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上篇)

美丽的尼罗河畔,古埃及人给我们留下了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和古代神庙,埃及文明的古老画卷像是施了魔法,令人欲罢不能。而只有站在金字塔下,你才真正明白“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这句话的意义。

我们乘坐的是埃及航空,提前48小时在网上值机的,为了省点工夫不用重新排位,我在出发前一天在官网选好位置。(哈哈~这样一来你可以省点事,快速办理登机牌;二来可以优先抢到好位置,客人会很开心的。)
快速办理登机牌、与客人会面、讲解注意事项、托运行李、过3关、到达登机口……等待时间登机……

埃及航空的服务很不错,有免费提供被子、枕头,赠送耳机、棉袜、牙膏牙刷、旅游三包,另外空姐空少们很养眼也很nice。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你派发 “入境卡”,埃及是个落地签国家,因此我们需要填写,待入境时拿着这张和护照便可以过关(埃及入境很简单)。

第一天:2月18日
历经12个小时的飞行(冬季埃及跟中国的时差为6H),我们终于到达了开罗,有机场代表接待并协助我办理入境手续、拿行李、带领我找地接导游。(当然最好就是给点小费咯~我给了他10美金+一盒清凉油,礼轻情意重!他会很开心地为你服务。不然他会一直苦瓜脸的对你及你的客人。)

开罗机场很小,有两处是可以兑换埃镑的,一处是入境口(这里通常很多人排队),另一处是行李输送带附近。如果需要购买电话卡,要走出了行李输送带后有商店可以购买。(开罗机场里面有免费WIFI,但是走出移民局就没了。就是这么抠~)
埃及虽属非洲,但素冬天还是挺冷的!6、7点大街上开始热闹起来,车水马龙~但是这里的商铺都是10点钟开门的。

开罗是我们埃及旅游的第一站。开罗是埃及首都,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而且历代王朝和政府不断修建和扩建,形成今天这个伟大的城市,古今并存,互相辉映。
埃及的景点基本上都是9点钟才开放的。地接带我们到无名烈士墓看看,这是开罗的新地标。

在墓的对面就是埃及的阅兵楼。

(可能很多人都担心埃及动乱,不敢前来参观,其实来这里旅游很安全,到处都有军人防护,旅游大巴上会有一名旅游警察护驾。)
埃及博物馆:沿着历史的车轮揭开埃及神秘的黑纱。

我们前往埃及博物馆,馆内是不能拍照的,在进入之前你必须把自己的相机交出,放心游览结束会把相机完好无损地还给你的。在博物馆外面有很多的军人拿着枪、开着坦克,(不可以随便拍照哦~否则你就会被关起来,好好呆上几天!)馆外有各种品种的野猫,这里的野猫都被游客养的肥肥的,它不怕生,会配合你拍照。还有尼罗河鸟飞来飞去……
埃及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该馆收藏了古埃及从史前时期至希腊、罗马时期的雕像、绘画、放置内脏的金银器皿、陪葬的珠宝首饰、工艺品、棺木、石碑、纸草文书、木乃伊……馆内只有一个墓碑是仿造的,埃及人信神,展馆里有大大小小的诸神及有关的传说,还有古埃及历代法老的塑像,他们的特点是“手”放在坐的膝盖上,一只手平放,一只手握住生命的钥匙,是永恒生命、长生不老和权力的象征。展馆里还有木乃伊的陈列室,木乃伊被放置在恒温调控的玻璃柜中,有的脸用面具罩住,有的脸露在外面,还有的木乃伊头部依稀可见卷曲的头发,但大部分面目可憎……如果要把整个博物馆细细品味完,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博物馆前往餐厅的途中,我们看到了开罗的部分市容,哇,这里的集市有点混乱,房屋很陈旧,不过地接跟我们说别看外观陈旧,里面的装修很豪华的。

中午我们到一家中餐厅用餐,餐厅的外观很简陋,里面却装潢的很有特色。这里的中餐基本上被埃及化了,所以出门在外就别想着再吃中国菜了,除多点外面的特色。餐厅的老板很热情,我想要去巡餐,却几次阻拦要我先好好吃饭,并保证他们会好好招待的。

吃饱了才有力气行动了。下午的一个重要景点就是闻名于世的金字塔啦!中国人有句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埃及人则说:“不到金字塔非好汉”。

非洲的阳光直直照着金字塔,显得特别神圣。对历史不感冒的人可能会在想:这堆沙石有什么有看的。(哈哈~因为我的第一感觉就这酱紫的,但是一边写游记,一边在感慨以前的人是怎样把它建立的这么高,这么雄伟。这是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但是,抛开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我门可以感觉到埃及深藏的文化和古迹,它是从大自然中散发出来的气质,是那么的飘渺,那么的难捉摸……

