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一日游

每年的春节都要去一趟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但是去年去普陀的时候,接近十万人的拥挤,让我今年准备提前去,所以决定了就行动,2月10日晚直接在手机上定了无锡--宁波的动车票,一大早起来赶往动车站;
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一日游

一路上的人很多,一路狂奔到无锡东站,还好时间刚好,站台上都是归家的人,心情都很不错的说,风虽然有点大,但是很多人的心是暖的......

出发的瞬间,我觉得这样的阳光挺美,我经常出差,也经常用手机拍摄沿途的风景,本文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使用手机调色软件修调,色彩和构图只是个人喜欢,不要与单反相机去比像素等

有的时候,站台的镜面也是很美的,发现生活中的美。
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一日游

其实上车就基本睡着了,因为之前的十几天基本没有睡好,到这几天还没缓过神,醒来已经到宁波站,天气真好!

在宁波站旁边就是汽车站,去舟山沈家门的汽车五分钟之后就发车,上了大巴车继续接着睡觉,哈哈哈哈,醒来已经是沈家门长途汽车站,从上午九点四十一直到下午两点五十,沿途基本就是睡觉,很好。

到沈家门之后,因为之前在飞猪上提前预定了一间海景房,还不错,这样类似的酒店在沈家门很多,尤其是在半升洞客运站旁边,这是我第二天去半升洞客运站的时候才看到的。
第一天晚上去找地方吃饭,当时的天空带点小彩云。
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一日游

由于靠近春节,基本上沈家门的海鲜排挡都没有人了,也出于卫生考虑,没有找其他的海鲜小排档什么的,问了当地人,有一个大商场,凯虹广场,直接就找了一家,口味一般,性价比一般,具体名字就不说了,不好吃还提人家就有点......哈哈哈,反正是吃饱了。

当时点的是手撕鸡,苔香花生、还有一个什么油炸的鱼,一份三文鱼,讲真,只有花生米好吃,其他真的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

坐在外面的小桌子吃饭,抬头看见前面的这个挺有意思的,随手就拍了。
舟山普陀新年祈福一日游

第二天上午早早起床,看了下住的地方离半升洞客运站只有1.5KM,就步行吧,本来想着骑个共享单车什么的,发现舟山沈家门没有共享单车,只有本地政府提供的单车,需要本地市民卡,步行途中看到阳光已经从海面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