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吴哥,一个被时光沉淀千年的神秘圣地

对于柬埔寨,许多人会说它很贫穷,但你不会想到它在千年以前,有一个曾经那么强盛的吴哥王朝,它的都城大吴哥城,极近繁华,它的石雕砖雕,精致美奂到撼人叹止的地步,它是印度教与大乘佛教共存的时代,它把善恶与美丑,争斗与祥和雕刻在石头,在一个个如刺绣般细致精巧的花纹里,在一张张高棉神秘的笑脸中,让你对它的历史,文化,技艺着迷不已。

吴哥之美,是被时光冲刷千年的沉淀之美,是你行走其中不禁肃穆的敬畏之美,它的美无以复加,值得留连!

小贴士:

1、落地签需准备两张白底黑白2寸照片,实际只用了一张照片

2、柬是小费国家。出入境给付10元人民币即可顺利通关

3、酒店插座无须转换器,可直接进行手机或其它设备的充电

4、兑换钱币,我是从导游那里100元人民币换50000元柬币一叠,每张面额2000,导游说这样付小费的时候比较省事一些。后来听一位司机说柬币兑换比率跟票面面额有关。比如用50元兑换要比用100元的手续费高。越小额面值、费用越高。这个还挺有点意思。

5、在柬大部分景点,买水果或买当地纪念品之类都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币还可异价,基本可以杀掉一半的价格。

6、通讯方面,我是直接开通的漫游,但在柬信号不好,像是大小吴哥基本没信号。就算酒店自已的信号也时断时续。

7、饮水方面:导游建议喝瓶装矿泉水,这里的水含铁量高,怕喝了拉肚子。

webwxgetmsgimg (8).jpg

柬国,没有春夏秋冬,只有雨季旱季两季,农业以水稻为主,80%出口中国,是个贪污受贿很严重的国家,从政府官员到地方官员,入关给付10元人民币就能拎着行李直接通关,像是国内去香港入关还需消磨数小时排队,而且它还是一个需要支付小费的国家,从导游那里100元兑换5万柬币,那可是很厚的一挞噢,瞬间感觉自己豪气起来,小费不怕,一张拿去,人民币仅4元而已 webwxgetmsgimg (1).jpg

酒店入住条件很好,室外泳池很大,水也清澈干净。

webwxgetmsgimg (7).jpg

饮食方面,食材丰富口味偏淡,稍甜,热带水果品类众多,价格不贵,口感都有些糯还不很甜,很特色好吃。

webwxgetmsgimg (6).jpg

也有格调清新的小店。

webwxgetmsgimg (5).jpg

导游说柬人都很浪漫,是又浪又慢的意思,男人可以娶几个老婆,只要彼此和谐认可即可,生活节奏很慢,什么都讲究慢慢来,但他们都很热情随和,随时随地都会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
   暹粒的夜晚,我们这个团30人,有意思的是第二天起居然自觉形成了三个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老年组酒店休息,青年组泡吧嗨歌,我们中年组正好10人,一起打着蹦滴(没有出租车)逛夜市,选东西,一起砍价杀价,互相参谋,逛累了,来个按摩,一小时的全身柬式按摩杀价到40元人民币,柬埔寨针对外国人的商品不便宜,当地的水果,劳力却很便宜,手掌那么大的一个芒果,仅4元人民币,这样的夜晚,很自在随性。

吴哥窟 webwxgetmsgimg.jpg

幽长的引道,空悠的经阁,曼妙的回廊,静默的护城河,斑驳的岩壁上每块石头上都镌刻着繁密的花纹,层层累加,阳光透过石栏泛着光影,更增加了它的神秘色彩。

webwxgetmsgimg (8).jpg

轻悄的走在其中,有种恍然世外,空空无物的茫然木讷,有种铅华不在,洁然一身的清净安宁,几近垂直的台阶,很难攀爬,需手脚并用,且阳光很烈,汗流颊背,它似乎娓娓述说着,失了什么,都别失了慈悲善良!
   崩密列距暹粒70公里,因地处荒僻,只能包车前往。我们四个人一人100元人民币,门票5美元。那里残破的景像比拍摄古暮丽影的塔布茏寺更加严重,眼前尽现大块头的石头,杂乱堆积,石头上泛着青苔,还有大颗的榕树根在石缝中穿梭生长,那种崩塌感,爆裂感,甚是震撼,颓败荒寂的程度更是令人稀嘘叹婉。

webwxgetmsgimg (6).jpg

崩密列回程,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柬式餐厅,环境和味道棒棒哒!

待续

加油更新啊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岸两边有很多当地人的船居小屋,这里的水稻因为靠湖可以种植两季,还有在湖上养鳄以贩卖鳄鱼肉为生,湖边的小孩子们没有什么娱乐,坐着铝盆,泡沫箱拿着木桨在水中游玩,打闹,看到旅客就会很熟练的扒着船帮跳上船来伸着小脏手向你索要小费。

webwxgetmsgimg (2).jpg

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12美元,讲解5美元,很值得一看,听介绍说里面百分百的真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租用讲解设备,对于吴哥文化的了解会更深入一些。室内是禁止拍照,我只拍了一张外景留以记念。
webwxgetmsgimg (1).jpg

半暖123 发表于 2018-2-13 09:51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岸两边有很多当地人的船居小屋,这里的水稻因为靠湖可以种植两季,还 ... ...

看鳄鱼还是泰国哦,北揽公园的鳄鱼表演很精彩
吴哥有很多当地小孩子,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进来的,我想应该是可以逃票的。我们几个人水喝光了,要一个小孩帮忙买,我给了他一美元小费。那孩子两眼放光兴奋异常,从中午开始跟着我们一直跟到晚上,就像个小随从。柬埔寨这么多的小孩子不上学,长久上说这个国家没有未来没有希望的。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8-3-1 13:08 吴哥有很多当地小孩子,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进来的,我想应该是可以逃票的。我们几个人水喝光了,要一个小孩帮 ... ...

相信一切都会向好的方面发展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鳄鱼啊 ,好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