吉萨金字塔群伫立着胡夫、哈夫拉、门卡乌拉三座最著名的金字塔。最值得看的是胡夫金字塔,这是埃及三大最古老金字塔中最大的一个,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建筑。

据说闯进神秘的金字塔,小心法老的死亡毒咒。哈哈,如果要进入金字塔里面是需要另外在自费的,所以我也没有进去。
接着我们驱车到了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把三个金字塔拍下来,你可以拍各排山倒海、手托金字塔、亲吻金字塔各种恶搞照片。这里还有很多的摆地摊,工艺品、围巾、明信片、香草画、水晶制品……价钱也相当的便宜,很多都可以用1美金可以搞掂。

沙漠上有许多当地人牵着骆驼走来走去,在埃及峰驼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动物,你可以骑着它围着金字塔转一圈,价钱在30-40左右。但是要玩这些最好叫地接安排,因为这里的商贩很狡猾,之前一个价格之后一个价格。
PS.尤其有些人很热情的教你怎么拍照好看,不要相信天下会掉馅饼,等你成功拍了艳照后,他会问你拿小费的哦。(不过这点我觉得给也无妨,各种折腾后又拍不到靓POSE,给个2美金就轻松解决,不过小心贵重物品为妙,在任何景区任何地方,不要随便拜托陌生人拍照嘀……)
最后我们前往狮身人面像。狮身人面像位于哈夫拉金字塔的东北方向,狮身人面像伴随尼罗河畔的金字塔已经4000多年狮身人面像的正面永远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鼻子在拿破仑入侵时被毁坏,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失落的史前文明激发了人类无穷的想象力,有人说这不是地球人所为,是外星人造访的结果,也有人说地球曾经遭受过一次毁灭。但无论猜想是多么地荒诞和不可思议,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永远只代表过去,象征人类对遥远历史的镌刻,而不是遗忘。

走完今天的行程,地接老白带我们到香精店。埃及香精的历史堪比金字塔,埃及是香精的生产大国,可称之为“香水的鼻祖”。 国际上大部分香水原料产于埃及,我们所熟知的一些法国名牌香水就是用这些香精“勾兑”。埃及的香精是纯天然的,不含酒精,所以不会挥发,也不含油脂。香味灰常持久,可以保存4-5天哦~

我们看了师傅制作瓶子的过程,装香精的瓶子也很有讲究,这是埃及流传千年的手工艺,有典型的传统阿拉伯式样的,有动物造型的,还有线条简洁的几何图形的,使得香精在储纳、保存芳香的同时,也给人以视觉上的美感和享受。
接着店员向我们介绍店里面的香精品种,有玫瑰、茉莉、紫罗兰、百合、柠檬、橙子花等单花。还有多花型的、药疗的……不同的有不同的疗效。香精的名字也取得让人浮想联翩,,比如“生命的钥匙”、 “埃及艳后”、“沙漠的秘密”、“一千零一夜”、“阿拉伯香味”、“阿拉丁神灯”、“图坦卡蒙”、“阿拉伯之夜”等,有人这样评价“沙漠的秘密”:溢满着千变万化的梦想、此情难忘的回忆与微妙的灵感直觉。

在香精店呆了一个小时,有些购物狂蠢蠢欲动,有些游客就很烦躁。有些游客吵着说非要吃水果,有些游客仍在买香精,有些游客就心急要买上网卡……我赶紧和地接商量,最后等部分客人买完香精之后,我们把客人送到超市,我跟着游客,地接就去帮大家买上网卡。晚上的开罗更加冷,冻成狗。这时下起了小雨,市民很开心,因为这里很少下雨,今天我们能看到开罗下雨非常的幸运……

因为今天是中国的除夕,近年来到埃及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地接社安排了当地特色表演,与我们庆祝新年。客人在另一个大厅看表演,享用自助餐,我和其他领队地接在隔离大厅聊天哈哈哈哈……

9点钟,我们回酒店了,我们的酒店是开罗pyrammids park hotel,离金字塔很近。这家酒店的外观和内部都很不错,房间有吹风筒和热水壶。酒店大堂可以兑换埃镑,还有游泳池。分完房卡,领客人到房间后,巡房交代明天的早餐时间、集合时间后,我自己也休息了。(忘了说在前台看到了一名美女子,地接跟我说那是埃及一名著名演员,可是我不认识她,即便和她并肩走回房间,也没什么感觉。)……乘坐了12个小时,在奔波了一天,真是累爆了。

第二天2月19日
第一天享用埃及的早餐,说实话很不习惯,因为我很讨厌吃面包。勉强吃了点东西后,我们7点准时集合前往红海。因为今天周四是埃及的周末,我们必须在大塞车前动身出发。

