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乘着鼓浪屿之波去台湾

1984年央视春节睌会,张暴默一曲鼓浪屿之波,唤起了海峡两岸华厦一家亲,鼓浪屿也走进每一名华厦儿女的心!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歌词,迷人的风景,《鼓浪屿之波》也成为厦门的市歌,鼓浪屿也成为众人向望的地方!
       2017年12月22日,漫步鼓浪屿,徜徉在《鼓浪屿之波》旋律之中,那心儿早已飞到宝岛台湾!……

远眺鼓浪屿

乘着鼓浪屿之波去台湾

品味歌词,字字句句充满两岸儿女血浓于水的炎黄子孙情!
鼓浪屿之波 -钟立民
思乡思乡啊思乡
鼓浪鼓浪啊鼓浪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鼓浪屿, 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
         鼓浪屿全岛的绿地覆盖率超过40%,植物种群丰富,各种乔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余科,1000余种。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五大城区等荣誉。2017年7月8日,“鼓浪屿:国际历史社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项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为保护鼓浪屿岛上环境原生态,全岛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只有少量的景区电瓶车可以代步,因此步行是岛上观光旅游的主要方式。

游船刚靠岸,便急步上岸,迎面而来的怡人风光,使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