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关于旅行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孤独的旅行能让人有更多的机会单独面对自己,向内心的更深处出发。总有一天,你会在不经意之间,遇见那个你最想成为的自己。那个你,卸下了在都市丛林里背负的重重铠甲,活力蓬勃,宛若新生。

——郭子鹰《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说明一下这是以前出去玩的现在补上,新疆很漂亮、是可以出很多大片的地方,只怪那时的拍摄技术还很烂。(以后得重新去一次,重新拍过)

预告片

第一天 乌鲁木齐印象
        几乎所有的内地人,一提起新疆,除了吐鲁番的葡萄,达坂城的姑娘, 还有就是新疆的羊肉串。
初到乌鲁木齐,第一印象就是天好蓝,蓝得没有一丝白云 从机场到达市区后发现这里不愧是一个有着自己独特混血气质的大都会,走在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美丽的维吾尔族少女,顶着瓜皮帽操着一口买买提口音的大叔在店前叫卖。
        到达酒店后已经快3点了,肚子早已唱起空城计,于是放下行李赶紧的 带着老婆大人出门找吃的, 新疆是一个民族聚居的地区,因为信仰的关系,清真的餐饮占据了绝对的多数,而在这里,回民的餐饮又是重中之重了。
       于是 ,我们到达新疆后的第一餐 就是极具当地特色的羊腿抓饭,看到饭端上桌后我震惊了一下下,新疆人民还真正儿实在呀~~~这么大一盘才13块!!!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吃完饭后,必须要逛逛这独居异域风情的都会中心——大巴扎,于是火速搭了辆出租车,兴冲冲的赶往这维吾尔族聚集区——大巴扎达到后看到偌大的广场 既然竟然设有安检??!! 并且大巴扎对面还停着一辆装甲车。。。这时老婆傻乎乎的问道那装甲车是展览的吗?卧槽!!你以为是车展呀? 你没看见有安检有持枪武警吗?(持枪的武警不让拍)

在闲逛途中,除了游客和维吾尔族人很少看到其他汉族人 ,大巴扎里最多的就是各色干果,各种品种的葡萄干,价格也不贵。最后我们在一家维吾尔帅小伙那里谈好价,买了2箱各色干果 ,小哥许诺会通知快递送货 于是我们留了收货地址 一并付了快递钱 高兴的离开了。(在我们还没结束行程 就已经收到快递到货的消息了 小哥很讲诚信 从此以后出门我在也不买这些吃的回家了,到现在还有一大包葡萄干没吃完,准确的是说没人吃,说明一下葡萄干本身很好吃)

新疆治安
上了出租车后
司机大哥:你们从哪来呀
我:重庆
司机大哥:一看你俩就是外地人,我们本地汉人一般不会去大巴扎 你俩胆子真大
我:啊?(一脸懵逼的表情)为啥啊? 怪不得我看到广场入口有安检对面还有装甲车
接下来从司机大哥款款而谈中,我听到一段令人震惊而沉重的往事(请朋友们自行百度7.5事件)
关于新疆的治安,也许这是一个相对敏感的话题,在这里 我想客观真实的说一下在乌鲁木齐的所见所闻,大街小巷店门都会张贴一张“开包检查”的告示,我也听出租车司机说为了安全 他们不会让4个男人同时乘坐一辆出租车,看到不能携带液体乘坐公交车,在我入住的酒店旁有一家武警医院 到了下午6点左右 就看到有约6、7个持枪武警在医院对面的马路中央围圈站岗。尽管如此,我俩这两天依旧该吃吃 该玩玩 一点不受影响 我觉得新疆的治安 很好。

到了新疆怎能不吃当地正宗的羊肉串,晚饭——撸串
羊肉串带出阵阵好闻的羊膻味
啤酒泡沫泛出清凉的白色
有风轻轻吹在脸上
夏日的傍晚
还有什么能比一顿撸串更让人畅快呢?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一顿撸串解决不了的问题!
如果有,再来一顿

当地的土制啤酒卡瓦斯 没有一点酒味 适合女生喝

第二天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景区位于乌鲁木齐东86公里,一大早 我们便驱车前往

