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探挑炭之路奇遇雪花与热气坑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04 当时年近七十的野人老师主持的《挑炭之路考证》已探明ABCD段,唯独E段失之交臂,挑炭之路上的一颗明珠——热 ... ...

666!佩服你们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
铁马大哥 发表于 2018-2-7 11:44 确实很棒,尤其是热气坑和雪花,可遇不可求。

这线路有好几个观景台,几个天然洞穴,象那刀刃一样的山脊非常少见。

十八重溪,有你的不断探索和挖掘,相信不久将成为全国闻名线路之一,感谢分享!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11

真有地热呀?
在寒冷的冬季,一行九人有毅力有勇气,勇于探索,顺利完成了探路活动。零距离,了不起!

好棒好棒!!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11 情侣崖下往前看。

这个应是长石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11 小劲拍摄的热气坑位置。

这热气坑,就是在开始下切十一重时的右侧一乱石形成的小山头上,现在是很好找。但我们那天如果不是碰上低温天气,也找不到。那么一大堆的乱石如何来的,那洞有多深,为什么温度有二十度左右,这此还真是要专业人士来鉴定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04 高耸的崖壁左右各有一条沟,右沟才是挑炭之路E段的入口。 ...

不是你前期功课做足,我是打算从左山侧山谷上去,不可行想办法横切右边山谷再上。你刚好中午干粮有时间上探,辛苦你了;不是你功课做足,我估计这次要多花两小时左右。这次能成功这功劳非你莫属。

深山夜宿 发表于 2018-2-6 21:11 考虑到前些日子下雨导致十一重溪水多路滑,领队37.5°决定走挑炭之路AB段从十重溪下山。领队的意图正中队友 ... ...

深山哥,不要叫什么领队,大家都是同爱好。出这个线路时我就没想过从十一重下,有四个原因,一是十一重下风险比较大不适合大众驴友走,特别是湿滑的天气时;第二从十一重下省不了多少时间,我估计最多省一个小时;我们只要天黑前走到十重其它都不是事;三是烧炭之路我们都走了CDE段,明了的AB为什么不走呢,我也查看过资料和研究过地图,感觉这段也较好走,当天下到十一重时,我一眼就看到溪的的路,更坚定从老虎卧下。四是那一段没走过,来一次不容易,不妨看看老虎卧是不是真的象老虎。还有出线还是有想过下撤线路,一是原路回,二是从你上次上的地方回,三才是十一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