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马上过年,先给大家拜个年!!!!!!!!!!

事情的起因是我想去探一条线路,在北京房山,叫鬼关岭。我查阅资料,发现此线路周边遍布线路,线路又交叉相连,也和咱们之前走过的金陵三峰很近。这是一个很长的连续山脊,恍惚有点鳌太山脊的造型。一个人去探路,就总会有些放纵。遂心血来潮,能不能把这些线路连下来一起走呢?不过距离这么长...但看地图感觉大部分都是山脊路段,应该比较好走吧。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前一天周边探探小山,然后在起点附近入住

好的不能再好的住宿条件和准备的转天路餐兼早餐。(果冻纯属个人爱好,上山之前已经都吃了)

一夜无话,早上6点25分出发,日期2017年11月30日,这天异常的冷......

万佛堂为起点

经过一段爬升,终于算是上了山脊

太阳出来了

我之前以为山脊路应该还算好走,我错了,一路基本都是钻过来的,虽然有路,但可能长时间没什么人走了。此役报废一件皮肤衣,完全烂掉了。幸好穿了耐磨的冲锋裤,腿没有被扎,而且裤子也就个别的点别扎透,还可以再战。

这好像算个地标了,一路上的标志性的东西我基本都忘了,可能是就没注意过。

远处好像就是鬼关岭吧

到了鬼关岭,目标是远处的小树。我站的地方也需要一些攀爬上来

走到一半回拍

向前拍

站在小树处回拍

然后还要向上攀爬

爬上来了

后面一段能走的快些

停下来吃口东西,喝口水,然后背上包...这时发现喝水洒在身上一些的地方冻住了......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全程除了这次坐下来吃口东西喝口水,不超过5分钟,其余时间没有停歇过,一直在走。

一路不好走,留下照片的都是比较好走的地方。一直不断的上上下下,都是小攀爬。在山脊的左右来回切换,完全刷不了速度。

太阳要落山了,冷了,把排骨羽绒服拿出来套上。发现羽绒服冻上了...可能是保温杯没有扣好,水漏了出来,把羽绒服弄湿了。没办法,那也得穿啊。我把保温杯里残留的一点水喝了,还有点余温。这时已经没吃没喝了。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走到这里发现有建筑,我拿出手机拍照,然后灵异的一幕发生了。

就在我拍第二张照片的时候,房子里面灯亮了!难道有人住在这?护林防火的?心想要是有人的话,今天我就住这了,反正下山也没有公交了,回不了北京市区。

我走近呼喊,无人应答。一楼锁着了,然后我绕到屋后顺楼梯来到二楼向屋里看去。没有人,只有这么一个设备。无奈继续赶路了。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今天月色格外明亮,我几乎可以不带头灯走夜路。

依稀看到山下的灯光了。

这是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远看我以为是景区或度假村了,走到了才看清楚是这个村入口处的灯光景观,还有政府小楼,整的相当阔气!

探路游记——穿越房山大脊

之后一路下山,来到咱们红螺三险的登山点那里。其实今天的故事从现在才开始。这时好像7点多了,之后就全是公路徒步了。我之前记得这里墙上写着泗马沟有农家院,然后我就奔着泗马沟去了。三公里...还是上升...。到了泗马沟之后被告知冬天不营业了,我在村里也没找到住的地方,遂原路返回。来回六公里白玩。之后奔着黄山店村走去,就是怪石山那里。一路没看到住的地方,然后和当地人打听,一会告我下面有住的地方,一会说上面有住的地方。我来回走,就是没有找到能住的地方。这个过程耽误了很长时间。最后实在找不到了,我只能去周口店镇。这里车都找不到......问了一个车,六公里多的路要价100元。我大首都的人民真是赞。我决定咬牙走到周口店镇。这时走公路已经走的脚疼了。而且这室外的温度估计零下十......

最后这6公里的公路可以说是今天最艰难的路段了,感觉比山上艰难多了。好在夜里一点多走到了以前住过两次的宾馆......这一天,从天黑走到天黑,已经超越崔健了。

好好睡一觉,天亮回天津

最后这轨迹走的这么像大五台呢...

照片都看不到
不要复制微信照片的,看不到呢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2-14 10:06 不要复制微信照片的,看不到呢

惊 看不到么  为什么我这都能看到

已经修改 萌妹看看吧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