我们在沙漠上驰骋了7个小时,途径服务站,哇~高大上的洗手间,干净清香(哈哈哈)。

到达红海,我们入住al nabila makadi htel,用完午餐后(注意:埃及餐厅的酒水都是自费的),协助客人入住酒店。我们住的是海景房,躺在床上也能看到红海。

(每位客人都需要带上这样的手环标识)

在红海的两天都是自由活动。休息片刻,下午我和客人出去闲逛,红海真的很美,蓝蓝的天空,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漠,眼前这一切真是把我美醉了。(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最好在中午动身,因为太阳猛烈的时候,你才能拍出最佳效果。不用担心会很热,其实2月的埃及很冷,都没人敢游泳了,海风很大,有了太阳会比较温暖。)

其实我出发晚了,4点多就没什么阳光了,5点多天快黑了,拍出来的效果不好。红加达是座新兴的城市,红海附近有很多度假酒店,因为埃及是以沙漠为主,这里不能耕种农作物,没有太过工业,所以红海很干净,白云、蓝天、大海、沙漠、飞鸟……红海可以称为埃及的世外桃源。为了发展这里的旅游业,政府鼓励建造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挺大大,我们逛了大半圈需要约2个多小时。看到酒店员工在打乒乓球、踢足球。这里的人很热情的邀请我玩,他们的打球技术棒极了。

酒店的用餐还挺多菜式的,每一顿都有主食、甜品、面包、汤、水果、蛋糕、沙拉还有埃及人离不开的馕。我的游客中有几位每顿都离不开馕,他们觉得很好吃,地接教我在里面塞点青菜、沙拉酱,在汤里面挤几滴柠檬汁,非常美味。(埃及没有醋,他们使用纯天然无加工的柠檬代替醋。)这里的水果以小哈密瓜为主、椰枣是埃及的特产,这里还盛产西红柿、甘蔗。

在洪加达其实没有什么特色景点,但是即便是呆在沙滩上躺一个上午,你也不会觉得无聊。持续不断的温暖阳光、水清沙白的蔚蓝海滩、酣畅淋漓的户外狂欢……静静的一个人享受幸福时光。

第三天2月20日
五点半的红海,太阳即将要跑出来了,天边一片红蓝交替。

6:15太阳出来咯。我迎接了2月20日的第一缕阳光。红海被照亮了!

红海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也是埃及最受欢迎的潜水之地和度假之地。红海的海水以清澈著名,有极其壮观的海景。延长宽阔的珊瑚礁是大量海生物是栖息地。

今天我们原本计划是乘坐玻璃船出海和潜水,因为风太大不能出海。因此早上的行程取消,大家很是失望。没关系,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座城市,最好去逛逛这座城市的集市吧。后来我们改为去市中心走走,由于酒店离市中心的车程有半个小时,拜托了地接帮大家联系车。

洪加达是一座新兴城市,外来人比较多。天然质朴的海岸线绵延40多公里,在这个休闲放松的环境中,全年都有充沛的阳光、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珊瑚礁,以及众多激动人心的景点。洪加达名列全球顶级潜水地点的前三甲之列,即使是对于不会潜水的人:美丽的海滩、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泡吧和高尔夫等众多休闲娱乐仍可供您选择。洪加达被称为红海之都,吸引很多外国游客前来度假。

出到市区,地接尽地主之谊请我们喝了一杯甘蔗汁,超纯正的,很甜很鲜。价格很便宜,2RMB就有大大一杯。

我们出来太早,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

埃及没什么特产,都是工艺品、棉制品比较多。沙画也是挺特别的。小的5埃镑,中等的10-15埃镑,大型的30埃镑左右。

对于我这个对工艺品不感冒的人来说,逛商店有点闷了,我决定远离我的游客独自闲逛。这座城市很美,几乎一年365天都是阳光灿烂,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漠……完全不需要你任何的修饰。

红加达的中餐厅。(我发现埃及的中餐厅都是刷粉红色的墙)

刚开市的餐厅。

这里的物价和我们差不多哦~

回酒店享用午餐了,今天中午终于有面了,我不想再吃面包和鸡肉了。

下午我们出发去冲沙(冲沙安排在下午可以看到日落,气温再高,可以看到海市蜃楼。可惜2月的埃及太冷了。)

