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8年1月28日周日大连复州城排石看冰驼山观海回顾

2018年1月28日周日大连排石看冰驼山观海回顾

此次活动联合北鹰户外,有北鹰之虎全程领队。

2018年1月28日周日早6点30大连宜家出发,大连开发区管委会后身鸿宾楼7点10分准时出发。一行37人排石汇合北鹰团队人员35人。
此次活动为周日固定活动,也是为按照年初确定的一月份看雾、看冰、看瀑等计划执行的活动。这次先参观复州城城隍庙,穿过复州城大集。排石冰海游玩,观赏激冰拍岸的奇景,休闲海岸线往返。登驼山观渤海,
三小时完成骆驼山系的二道子山(卧佛山)到大顶子(骆驼山)的环穿。

半个小时终于穿过了人山人海的复州城大集,到达集结点排石烽火台。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大连冬季到排石来看海冰。海冰拍石的气势恢宏,能赋予亦真亦幻的无限遐想和无比震撼的视觉冲击!远望大海,这个冰封之地像是心灵的净化之地,冰冻着观者的心绪,净化观者的心灵。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走后,自己就在这安静地躺一会。还得赶路,去北面的骆驼山。

冬季对于户外人真是个爬山的好季节,人少、视野好、路线清晰。还可以感受冬季特有的品格,有文人墨客总结“山的品格”说到,冬天不需要颂扬,因为冬从容而慷慨地呈现出了自我。万物飘零,那是本性的直面;北风飕飕,那是个性的展示,任凭说长道短,众说纷纭。有人说,冬的面孔是冷峻的,岂不知那是对世间所有作秀的不屑;还有人说,冬的神态是凄美的,因为包容太多,沉淀了无尽的甘苦。冬是一个极富特色的季节,一种独特的意境。真的用心去感受这种意境,也许会摄取到一种力量。

爬上二道子山,与山下看到的秃顶荒草坡截然不同,那是一个宽阔的悬崖平台,环视广阔天地,远处没有城市的喧嚣,冰海将大山与世隔绝,又具有灵气。大海鹅卵石构成的沉积岩和樟子松林在一起,静穆安详,使人的思想一下子被净化,心胸和视野也豁然开阔起来。

翻越悬崖,钻过夹扁石,穿过两山之间曾经发生过山火的山梁,赶往驼峰。

大顶子山不高,是从海平面拔起的沉积岩构成,背阴坡69度角一路登顶,山成破半状,磨砂状沉积岩大块堆积,至顶四目空旷,此时才见天空,天空高过往日,明媚而温暖,此时的天空的确比往日要高远得多。大家争相占据拍摄的有利位置,正面侧面、逆光顺光,完全可以想象驼山的阳光在没有污染的天空下是何等的惬意。驴友们排队钻天窗下山,焦急的等待和有序的开展。终于下得骆驼峰,大家在草丛中回望驼峰,阳光普照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很是舒坦。

景点介绍:
驼山排石位于瓦房店驼山乡境内,是典型的海蚀地貌,石壁连绵,岩体层叠陡峭,岩层清晰美观奇妙,如墙似壁,再加上冰海景色,十分壮观。排石石壁岩石层层叠叠,好似卷卷佛经摆放在那里,故也称佛经岩千层壁。石壁崖体呈土黄色,十分陡峭,如刀削斧劈般屹立于海边,经海水长时间侵蚀,形成了独特的海蚀崖。部分崖壁还因为海水的侵蚀而形成了上下贯通的海蚀洞、形态各异的象形石等景观。

大连骆驼山海滨森林公园以林深树茂和壮观的林海景象著称。景区内驼山泥林色形俱佳,为少见的北方丹砂地貌。主峰骆驼山海拔331.8米,是一座奇峰,为瓦房店西海岸第一高峰,因峰高耸突兀,崖壁穿空,远视状为骆驼,故名骆驼山,驼山乡亦因此而得其名。骆驼山中的卧佛更以其神形兼备,体态多姿,为北方一奇景。

驴友暖天企鹅:终见排石

排石在一次又一次的耳闻中愈加神秘,因神秘而好奇,因好奇而向往,因向往终如约而至,如约而至是个特别美好的词,等的辛苦,却从不辜负。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在有些融化了的冰面上小心前行,矗立于眼前的排石真的就是字面意思的直给(不信问问度娘)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临大海而不闻涛声,一阵风吹过是这排浅海湾尽头的岩石向我诉说着它的坚韧。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
海到尽头石作岸,山登绝顶我最高(我已经够疯了)。爬驼山是此行的重要部分,没来得及看看山貌是不是真的像驼峰我已然置身此山之中,我们和北鹰联合活动,所以行进速度很快(没对比就没伤害),这种快是不计输赢的热血沸腾,是酣畅淋漓的恣意。
回程的车上睡着了,一睁眼就快到家了很是不舍,没看见春柳却想起春柳依依,挽一段流光赠离别,杨柳清清,谱一曲流年似水走走天涯

