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下篇)

埃及,是一个来了一次还会想再去的国度!它散发出来的魅力需要亲身感受才会有着至深的感悟。
有人说,埃及治安那么差,我才不去;有人说,埃及那么脏穷,我不喜欢;更有人说,不就是一堆破坟,反正我不会去……我只能呵呵了!
好啦,不多废话,再续我的忆埃及之旅(下篇)。

第六天:2月23日

哈哈,开了一晚的船,我们到了阿斯旺。上午我们乘坐马车,前往埃德夫神庙。在埃德夫,可以看到满街都是马车、驴车和长袍人。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下篇)

埃德夫神庙是埃及保存得最完整的神庙。

下午,我们参观科翁坡神庙。科翁坡神庙就建在尼罗河岸边,下船后走 5分钟就到了。科翁坡是"黄金的山"的意思,我们埃及所有的黄金都是从这边开采的。你们以后在埃及博物馆看到黄金的文物都是从这边开采的,所以这里叫黄金的山。

科翁坡神庙有两个大门。一个大门是专为鹰神荷露斯所建的,另一个是专为鳄鱼神所建,因此科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殿”。鹰神荷鲁斯是古代埃及神话中法老王的守护神,是太阳神的化身,通常的形象是鹰头人身的直立像,在埃德夫地区还有一个著名的专门供奉荷鲁斯神的荷鲁斯神庙。鳄鱼神索贝克是创造世界的原始神也是代表肥沃多产的神,与其他诸神类似,鳄鱼神索贝克通常的形象也是一个长着鳄鱼头的人身直立像。

(鳄鱼木乃伊)

离开科翁坡神庙已经是晚上6点了,返回游轮的路上,商贩在不断叫卖,如果你不买,就千万别去理会或者乱摸,他会一直缠着

晚上化妆舞会,因为明天要凌成3点出发阿布辛贝,所以我的团友都赶紧休息了。
看着一对外国佬玩的那么尽兴,我也参与进去,只因跳舞太烂了,还是出来一旁看着吧。
说实话很佩服老外,他们都很会扭,连老白都跳的非常棒!

第七天:2月24日

凌晨3点出发,几十台大巴一起出发,还有旅游警察护卫,另外每辆车派一名警察,队伍浩浩荡荡特别隆重。其实是因为前往阿布辛贝会经过撒哈拉沙漠,这片区域没有人烟,万一路上车子爆胎或者什么的,没有人会知道!另外阿布辛贝是埃及和苏丹的边界,担心会有不乏分子扰乱,埃及在保护外国游客这方面确实做的不错!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下篇)

大家都在感概:看到了撒哈拉沙漠的日出,不虚那么早出行啊!

纳赛尔湖

中午回到游轮上基本上没活动了,下午我自己一个人出去溜达~
这里的人看到你一个人会大声对着你吆喝,但是你不去理会他就没事了。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下篇)

第八天:2月25日
早上参观阿斯旺大坝、未完成坊尖碑、菲莱神庙,享用一顿地道的努比亚餐后便要打道回府了。

菲莱神庙是一个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

最全埃及10日游攻略!(下篇)

在Aswan机场飞回开罗机场,再飞回广州。加上来回两天的飞行时间,我的10天的埃及之旅结束了!

感谢团友们的配合以及地接老白的热心接待,旅途顺利结束!
期待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