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20925 | 回复:81

2017、09、30

本命年24岁,我做到了转山,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不再别人眼中口中视频照片中!

冈仁波齐我们共同在!在我身边,在我脚下!
  • 四轮色驴 不错不错,看到冈仁波齐,无明的兴奋就会出现,因为,我们的产品,商标就是冈仁波齐 2019-4-9 20:21

2017、09、30

正式开始转山,一个人。

凌晨五点多,从山脚起点塔尔钦出发,买票150元。看到满天繁星,但也伸手不见五指的凌晨五点,懵逼了。看不见路!装备不全,好在,早起转山的藏民们很多,都带有手电筒。也幸运的跟着一对藏民夫妇后面走,他们不太会说汉语,休息,走。微笑。山路不好,会特意用手电筒帮我照着。一直到七点多天微亮。走了四个半小时,20公里。在预计中,五点半出发,不吃不喝,气温零下三度,寒风,手戴着手套都冻僵了,衣物太少,一个大哥借了睡袋批给我,结伴他们一起走,也幸亏结伴了,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走到见到太阳,瞬间好了。我的速度体力还是很好,二十公里。到达止热寺补给站休息。补给。第一次休息。吃了碗从未觉得特别想的泡面。
2017心之所念,24岁行之无悔-冈仁波齐转山之行

第二段:从止热寺补给点出发,到达最高垭口5635,16.00左右!为了从海拔五千爬到五千六百三十五,纯走用了两个小时!六公里的山路!带休息四个小时左右,差点想哭了,翻过一个山头,竟然不是至高点,还要在走一段,才到垭口。心里一直念着,翻上去,就快了,离下山很快了,虽然才走了二分之一,也很不错了。所有人所有攻略都说两到三天完成转山,这才半天,已经一半了。大不了摸黑出山。结伴的两个哥哥姐姐也是体力不错,互相鼓励,拍照,玩耍。不然真难想象一个人怎么办。这时候已经不冷了,太阳照着,虽然垭口有雪,也因为兴奋,激动,感受不到。垭口下面有一座小神湖,不清楚名字。看着往下的山路。感觉不到累。

第三段:下山。还以为是很简单,一直在下石头路,到平路也是差点令人崩溃。整整23公里下山路,23公里,两个数字,念着简单,走起来不简单!拐个弯,拐个弯,还是山路。石子路!走到夜里十一点半才到达塔尔钦转山出口!早晨摸黑顶着星星出来,寒风。晚上依然顶着星星回去,寒风。其实这段下山路不算什么,我是提着一口气干完的。主要的是最后十点天黑以后的事情!人生第一次!惊心动魄,对我这种没脑子的,是个教训,因为一个人转山,途中结识了原在山上住一夜的内蒙大哥和江西艳姐,人超好,一起走,也是在我的一意孤行坚持必须下山一起走。都说有野狗,我并未放在心上。晚上十点多还在山里,离下山还有十公里,突然大哥喊住我,结伴走,并拿了登山杖石头,他看到狗了,这家伙把我吓得,山里也没灯,全靠阿里的月光星星照着,事业也开阔,于是,四个人挨的很近,四处观察,还要承受上坡下坡的累。精神紧张到极点了,我是第一次感到害怕,因为我怕动物。黑倒是真不怕,还好每次一个人出行都会遇到很多全国各地的好驴友。真是艰难,提着一口气,黑的看不见五指,幸亏不是我一个人。早上的时候也是跟藏民夫妇摸黑上山。真走崩溃了,我还能走,终于在十一点半,下到路口。彻底,浑身酸痛。在出口结识了四川袁哥,广州陈姑娘,带走带爬相互搀扶,剩最后一口气,出来了。

2017心之所念,24岁行之无悔-冈仁波齐转山之行
人生第一次徒步山路一天时间50公里,走了七万多步!

9.30、早晨五点半出发,晚上十一点半回来。总计18小时,纯走12.30小时,共计50公里,转山一圈。

第一段20公里,平缓上坡,海拔4800米上升至5000米。

第二段止热寺海拔5000米翻越至5650的垭口,6公里。

第三段垭口下至塔尔钦转山出口,23公里。山路崎岖,爬升1265米。

这次,我想明白了,特别是女孩,尽量结伴而行,很多问题,天黑了,突发情况料想不到,无法触及。野外生存技巧很差,除了好的体力,其他什么也没有。也胆怯,也很幸运,能识得全国各地的驴友同行照顾。

大概有7个补给点,有帐篷住宿,没有电!大部分转山途中无信号服务。吃喝价格可以。

可能50公里转山对他人来说,两天!对我来说,为了转山,我提着一口气,硬是在一天之内,走出了50公里山路。只为承诺!(藏民不到一天都可转完,我作为极少一天转完的汉民女子。)

完成了本命年一个人冈仁波齐转山!

谢谢从云南一路到西藏阿里的结识的驴友,故事太多,需要另外慢慢说。我很幸运。

谢谢一路支持关心关注的朋友。陪着我一起完成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