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探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神秘村落推瓦村攻略

村里还有一处看风景视角极佳的地方,你一定猜不到,那就是村里唯一的公厕,厕所的高台直面绝美的普姆雍措湖,连绵的雪山在云层下若隐若现,傍晚的天空似有金光洒落湖面,上厕所都是享受,这应该是世界上最美的厕所吧。

生活在海拔五千米以上的高原上,恶劣的天气,稀薄的空气,简陋的生活环境…也许人们会疑问这样的地方,怎么会有人愿意生活在这里?
探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神秘村落推瓦村攻略

没有真正地到过这里,没有体验过当地的生活,就不知道如何解答这个疑问,但是我们可以借用纪录片里最后那位藏民所说的一句话,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并不穷…
从拉萨前往推瓦村沿途美景

羊卓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是我们俗称的“羊湖”。在去推村的路上,会经过羊湖。狭长的羊湖,如同蓝色的飘带缠绕在群山之间。
探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神秘村落推瓦村攻略

普姆雍措,位于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城东南方向58.4公里处,与羊湖相拥,普姆在藏语中是“少女”的意思,所以又名“少女湖”,海拔5010米,面积295平方公里,湖边有雪山围绕着的神山库拉岗日山,每年前往普姆雍措的游客络绎不绝。

神山库拉岗日山围绕着普姆雍措,库拉岗日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冰川上有奇丽壮观的冰塔林、冰崖、冰墙、冰陡坡,频繁的冰崩、雪崩时常连续发生,轰鸣不息,令人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