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冻冻崖赏冰瀑霸王弓玉皇顶塔山穿越

2018年2月4日(周日)沂蒙山户外一行35位驴友在领队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奔赴费县,我们9:30在大田庄乡周家庄村乡村人家水泥路边一个叫“桂花山庄”的地方下车,同行的还有连云港自驾的10位驴友,我们沿水泥路向天蒙景区方向穿行。沿途树杈上、路边时有冰凌呈现,非常好看。途中左首路边偶遇一石,上书霸“霸王弓”三个红色大字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怎么看也不像弓啊,再往前走几步,有一块由地下长出的石头,石头上清晰可见的纹路真像一把弓,上面系有红绸红花,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霸王弓啦!步行不远我们右转进入山间小道,山路崎岖蜿蜒,山石嵯峨陡峭,不久前面发现山涧有一段小冰瀑,翻过一道悬崖之后继续前行,有一道从几十米高的悬崖上吊下来的冰瀑,宽度虽然窄了些,但也尤为壮观,这可能就是冻冻崖冰瀑吧,大家欢呼雀耀,在冰瀑下拍照留念,村长在这里为大家拍了沂蒙山户外全体驴友的合影照。

然后我们继续向天蒙景区方向穿行,途中清晰的看到连接天蒙旅游区望海楼和玉皇顶两个景点的人行索桥。我们经过景区“接仙台”登临玉皇顶,海拔上升到935米,老玉皇庙依然存在。中午我们在玉皇庙旁边院子里的廊道下用午餐,饭后参观人行索桥和新修的“玉皇宫”,然后沿景区的台阶奔塔山玻璃观景台,途径老莱子和孔子相遇处,千年神龟奇石到达塔山玻璃观景台。

冻冻崖赏冰瀑霸王弓玉皇顶塔山穿越

玻璃观景台下是万丈深渊,在观景台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巍巍蒙山的全景,玉皇宫、望海楼、舌头崮一览无余。过塔山“封山碑亭”后,我们离开景区转向原始山路穿越,一路上景色非常秀美,塔山海拔929米的,峰奇岩秀,状若宝塔,兀立天外。前行中经过一个非常狭窄的山缝,然后上翻爬到山顶,遥望远处群山、水库和村庄,心情豁然开朗。经过了片片山林好山谷中的乱石堆,我们终于到达水泥路,再经过美丽宜居村庄周家庄村,下午4:40在一个叫“长强超市”的路边等车,全程历时7个多小时,穿越12.4公里,最高海拔931米,走了一个大圆圈,5点乘车返回临沂

我们在乡村人家水泥路边一个叫“桂花山庄”的地方下车
  • 408130717

村长带领我们沿水泥路向天蒙景区方向穿行

沿途树杈上时有冰凌呈现

冻冻崖赏冰瀑霸王弓玉皇顶塔山穿越

沿途路边也时有冰凌呈现,非常的好看。

驴友宇航和帅哥,他们可是亲爷俩哈!

冻冻崖赏冰瀑霸王弓玉皇顶塔山穿越

老哥俩,俺和连云港的驴友,终于遇到一个年长俺一岁的老大哥!

雄赳赳气昂昂,一路向前方!

冻冻崖赏冰瀑霸王弓玉皇顶塔山穿越

途中左首路边偶遇一石,上书霸“霸王弓”三个红色大字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怎么看也不像弓啊!

再前行几步,有一块由地下长出的石头,石头上清晰可见的纹路真像一把弓,上面系有红绸红花,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霸王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