驴友中国娃娃:

写在前面:承蒙群友厚爱,夸我才女,但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从初中开始,就有记录日记的习惯,迄今二十岁上下的历史。算不得什么大文章,记录的均乃日常发生的所谓大事件而已。不过是流水账,登不得大雅之堂,但当年记录的喜怒哀乐之事,如今看去也会随之欢笑悲伤。人在彼景,故评不得什么好文章。群里人才济济,别的不了解,同龄的以豪杰暖天企鹅为首的,思维快,出文章更快;逆商出众的冬,语出即让我皱纹无处藏身;儒雅美丽的鹤和文静缜密的蓝妹妹,都是有内涵不轻弹的。我的流水账,如同喜乐会上弹奏古筝,一是应邀,刺激自己对喜欢之事更刻苦;二是为人生轨迹重抹一笔,以此告诫,任何人过去和现在天神共知,将来不可比拟。
本周活动,排石看冰。据说此处有看海者阻挠,轻易不能进去,更增加了看官的心情。早在上周,大龙就帮我报好了名。原本周日有事,可不到周三,就报满三十名,本来还打算赖着大龙,反倒感谢占座了。到周五,更有替补大马上位之说。38座满员。
北国之冬,让气候说话。万籁俱寂,尽显城、石、山之美。
首站复州城,和梓洲一样,拥有近两千年悠久历史。本以为路过,实则为经停,意外收获。年少时倾情山水;年壮时转为古迹。少时访东塔倾向到此一游,而今访永丰塔好奇建造年代、风格、背景、故事。这些都是后话,如果再去一次,我定不会选择和蓝妹妹去方便,错过访景。可怜的冬,一去一回二过集市,没能下车购买,心急如焚。
赶往排石的路上,左侧漫山遍野的风车,貌似全连风力发电都靠它了。未曾觉得风大,只见此车不转彼车转,莫非刮的是东南西北风?辗转到达排石,和组织此次活动的北鹰团队顺利会师。ZZ和北鹰简单沟通后,我们大军若大浪般拍向排石。远望,土黄色山下冰冻的白色大海格外耀眼。结冰的湖可以滑冰,结冰的大海呢?让平衡感超强的青山告诉你吧!大海在长潮时被冰冻住了?人在海上走?当这些不可思议的事都出现在眼前时,人类不得不敬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冰封大海,白花花的冰块此起彼伏,仿佛置身于北极,只是怎么有企鹅在身边?再说岸边的写满经文的页岩书,那么厚那么大,都写了什么传世经典,海水翻阅了成万上亿遍,你也就告诉了一点点。
驼山据说因其外形似骆驼而成名。赶路的我未来得及仔细观察,再次因方便已然光荣变队尾。此山夏天一定很秀丽,山下水草肥美,山腰树灌丛生。山顶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成群结队,因一种泥沙紧紧聚集在一起,千年不分离。这或许就是现代人建造房屋的雏形。山上人像百态:有赏景的,有拍照的,有胆大跳跃的,有体力好如企鹅、冬、柱子一路跑山的;有胆小如蓝妹妹,下岩时要大龙掺扶,让企鹅捡个笑话笑破肚皮,ZZ也拿着说事的。
回程,对食物具敏锐洞察力的冬,发现了道边大面积种植的此地特产苹果树。除非它们发芽开花,否则我是不认得的。
ZZ
由背带裤而讲到好奇心,思维更新。一位土耳其友人曾说过,当你遇上烦心事,闭上眼,重新睁开,你会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
感谢ZZ,引出话题,让我不断扩大眼界,扩张思绪。轻松做到:你有路线,我有文章。
感谢ZZ,带领我安全开心户外的同时,获得了很多珍贵的感情(蓝妹妹不必说,以杨柳大哥为首的哥哥们有哥哥样,以大龙为首的弟弟也很豪情,极具分享精神的快乐姐;滔滔不绝,护我如亲姐的流年;品味妩;幽默辣椒;穿透岁月静好;有待了解的其他新人)。
在国外,头上三尺有神明;在我国,面前三寸有镜头,也是极好的,我们嬉笑打闹、张驰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