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2018-1-3 携手重游从化溪头村

发表于 2018-2-6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溪头村被誉为"广东省最美丽的乡村",有"长寿""美女"之称,是一个被群山包围,民风淳朴,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村,村子周围环境优美,山高林密,峡谷幽深,溪流清澈,奇石错列,池潭处处。
五年前第一次来,就被她的自然美景吸引住了,这次重游,再次细细品味她独特的乡土气息和自然风光。

发表于 2018-2-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自驾从中山出发,到溪头村大约3个多小时车程。

• 古林漫步
发表于 2018-2-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们提早预订的客栈,从石巷进去不远就到了,平日或淡季,溪头村的住宿都是很便宜的,100元左右一个房间。

从客栈二楼平台向外看到的是山景和田园风光,环境很不错。

发表于 2018-2-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五年前来的时候,住的地方没那么多,短短几年新建了很多特色客栈,淡季过来也不需提前预订,来了以后有很多选择。

我们来到溪头村已经快1点了,匆匆把行李丢在客栈就赶紧出来找吃的。
溪头村有大片的竹林,竹筒饭也成了这里的一大特色,可谓色香味俱全。

发表于 2018-2-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填饱肚子,开始逛村子。

跟其他旅游点一样,石巷两边都是售卖一些当地有名的土特产,但这里的东西一点都不贵,还便宜呢,都是山里面的珍宝,我们这次也买了很多土特产,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