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冰雪奇缘——彭州“虎牙冰瀑”

发表于 2018-2-6 20:2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平凡之路路路路 于 2018-2-7 10:55 编辑

隐藏在彭州红岩山的“虎牙冰瀑”。先睹为快。

超级大冰瀑

飞流直下三千尺

云腾

思念

守望

该线路可分为两段

第一:大宝镇交通管制点------胥家沟(全程水泥路单边约4.37km

这一段上山有两种选择,其一:徒步上山;其二:坐车上山,下图一红色路段可叫车上山,多数车是去九峰山和银厂沟的(有的司机可能不接上山去胥家沟的活)。提供一名司机电话:敖帅哥  18380180282

图一

图二
该图是上山的全程路线图,图中水泥路终点就是上红岩山起点,路很清晰,一直向上走即可。

第二段:胥家沟---雁鹅坪---蛇纹岩矿址(红岩)---冰瀑(单边约4km

胥家沟---雁鹅坪:这一段主要是小台阶+碎石+泥路(少),坡度较大,是整个路程中最大的。不过我觉得已经是徒步界的高配路了,雁鹅坪处有一基站,可在此休息片刻,看看雪景,拍拍照。

雁鹅坪---蛇纹岩矿址(红岩)---冰瀑:这一段难度不大,有些泥路,越往上走路感觉反而平坦,没难度,路上我们去时还有很厚的积雪,给人感觉身在雪乡。

蛇纹岩矿址(红岩)---冰瀑:这一段有些地方比较窄、可能积雪厚,行走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下图中快到冰瀑前要先沿右手方向下山到河床,途中会看到第一处冰瀑,再继续前进沿着河床,转过一弯,就能看到超级大冰瀑,然后就尽情欣赏拍照吧。

此次路线基本上是在冰天雪地中行走。刚开始的爬山会让你热气腾腾,但在雪地里停下来不久又会让你觉得凉飕飕。如果遇到下雪,更是冰火两重天。在树林中穿梭时雪会落在身上,可能会让你湿身,所以,可能的话准备一套干衣服放在车上,以便下山后更换。

装备建议:手套、高帮防水徒步鞋登山杖、保温杯、帽子、干粮、干衣服(一套)冰抓(看各人,我们没有使用)

提示:大宝镇行车路线

欢迎关注平凡之路路路路路微信公众号,让我们一起发现大自然的美! qrcode_for_gh_e9b0b16aee15_258.jpg

发表于 2018-2-10 19:3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2-11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包头独行侠 发表于 2018-2-10 19:34
哇塞,虎牙的冰雪比北方的也好看

恩,这不是虎牙哈,这是在彭州红岩山的冰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8-2-14 20:47 显示全部帖子
包头独行侠 发表于 2018-2-10 19:34
哇塞,虎牙的冰雪比北方的也好看

哦哦,是红颜山的冰瀑,高度很壮观的,
发表于 2018-2-25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还不知彭州还有如此规模的冰瀑
  • 平凡之路路路路 现在天气升温了,只能等下一个冬天了。彭州除了众人皆知的燕子沟,还有另外几个大冰瀑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2-26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