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凤川魔鬼十字峡谷穿越游记

路两旁高过人头的茅草,在两侧高高的草墙中前进。
老李提醒我,注意路边养蜂人安放的蜂桶,我没有带眼镜,看不见,误以为蜂桶是放在侧壁的两个长方形的岩洞内,实际上是挂在附近的圆桶。桐庐凤川魔鬼十字峡谷穿越游记

桐庐凤川魔鬼十字峡谷穿越游记

到了谷中一片很平整的地面,这是驴友们的营地:
下面就是导致本独行侠湿身的地方!上几张照片,深刻纪念。

罪魁祸首的石头如下,上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本大侠眼神不好,没有看见,就轻易踏上去,准备借力施展轻功,结果力没有借到,倒是借到了冰冷的溪水!就是双脚顺理成章地先后滑入冰冷刺骨的溪水中,然后再加上一个完美的“屁股墩”,膝盖以下和屁屁全湿了。

我十分庆幸,没有变成嘴啃泥的姿势。否则,挂在脖子上的SONY高级微单相机有可能要“壮烈”了!

一看鞋子,已经开口啦(这次穿的就是那双已经穿了两年的鸿星尔克牌旧登山鞋,一直没有舍得扔掉,还特意为它网购了一瓶补鞋胶水,刚好这次让它发挥最后一次余热!)。因前面还要过溪,也就不再换鞋了。

我忙着照相,老李已走远了,我赶忙收好相机,快步追上去。

杉树林到啦!一片紧挨溪流的不大的树林。时间是9::00am,距离出发时间刚好1.5H。
桐庐凤川魔鬼十字峡谷穿越游记

穿过一段约100米的竹林,观音潭到啦!时间:9:20am,因溪流较急,老李到目前为止的穿越中尚未湿鞋,我建议他在路口等我,我一个人踹(chuai四声)水过溪即可。

因石头被溪流打湿了,很滑不可借力,我只好下到齐膝深的冰冷溪水中,小心踏着水底的鹅卵石,穿过湍急的溪流,踹水过溪,然后爬上潭边光滑的大石,登高环视。

大石左侧有一个浅浅的水洼,居然结着厚厚的冰,我使用竹制拐杖居然很难捣碎冰面。

所谓的观音潭,虽然有孙权母亲棺材的传说,其实不过就是一个不大的深潭,潭水幽深,色作碧绿,落差约3米,泉声轰鸣,回荡在群山环抱中,孤独地演绎着高山流水的诗韵。

老李告知,去年有四个老外来此,独爱此潭,下潭洗澡,前后达4个小时还舍不得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