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冰雪武功山,转变成暴风迷雾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20180127,一行22人,冒雪穿越武功山,期待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南方低温来袭,大面积降雪,啊,天不负我,等了两年的冰雪武功山,我们来赴约啦。

看天出发,这是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路上小伙伴们很激动。

山下的冰棱,引燃了我们的激情,频频拍照。

▽ 路上的冰雪世界

领队大山发言了:“这山下有什么好拍的,等到了山顶,雪比这厚好多倍。”

也是哈,根据以往经验,越往上走气温越低,冰雪会更多,所以我也补了一刀:“放心,山顶肯定有积雪,我已经安排好了。”

路虽然很滑,但我们有防滑神器冰爪啊。

一路行进,其实没啥难度,比下雨天好走多了。

▽ 行进在冰雪路上

四个多小时的爬升,是艰难的,也是欢快的,因为心有期待啊。

期待着十万亩高山草甸的冰雪世界,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美好体验!

穿越完丛林,进入武功山的山脊,本以为大气逶迤的冰雪世界就会呈现在眼前。

现实情况给了我们当头一棒:没雪!

我们不死心,继续往前寻找残存的积雪,然而并没有,连雪的影子也没有!

更忧愁的是,浓雾来袭,能见度极低;而且北风那个吹,吹得我们简直就怀疑人生啊,上坡只要顺风都不用费力,抬脚就自动上去了。

▽ 千里寻雪雪在心中

▽ 随遇而安

迷雾武功山

后方来电:赶紧回来,长沙大雪!

千里寻雪,其实雪就在身边。

2018年第一次户外活动以大乌龙结束,这就尴尬了......

赶紧上三位单身帅哥美女压压惊,冰雪武功山,来日会再来。

一路上欢声笑语、晚上煮酒论人生、缆车停电吊在半空中,追高铁差点被门夹了的那些笑得捧腹的故事,让旅程不再遗憾。
感谢长沙湘野户外的精心组织,心有所失,心有所得。
在路上的朋友,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