在去往博格达雪峰观景台的路上 看到有当地人贩卖刚采摘的野生菌

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延绵。

晚上21:30飞往喀纳斯
等赶到贾峪登酒店时已经快凌晨1点 真是充实的一天

第三天 初见喀纳斯 白哈巴村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喀纳斯被称为是世界少有的“人间净土”,作为一个5A级景区 同样是看水 忍不住把她与九寨沟比较 喀纳斯具北国风光之雄浑,又具江南山水之娇秀,加之这里还有“云海佛光”、“变色湖”、“浮木长堤”、“湖怪”等胜景,相比于九寨沟更胜一筹 。最重要的是人不多 像7、8月份暑假、公司年假扎堆的这种出游高峰期 人也不多。
进入景区后,便乘坐区间车,在几个注明的小景点都会停留一会儿,比如喀纳斯大桥,三道湾(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滩),最后一站就到图瓦村
如果行程不赶的话,建议朋友们从三道湾开始选择徒步走栈道,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美景。

卧龙湾,不是全画幅就只能拍成这样了。

在喀纳斯停留不久,我们便前往白哈巴
路上风景

前往白哈巴的路上

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地处中国版图最西北角,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这样宁静悠闲的一个小村落,远远望去像是童话中的世界。。。

阿克哈巴河,对岸就是哈萨克斯坦了

5号界碑

站在边界的石墩上,忍不住感叹祖国的辽阔 ,突然想吟诗一首《沁园春.雪》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一脚跨到哈萨克斯坦去~

第四天 喀纳斯 五彩滩

月亮湾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登观魚台需在景区内换乖专车到半山腰的观鱼台停车场,再攀登1076级台阶,就可以登上观鱼台,往返需3个小时左右。登上湖西边山顶的“观鱼亭”,可观看喀纳斯湖的整体美景。运气好的话 还可以看到湖怪 哈哈
喀纳斯湖面宛如一块色彩斑驳的翡翠,湖中的游艇轨迹清晰可见。

总共1076级台阶,我们就这样数着台阶,看着远处风景 一步一步往上爬

漫山遍野的野花
湖深处三道湾

从观鱼台下来 我们来到了喀纳斯湖边 ,湖水主要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即便是这样的炎炎夏日 湖水却还是寒冷刺骨。

离开喀纳斯,在下午7点半赶到了五彩滩,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天空湛蓝如水,如同在一块蓝色的画布上 做出了这绚丽斑斓的色彩。

在河水的映衬和夕阳的照射下,当你走进这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带,就如同走进一个五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
在绝佳的落日拍摄机位早已有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等候起来,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21:00,可太阳还没落,估计还要等上1小时 。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第五天 魔鬼城 克拉玛依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进入景区后乘坐小火车沿途游览,会有三个停靠点,游客可以在这三处地方下车拍照。据说这里一年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不愧是风城。

魔鬼城也是几部著名电影取景地,所以魔鬼城里有不少电影情的雕塑,如《七剑下天山》、《卧虎藏龙》等等

景区对面是个采油区,非常多的磕头机,在这广袤无垠的戈壁下显得格外小巧可爱。

第六天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位于天山西段,准噶尔盆地西南端,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景区70元每人,环湖一圈大概要3个小时。

蓝得让人迷醉

虽然错过了花期,却意外发现了一大片紫色的蒲公英 在海天一色的湛蓝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明艳动人。

第七天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
费用:那拉提门票95元(两日内有效)+森林公园线路往返区间车票60元共155元
景区可以选择不同线路乘坐观光车前往游玩,也可以自驾进入游玩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和老鹰合影,感受一下古代将士的风范

在森林草原,大家可以选择骑马到山顶(160元往返),也可以沿着山间小道穿林而上,欣赏沿途风景呼吸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给自己彻底的洗洗肺。
而我们选择的是骑马,想要策马扬鞭感受一下草原的辽阔。
结果郁闷的发现 走的是山路。。。

我喜欢骑马飞奔的感觉,只有在这里让我感受了飞奔的感觉,可惜LP没能给我录下来。
骑了2个小时后 腰杆颠痛了

第八天 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
只为纪念我新疆之行
天鹅湖,此刻的季节看不到几只天鹅

据说在这里拍日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可以拍出九个太阳,去十八弯观景台可以选择步行、骑马或者坐区间车。
不过这里的蚊子实在太多太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好处于蚊子的繁殖期,最好不要有皮肤裸露在外面,不然绝对是被叮成狗的节奏!

此次新疆之行就在巴音布鲁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