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最后的秘境丨这每年只有100个外地人去的小山村,却有一个葫芦状的梦幻海子个

看尽梦幻葫芦海

D1  一路风景一路歌

20171001,我们离开甲居藏寨,起程奔赴下一站党岭村。一路上,天气好,风景也是极壮美的。

途中经常见到悠闲的牛群,不紧不慢地穿越公路,似乎在提醒我们不要急着赶路,慢下来好好欣赏。

悠然自得老黄牛

它也有它的节奏

藏寨的房屋外型基本一致

大同小异

下午4点到达党岭村时,却下起了小雨。等我们安顿好后,在这安静的小村庄走一走。雨后的空气,有着森林里特有的清新味道,深深地吸几口,你就会下意识地放慢脚步。

袅袅炊烟,提醒着我们这是一处深山的藏寨。据当地人讲,这里来的人以周边本地人居多,由于物质条件很一般,交通也不能说便利,所以每年外省来的人数应该不超过100人。

一位慈祥的喇嘛

夕阳未现

只要低头往前走

你会发现那些纯净的散落的水珠

晚上大家继续喝茶、聊天、游戏,大山提议了一个游戏,哈哈哈,结果他自己中招最多。听说高海拔会让人思维迟钝一些,按此推论,大山应该是有些高原反应啊。

过程中乐趣多,笑声不断,直接把在火炉边烤袜子的唐文吓得落荒而逃。

尽兴过后,回去睡我们的大通铺去。客栈旁的草坪上,有人直接在雨中支起了帐篷,相比之下,大通铺立马可爱多了。

△ 党岭村一角

D2 一路泥泞有期待

20171002,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葫芦海,从党岭村到胡芦海只能骑马或徒步。党岭村海拔3360米,葫芦海海拔4160米。

从党岭村到葫芦海,路上往返7小时左右,累计爬升800米。路况一般,若碰雨天就不太好走了。

我们很不幸,头天晚上下雨了,路上烂泥多;我们很幸运,白天雨停了,不用穿雨衣前行。

图右的藏居就是我们这两天的宿处

早上7点半早早出发,只为那心心念的那一个高山湖泊。

刚开始,大家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虽然今天也可以骑马上山,但所有人都选择了徒步行进。一是信心很足;二是也为了提前适应明天的更高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