开始户外运动,之前他有哮喘病。他上坡比我慢。

上图同位置,他停下来,准备给我拍一张。

许哥给我拍的。

我又把许哥丢了很远。停下来等他。

上图同位置,拍我的单车。

许哥慢慢靠近。

拍旁边的山,还是上图那个位置。

还是上图同位置,许哥的背影。

在这里,我们三个人今天最后一次在路上集合……随后丁哥就一个人走了……

这是二货在路上最后的身影。他开始了他的倒计时。

我把许哥的墨镜拿过来拍了一张,我不喜欢戴墨镜。影响我的视力。

许哥收拾一下,继续盘山。

梅里雪山……离这里52公里……卡瓦博格远远的出现在群山之上……阴森森地,象一张人脸,在偷窥我们……

上图同位置……拍我的单车。

卡瓦博格……被云遮了一点……更阴森了……

又向前走了一段……卡瓦博格很神秘地消失了……

上图同位置……这山坡上的树,莫名其妙地死了一大片…

拍点小花……

还没有到盛花时节。但很快花就全开了。

许哥向垭口走去……前面就是那个大Z形弯…

我来到大Z形弯的中段……

这里已经可以看到垭口了,好多乱石,这是冰川的遗迹……

我在冰川遗址前留影……

到垭口了,这是丙察察的标志……

在垭口看许哥慢慢地推车上来。

非常艰难。移动很慢。

快到最后一个拐弯了。

这张照片能看出来许哥行动非常慢。因为有一台自驾车出现在他的身后,而在拐这个弯之前,自驾车还在山脚下看不见。

许哥终于上来了。

连拍了两张。

老兵帅气的身影。

齐马拉垭口,许哥给我拍的背影。

垭口的雪山,清风冷冷。此时二货正躺在地上思考人生。

下垭口途中拍了两张……

下山拍的照片会很少,停车麻烦。

我和许哥帮丁哥把他的单车抬上卡车……许哥在给丁哥绑车……

二货留给我们最后一个微笑……还算有点良心……
我再次看到他是在二年之后,我一直念着的重逢,想着一定要拥抱一下他。但真见到他时,旧恨涌上心头。那念头立马就打消了。

• 米奇硕鼠
  • 米奇硕鼠 人生旅途遇到的每个人都有渊源,缘来聚,缘去散,且行且珍惜,不念过往。 2018-2-8 21:55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8 18:13 丁哥跑到前面去了。许哥在后面推车。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2 16:35 26岁之前没出过省,40岁之前不曾远游。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已经到了中年,少年时走遍天下的梦想已经来不及实现 ... ...

又见大猪大作,顶!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2-3 10:13 丙察墨脱D0(国殇墓园)

一处笔误:1972年国军退守怒江东岸。
另外我以为记录史实最好,评论易起纠纷,我不同意您的观点。
  • 深圳大猪 所有落在纸上的文字都是主观的,真实的只有数字。就是那个日期,某年某月发生过什么事情。至于事件的是非原由我不愿讨论。我无法活在你们的时代,我现在的认知就是这个样子。许哥也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们是好朋友, ... 2018-2-9 09:21
米奇硕鼠 发表于 2018-2-8 21:55

所以说狭路相逢。呵呵。
lbyga 发表于 2018-2-8 23:13

所有落在纸上的文字都是主观的,真实的只有数字。就是那个日期,某年某月发生过什么事情。至于事件的是非原由我不愿讨论。我无法活在你们的时代,我现在的认知就是这个样子。许哥也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们是好朋友,一直互相关心。
有很多的笔误,我眼神不好,谢谢指正,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