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5天,6座城,带着理想去旅行(重庆,成都,峨眉山,色达,达瓦更扎,九寨沟

这个游记也是在四川,更多冷门人少景美的景点,更加的融入体验当地生活
嗯,游记开始

本次旅行计划了很久,也期待了很久,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来这么久,走过繁华的大都市,爬过几千米的高山,看过天葬,被漫山遍野的红房子所震惊,还看到了神奇的九寨之水,关键是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学会了很多东西,过得很开心啊。嗯,先放上几张美图

重庆
重庆,一座立体的城市,你可能在一楼往上走,然后到了顶楼,又是另外一条马路,就是那么神奇,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市,在重庆,我只安排了两天,不过对于我来说,也差不多够了,我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山城步道,很有意思的步道,上面可以看到很多重庆的城市特点,在雾霾浓浓的重庆来说,这是个有些清新空气的地方,建在山上的步道,还有不少住民,房屋也挺有老重庆的味道的,不过好像是要拆了的样子,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在此散步,修步道,和锻炼之类的人,也很适合静静的散散心。

第二个地方,重庆好吃街,和很多地方的美食商业街差不多,主要是卖吃的,还有一些商场什么的,不过值得一说的是,重庆的酸辣粉确实好吃啊,我吃的是好又来酸辣粉,7块钱一碗,味道不错,也没怎么吃过其他地方的,所以不好对比,肥肠粉也挺好吃的,那肥肠真是很嫩啊,重庆小面的话我没什么太大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那家不好吃。然后下一个地方,解放碑,高楼大厦,大型的购物商场,还有一些小节目,不过对我来说吸引力不大,穷学生,不购物啊,然后在这边随便逛了一下 就去长江索道了,往返30,我感觉就和普通的索道差不多吧,只不过是在长江上面的索道而已😂,再下一站,洪崖洞,白天还好,到了晚上,灯全开了之后,那夜景真是美啊,感觉也是今天最精彩的一站了。

第二天,第一站,磁器口古镇,一个很有意思的古镇,古镇的建筑确实挺有特色的,吃的,工艺品,特产,明信片,酒吧什么都有,再来一碗,肥肠酸辣粉,不得不说,重庆的酸辣粉确实好吃,吃完接着逛,逛到3点左右,也逛得差不多了,就搭地铁回去,吃火锅!看了很多友友的推荐,我去了莽子火锅,味道确实好,吃得很爽啊,吃完后正好到时间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夜景了,不过好可惜啊,遇上了大雾,整个城市都不能看清,好遗憾,不过还是挺美的,这里也集中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等到7点左右,城市风光差不多都亮完了,可惜啊,大雾没散,就带着遗憾离开了

实用信息
关于住宿,感觉住在渝中区会好一点,那里景点比较集中,也不远,好吃街,解放碑临江门什么的距离都挺近的,山城步道的也不远。磁器口古镇什么的就远一点了。
关于交通,重庆的轻轨还是算发达了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搭轻轨去,又快又方便,在这种大城市,交通和住宿应该都不算什么大问题。
美食推荐,火锅,酸辣粉,肥肠粉,麻花什么的,我吃过的,我觉得这些挺好吃的,其他的不太清楚。

峨眉篇
眉山安排两天时间,主要是采取坐车加徒步方式上山,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比较好玩的就是猴区,上山路上风景的变化,还有雪景了,很可惜,遇上大雾,没能看到云海和日出,不过路上遇到了一群很友爱的小伙伴啊,累并快乐着。
第一天,成都→峨眉山,早上7点多的动车,10左右到,开始上山,从报国寺坐车到五显岗,然后开始徒步一线天和猴区那边,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吧,峨眉山真的很多猴子,而且是那种真的会来抢你东西的的猴子,不过也挺可爱的,特别是小猴子,它们还会爬你身上,虽然被抢走了一瓶水和一只手套,不过感觉还是挺好玩的,猴区逛完后原路返回,再徒步到万年寺,然后在万年停车场搭车上雷洞坪,值得一说的是,万年寺到停车场也有好长一段距离,上山的路,山路十八弯,不过外面的景观也开始变化,地上慢慢开始出现积雪,温度很明显比山下低了很多,到雷洞坪后在这里吃了顿晚饭,也就是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全程徒步的驴友。然后接着徒步太子坪,因为想明早赶早去金顶看日出,虽然不知道看不看的到,而且太子坪寺庙住宿30一床位,还有电热毯,金顶要300+,这里上山的路很滑,道路基本都结冰了,路边还有积雪,树上有雾凇,雪景确实挺漂亮的。到达太子坪的时候大概晚上9点多。