冲沙是6个人一辆吉普车在沙漠上狂飙,话说这个冲沙有点点失望。。。。
不过沙子很细腻,埃及的沙漠是黑白沙漠,远远望去,像被烧过。地接说沙子常年裸露在外面晒黑了。

冲沙之后,我们去参观游牧民族吉普赛人的生活。他们不愿意离开沙漠,政府担心他们扰乱做事,为这些人建了房子、医院、提供工作。他们仍然要回到沙漠生活,哪怕是生病了也是自己采摘野草用着自己的土方法治疗。孕妇生孩子也是由他们民族的专门接生婆接生。孕妇生孩子,必须要送到山上去,家人不能跟着去,孕妇生产后会自己走回家,如果过了预产期的后3天,孕妇还没有回家,那么说明孕妇还没有生或者已经难产去世,家人就要去看望。

他们只要是以纺织业为主,用驼毛织围巾、地毯、壁画等……价钱很昂贵,200-0300美金以上。

这个小男孩,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他一直问我:2dollar、2dollar!

没有拍到日落,装了2鞋子的沙子回酒店了。酒店晚上有表演,9点半开始。又冷由迟又一个人,我还是选择回房间睡觉吧!今天碰巧有一老奶奶生日,酒店用美妙的歌声、婀娜的舞蹈,为他们送去了简单的生日祝福。可惜我只顾着吃,没有拍照~

如果来到埃及,你会好奇酒店、餐厅等为什么会全都是男的,没有女员工,因为在埃及只有男的可以出来工作,他们的丈夫是不允许妻子出来干活,她只能照顾孩子和做家务。

第四天2月21日
今天我们要离开美丽的红海,前往卢克索。参观完现代旅游,即将又要回到数千年前。红加达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漠,而卢克索一边是绿洲一边是沙漠。

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卢克索是埃及古城、历史名城及著名旅游景点。沿尼罗河南下,是游客必游之地。游览卢克索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乘坐尼罗河豪华邮轮,景色、享受两不少。

游轮的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餐厅、商店、公告栏、酒吧、舞厅………

在公告栏上会告知游客当天有啥节目表演、下午茶时间、特色用餐、舞会、开船时间等。

其实游轮的饮食都差不多一个样的,我最喜欢布丁和鱼,还有小甜瓜。

卢克索属于南方,天气比开罗暖和很多很多~在卢克索,太阳很猛烈,因此拍出来的照片很美。(没办法,我的手机特别挫。)

下午我们参观了埃及最大的神庙——卡纳克神庙。

在卡纳克神庙前的甬道两旁有狮身羊面像,在这里,狮身象征威严、力量和王权,而羊头则代表阿蒙神,两者合在一起,标志着神明的最高权力。为什么法老不再坚持在狮身上雕上他们头像了呢?因为卡纳克神庙是献给阿蒙神的,而阿蒙神最青睐的动物就是羊。

还可见两只方尖碑,较高的那根属于女王哈特谢普苏特,也是埃及最高的一支方尖碑。

卢克索神庙最好在傍晚时候参观,有了夕阳的映照,会倍加神秘。直至太阳落山,灯光打开,这时候的神庙忒迷人。

因为游轮停靠在市中心,参观完卢克索神庙,老白带我们去集市走走(卢克索神庙走过集市大概8分钟)

第五天2月22日
卢克索以农业为主,这里盛产的甘蔗都是载到周边城市加工的,因此几乎没有工厂,空气很好。
在前往帝王谷的途中,可以看到专门运载甘蔗的小火车。

帝王谷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谁也不清楚它的来龙去脉。我们今天支取两个墓室,图塔卡门和&&&,其他的墓室因为太多人参观,有点损坏,暂时不可以进内参观。(墓室不可以导游进去讲解,所以最好自己有事先了解。)

告别了国王谷,来到镶嵌在巨大山崖石壁上的哈采普苏特女王神庙。远远望去,修葺一新的神庙倒像是一座现代建筑。据说这座神庙的建筑师曾与女王发生过恋情,并把他所有的爱都倾注于其中。难怪这座建筑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处处流露出对女王的崇拜。
(女王神庙没有拍照,可惜了~在埃及一时冷的像狗,一时热的要命,顿顿煎炸,烂了嘴角还感冒!)

下午3点开船,我们在甲板上聊天~

时不时会有船夫用绳子把他的小船搭着我们的游轮上,然后跟游客销售围巾、长袍等。他们抛东西的技术太强了,哪怕你在3、4楼,都能很准确地抛在你手上;如果你不小心丢在河上,没关系,他也一样有办法捞起来。

船继续前行,尼罗河两岸的小朋友、大人、船夫、抑或檫肩而过的游客,他们都会很热情地互相say hello。躺在甲板上、晒着太阳吹着风、看着尼罗河两岸的美景、喝着下午茶,真的很惬意。

尼罗河的日落,很安静!

晚上9点过水闸!

第一次看过水闸,有点新奇

好啦,
今天先分享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