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玛峰殴打协作事件,在场者实名发帖,就事论事

发表于 2018-2-6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白日衣衫尽 于 2018-2-6 16:44 编辑

来还原事件的真相我是他所谓的车上的“小孩子”
不用小号发帖,我直接实名做一个证:
本人张若男(网名白日衣衫尽,外号包治百病板蓝根)
女,34岁,身份证号码:500105198411290922
四川省登协22期高山协作,中登协户外指导员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宜家村235-10#
电话:18523044402(同微信)
就职企业:重庆天梯户外有限公司
职务:公司法人

1月28日,因上子梅村村民家失火事件,我带完牛背山队伍,跟随罗超从泸定出发进山。

1月29日,早上罗超的商业队出发,我与下子梅村贡布等人在上子梅村做义工,帮助村民重建家园。下午2点的时候,我们坐拖拉机去割草的时候,赫晓峰和他的队友开着贡布的车来上子梅来找贡布要马匹,贡布的女儿卓玛当时就回答了:因为子梅村失火需要给失火的村民重建家园,没有村民(包括他们家)愿意这个时候牵马上去,让他们自行背包前往,要么等待第二天从上木居联系马匹过来帮他们驮包,但是必须要1个马夫+3匹马,费用大致在2000左右。
赫晓峰他们只有2个人,感觉无法承担这个费用,于是就否决了。这个事情当时围观了一群村民,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于是贡布让他们自己背包上去,但是赫晓峰说无论如何都要贡布帮忙,在他的再三请求之下,贡布就说上面罗超的商业队的驮马还能驮得下包,用摩托车把他们的背包拖到贡嘎寺让他们去3900的夏尔巴户外大本营寻找协作罗超商议这个事情。

1月30日他们在山上的。
1月31日,冲顶回到子梅村。赫晓峰第一个到达,我问他上山情况怎么样。
他说简单得很,他的队友觉得他攀登的能力不行喊他不要上去了。他说不干,在没有手持上升器的情况下打了个不知道什么结(他的原话)使用商业队的路绳上了冰川,之后还下了冰川。我当时就提出他这样做非常危险,他不以为然。(对于路绳的使用,石宝洛桑和他所带的登山队员可以作为证明)。后面他问当天想去上九龙县的沙德乡,多少钱,贡布的女儿卓玛说了,拉到沙德800元。因为太贵,所以被他自己否决了。之后罗超和其他人全部返回客栈之后,就和他商量起马帮以及其他的费用了。
先就是路绳的使用费用,但是他极力逃避这个费用,觉得就该他使用,还说了一句你当时要是没看到的话,是不是就不收钱了?最后勉强答应支付费用。最后罗超给他算的,马匹BC-C1-返回子梅村-到达界碑石停车场+路绳使用费用+子梅村-巴望海中转车费用合计1100元(因为马夫嫌弃背包重要加钱,当时他们两个包,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装备一个包里给马驼)。他要求两个人1200元连带送回成都,但是罗超当晚没有答应。那个人直接摔门而走了,以至于我去隔壁拿了包烟回来连客厅的门都打不开了(这个事情印象还是蛮深刻的)于是罗超继续和他的同伴商议这个事情,已经决定了不送他们回到成都了,每人50元送他们去草科,让他们自行返回成都(因为到达草科之后有信号了也有班车了,坐车也方便,也没必要继续带出去了)他的同伴也认可了这个事情的。

2月1日,到达草科,吃饭的是因为这个事情发生了争执,他就直接动手打人了,直接一拳头打到罗超鼻子上导致罗超当时满脸都是血。我因为从事过医疗行业,对于这种外伤比较了解,很可能导致鼻部软骨骨折等情况,而且罗超当时情况很不好,所以劝说罗超这个事情不要私了,报警处理。然后警察快要来的时候,他突然来了一句我要验伤,并去对面药房买了一卷纱布,把自己的头上包扎了一下。当时警察就说了去验伤,罗超雇佣当地人给他把车开下去,结果他直接逃逸了。

另外对于赫晓峰帖子里面写的送回成都
以下是本人发于2016年11月份在当地帮保护区安装相机以及那玛峰攀登的帖子,里面有我当时的出山费用明细,另有2015年山峰点评里面的马帮费用明细。

我们当时是三个人从子梅村出发的到草科单人车费和背包驼运明细,界碑石-草科93元(因为我们进去干活,所以老板打了个折扣收的270元),巴望海驼包出去100元,草科到石棉30元(当地公交车),石棉到成都97元。上面那段全程自己背包上的C1,上面没有使用马匹,到下面之后因为进去安装相机的工作留在村子里面的东西比较多,所以那个时候才叫了摩托车帮忙运出去。

相信看完以上情况的朋友就知道这个事情到底是商业队敲诈了谁。

• 旅图
发表于 2018-2-6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身份证号码就删掉吧,这个没必要公布,个人隐私
发表于 2018-2-6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8-2-6 16:45
身份证号码就删掉吧,这个没必要公布,个人隐私

没事,我就爱公布,无所谓,都不要遮遮掩掩的。
发表于 2018-2-6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理解和支持,赫晓峰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发表于 2018-2-6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生活都不容易,花钱有花钱的玩法,不花钱有不花钱的玩法。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确实恶心。
发表于 2018-2-6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照赫老板的理论,“你当时没看见就不用给钱了”,还好这根路绳没有出什么问题,要是因为路绳导致受伤或是别的事情,那..................不敢想。
个人愚见,欢迎喷子来喷。
发表于 2018-2-6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致命曼陀罗K2 发表于 2018-2-6 16:51

路绳是登山者救命的东西,也是要命的东西。
  • 致命曼陀罗K2 正因为这样,更是不能随意使用他人铺设的路绳,对自己对他人的安全负责。非用不可时还是事前征得路绳铺设者的同意再用才靠谱。 2018-2-6 16:59
发表于 2018-2-6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一分钱没给,这个不对;
发表于 2018-2-6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病态天使~ 发表于 2018-2-6 16:54

• 病态天使~ 我们登山培训的时候,第一个强调的就是不能踩绳子,踩一次是要做50个俯卧撑的。就是因为登山过程中绳子是不能有半点问题的。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的登山爱好者很多都不知道这个道理,就很容易把绳子踩坏。 2018-2-6 17:06
发表于 2018-2-6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用了别人的路绳就该给钱,没人去白铺。什么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