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徒步金顶,大概半个多小时到吧,可惜啊,山顶大雾,什么都看不见,放弃日出的我们,去寺庙吃了多斋饭,10块钱任吃,还行吧,味道有点吃不惯,没看到云海日出的我们,带着遗憾坐索道下雷洞坪了,索道上看下面的雪景雾凇很壮观很美啊,虽然这次很遗憾没看到日出,不过一路上雪景也挺美的啊,而且我们下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一场雪,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雪,确实很激动啊!!旅行难免有遗憾的吧,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呗,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很赞,到雷洞坪后我们又直接坐车到山脚了,好累啊,不过也挺好玩的,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后就搭3点多的动车回成都了,找了个地方住了下来,准备第二天出发色达!不过,成都的冒菜是真好吃!

实用信息
关于上山,可以全程徒步,最少也得两天才能到顶,而且前半段也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选择了坐车加徒步,相对来说比全程徒步轻松,又能体验爬山的感觉,还能把值得去的景点都去一遍,早上出发,当天就能到顶,可以先从报国寺坐车到五显岗,然后开始徒步一线天猴区,在原路返回,再坐车去万年寺,然后可以徒步或者坐车上雷洞坪,然后做索道或者徒步上金顶,不过金顶的住宿比较贵,基本300+,旺季更贵所以我是从雷洞坪徒步到太子坪的,然后住在寺庙,30一晚,有电热毯,有热水洗脚,距离金顶大概半小时左右的徒步路程,怕累或者时间紧的话可以采取坐车的方式上山,基本半天不到就能从山脚到雷洞坪了,然后索道上金顶,也很快。
关于住宿,峨眉山是个开发的很好了的景区,所以住宿不是很大问题,能住寺庙,也能住酒店旅馆,反正一路上都会有能住的地方的,寺庙不能网上预订,少脚下也有很多个酒店温泉可选择,自己提前上网查好就行了,如果想第二天再金顶看日出,有钱的话住金顶,考虑经济的话住太子坪,不太建议雷洞坪,因为第二天还要赶早做索道,人多的话要排队,时间也花了,加起来的价格也不便宜,太子坪虽然寺庙环境一般,不过也算能体验一下住寺庙的感觉,上金顶大概半小时左右
关于吃饭问题,景区很多地方都有吃的,只是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吧,而且我觉得味道也就一般般吧,值得一说的是金顶早上寺庙的斋饭,好像是7点开始吧,过时不候,10元任吃,味道自然没成都的好,不过重在体验吧

色达篇
色达,此行最难忘,最有意思的一段旅程,漫山遍野的红房子,认真修行的红僧,一路旅途绝美的风景,还有一路上一起浪的小伙伴,都是难以忘怀,满满的回忆啊,好了开始正题。
我是报的一个自由团,500多,4天行程,真的超值,而且冬天的话,天气很冷,真的没有必要待太久,第一天,我们并没能直接到色达,早上6点多从成都出发,下午才到的观音桥镇,到镇上坐车直接上观音庙了,没去过藏区的我,第一次进去藏区,看到那么多虔诚的藏民,在朝拜,在祈祷,在里面转经,一切都那么神圣,搞得我拿着单反都不怎么敢拍,不怎么敢触犯这一神圣的地方,当然,还是拍了几张,然后走进庙里,跟着藏民在转经筒转了几圈,也来感受一下,后面还跟几个藏民聊了起来,真的好纯朴啊,小孩子也是,天真可爱,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我们去山上再逛了逛,看看五彩经幡,就坐车下山回镇上了,晚餐,当地特色藏餐,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不过好玩,来当地就要体验当地的饮食文化嘛,其实这里很多人汉语都不太懂,不过都很友好,店里还遇到了一个藏民大哥,跟我们一起玩嗨了,还各种拍照,最后还加了微信,虽然语言不通,晚饭后逛了逛观音桥镇之后就回酒店了,住宿要比想象中的好啊,500多能有这样的住宿超值了,晚上导游还和我们一起玩起了桌游,很有意思的一群人呢,嗯,好好休息,期待明天,色达!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坐车去色达了,中午11点多到的天葬台,不过天葬在1点左右开始,我们就到处逛了下,然后还爬上高山,三四千米的海拔可不是开玩笑的,走几步路就喘,还要停下来休息,幸好没有头晕高反,不过这里的秃鹫真是多啊,一大片一大片的,上面风景真的不错,如果是在其他季节来的话绿草野花的花肯定更美,在上面还遇到了几个要去天葬台看天葬的喇嘛,偷拍了几张,然后天葬就要开始了,过程真的很触目惊心,此生难忘啊,具体就不多说了,自己去体验吧,不过真的好神奇,刚刚还是阴沉沉的天空,天葬一结束,就马上放晴,出现蓝天白云,而且我们还看到了两次彩云,一次彩虹!!真的好神奇,不虚此行啊,天葬结束,我们就坐车去佛学院了,一到佛学院,真的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漫山遍野的红房子,还有一个个红僧,我们是住在山顶的喇荣宾馆,其实住宿条件还不错,而且热水很热,电热毯很暖誒,不过外面当然就很冷了,住宿安排好后,我们就去佛学院里逛了逛,本来想拍点喇嘛的照片的,不过大部分都很抗拒,要么看到相机就快点走,要么就挡住脸,看他们这样,我也就不好冒犯了,不过色达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啊,修行的觉姆喇嘛,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到了下午,我们就结伴去山上看日落了,还是俯瞰佛学院全景,不过爬山那叫一个累啊,高原地带果然不一样啊,看完日落就那是回喇荣宾馆了,因为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啊,然后到8点多吧,我们一群人又开始上山,去看佛学院壮观的夜景,果然是名不虚传啊,可惜啊,没有看到满天繁星,因为遇到了满月,不过也不虚此行了

