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桐庐凤川魔鬼十字峡谷穿越游记

发表于 2018-2-3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后记:

本次穿越的路线,基本处于原生态,基本是羊肠鸟道,保持着几十年前历代山民踩出的自然状况,没有多少人为修缮的痕迹。

前段乱石滩穿越难度尚可,是直线穿过S形溪流,但是中段溯溪到双石笋和十字峰的道路处于原始森林,路线难辨,需要顺着溪流方向,攀岩过石,来回跳跃进行Z字形穿插,同时留意足底湿滑。个别路段就是直接在陡峭的瀑布石头上像壁虎似地往上攀爬,爬行到一定高度,仔细留心才能看见溪测一条隐藏在乱草中的不很清晰的仅容一足宽的鸟道。
发表于 2018-2-3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各路驴友的红丝带并不是十分连贯,而且在几个重要的三岔路口位置,并没有任何路线说明和标识,若没有向导,直接导致人容易迷失在茫茫无际的原始森林中,增加了危险。

所以,我请了向导带路,避免了很多惊慌和迷路的风险,而且一路可以风趣聊天,实在是明智之举。

穿越实际耗时7.5H,和预计的8H吻合,主要是我在十字峰和双石笋位置只是远远拍照观赏,没有做过多停留。
发表于 2018-2-6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写的很详细啊朋友,一切趁年轻,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