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疆自助出行结伴的预算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有经验。原因如下:
1 住宿需求不一样,那么预算也会不一样,这个是影响预算的最大的一个因素之一,新疆住宿通常如下
1-1 从几十元的青旅客栈床位到上千元的星级酒店都有,选择不一样的住宿,预算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1-2 同样的条件下,南疆地区的住宿比北疆便宜;城市的住宿比景区便宜(估计全国都一样)
2 餐饮需求不一样,那么预算也会不一样,这个也是影响预算的最大因素之一,新疆餐饮通常如下
2-1 新疆美食众多,通常我们都是吃拌面、抓饭、丸子汤,牛肉面,薄皮包子,烤包子,烤羊肉什么,这些都是我们日常饮食比较多的,一般在20-35元就可以搞定;人多的时候就可以点菜,比如大盘鸡,烤全羊,架子肉什么的,平摊下来也不会有多少钱。
2-2 一般南疆的饮食价格略低些,口感味道似乎更好些,分量也多些,北疆略高些,一般也就贵个1-3元钱左右,差别不大;但是景区里餐饮就比景区外的餐饮贵,这个貌似也是和全国各地都一样的现象;
2-3 一般我独自出行时,早餐10元可以搞定,午餐20-30元可以搞定,晚餐20-30元可以搞定;
3 选择出行方式不一样,预算也不一样,这个也是影响出行预算的因素之一
3-1 租车自驾的预估:自己在网上选择车型,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这个就不多介绍了
3-2 包车出行的预估:和租车自驾差不多,也是因为车型的原因,价格也会不一样
3-3 徒步背包的预估:这个估计花费不多,因为主要靠自己的体力,多吃饭就可以
3-4 无论是租车自驾,还是包车出行,油钱都是根据路程距离,路况,车型,会有不同的油耗量
4 需要多少时间:南疆一般至少需要15-20天左右,北疆一般需要5-10天左右,如果深度游,那需要的时间就更多了,所以具体多少时间是自己希望去的地方以及路程来计算的。

因为经常给驴友们提供关于新疆旅游的建议和信息,所以也有很多朋友来咨询我,每次遇见这样的问题,我都感觉有点尴尬,不知道该给大家怎样的一个标准答案,因此通常都是先了解清楚大家来新疆的季节,周期,希望去的地方,住宿的需求,然后根据这些基本情况给大家提出适合当季的路线和攻略信息。
今天就遇见了一个驴友:请问我到新疆旅行需要多少预算和时间?你能不能给我一个预算和路线攻略。
当我询问他自己的大致需求(来的季节,要待多久,希望去哪里游玩,对于住宿有什么需求),就被对方误解我是做地接的托,直接拉黑我,我感觉自己好尴尬,我也感觉自己好心被误解,心里不爽,哈哈哈哈。

所以在咨询当地人时,最好告诉对方:自己抵达的季节,希望去的地方,大致的周期,住宿的需求等这些基本的信息,这样对方才好给您适合的建议,不然新疆占据祖国1/6的国土面积,你就说要来新疆,其它什么都不说,那怎么给你建议啊,总不至于专门花几个月时间给你一份新疆交通,旅游,景点,住宿的明细表啊,哈哈哈哈。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
jack章 发表于 2018-2-5 14:43 因为喜欢旅行,有时候也会发帖约上小伙伴一起出行,遇见最多的问题就是:来新疆旅游需要多少时间和预算。 ... ...

不错,很全面!
  • jack章 感谢关注,抽空我整理一份新疆自助游大全,看能不能帮上更多的驴友们,哈哈哈哈 2018-2-5 14:57
酒精考验2 发表于 2018-2-5 14:46

祝你们玩的开心,哈哈
户外DOG 发表于 2018-2-5 18:07 祝你们玩的开心,哈哈

谢谢您,应该会很愉快的
谢谢楼主。  受益匪浅
馬大姐 发表于 2018-2-5 19:00 谢谢楼主。  受益匪浅

感谢大姐的关注,欢迎您到新疆来
谢谢!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感谢楼主分享,有指导意义

没去过,先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