返程路上司机带我们去到了一个一大片结冰的湖面,蓝天白云,结冰湖面,很美啊

使用信息
感觉去色达这种偏远地区,报自由团,比自己去更好,不仅更省钱,还省心,带到目的地,安排好住宿,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唯一的不足就是不能自己定停留天数,住宿的话还是喇荣宾馆比较好,能看到佛学院全景,天葬一般在1点左右开始,有尸臭味,建议戴口罩,因为是报的自由团,所以很多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

达瓦更扎
达瓦更扎,一个类似牛背山和轿顶山的360度观景平台,云海星空,雪山佛光日出什么的都有,关键还是要人品好,遇上好天气,这次,我也是报的一个自由团,成都出发,两天时间,包车费和山顶住宿一晚,280,行程很自由,到目的地后徒步上山耗时大概6小时左右吧,如果有人带,走近路的话,三四个小时就能到顶,因为报的自由团,所以具体路线什么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总之超值就是了,绝美的风景不多说,你们自己看图吧。其实我觉得,如果要去一些比较偏僻,没怎么开发好却很值得去的地方的话,包自由团更好,省心安全而且会比自己去要省钱,只是不能灵活安排天数而已。

九寨篇
九寨沟,赞美什么的我就不说了,网上一大堆,不过说真的,九寨沟的水,真的是很神奇,很美,很值得一看,虽然这次在冬天来没遇上下雪,不过人真的是很少,而且风景也是很美的,相信在夏天秋天的时候会更美,不多说,直接上图吧,感觉我拍的照片都体现不出九寨之水的神奇啊

实用信息
关于交通,客运站和很多旅游网站都有成都直达的班车,单程要一天时间才能到吧每天都有,所以不用担心去不了,关键还是要提前买好票,也可以坐飞机到九黄机场,然后再去九寨沟。
九寨沟已经是个开发得很好的景区了,所以住宿选择有很多,几十一晚的青旅到上千的五星级都有,而且大部分都可以在网上预订到,我来的时候是淡季,很多地方都关门了,不过酒店什么的都还是有很多的,而且大都有空房,所以不用担心,旺季的话就要提前预订了。进入景区,是一定要做景区观光车的,就和外面的公车差不多,有固定的站牌,一票通用,不用再交钱的。最后推荐几个我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五花海,箭竹海,熊猫海,火花海,静海,双龙海,长海,五彩池,还有3个瀑布,

最后
此行成都只是一个中转站,没有好好的玩,不过我知道,我还会再来四川的,因为我还有稻城亚丁,丹巴,贡嘎,四姑娘山,九顶山,四人同。。。等都没去过,旅行,不就是抛开烦恼,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做想做的事,认识一群逗逼,拍照,发朋友圈,点赞,在欢乐中找回最真实的自己么。
看到这里,觉得有用的话就左下角帮忙顶一下哦
如果关于行程或者自由团的问题有什么不懂的话可以问我哦,哈哈哈哈
微信 1923118062

支持精彩活动!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哈
赞一个
专业级的旅行,旅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