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大刀园~铁门关长城穿越

开都河 发表于 2018-2-14 15:52 7点出发,一路轻车熟路,路过潘家口水库时目测湖面也封冻的挺结实了,脑海里闪过能否提前把需要租船 ... ...

过年喽

回看第一楼。

前方第二楼,有一个小V形城墙升降。

第二楼前掉下的水嘴,古朴拙重,感觉至少有七八十公斤。

1320第二楼,箭窗4*3,内部有石台阶蹬道,这是回看。

第二楼内不知道谁把掉落的条石搭成了石桌。

过了第二楼,有一个残破的马面。

过了第二楼往南,直接翻过一个小山崖。

回看第二楼。

小山崖顶观察前方线路,直拔山顶似乎不好上呢,但是城墙山腰部有横切小路。我要说这一段垭口城墙有座敌楼能看出来吗,我也是走到跟前才发现垭口正中有一座保存很好的敌楼。

这个山崖虽然稍陡,但并不难下。

1335第三楼,椴木峪楼,箭窗5*2,这是回看。

第三楼内空间宽敞,和喜峰口二道边、密云西坨古坨扁楼建制型制一模一样——空心简拱式。

第三楼学名椴木峪楼。

小伙伴直接横切山腰小路,我则先补上椴木峪楼南边山腰上的一小段城墙再下来,回看椴木峪楼。

椴木峪楼依山就势而建,很像是被山体掩埋了一部分的样子。

沿山腰小路横切追赶小伙伴们,上到城墙一看,左手边依然有石墙直奔山头而去,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返身走完这段,时间很充裕,不走会后悔,于是和小伙伴们的距离拉的更远了,脚下是警示牌,本想卸包轻装过去,但一想到进山包不离人的原则,况且我是最后一人还真怕后边万一有人过来学雷锋做好事把包给捡走咋办,还是背上吧累就累点。

这一段横切山腰线路的轨迹如图示意,红圈内是椴木峪楼,从反身到达的山头下山开始,也不知怎么了轨迹开始频频拉直线。

在山头上俯瞰椴木峪楼及之前的第一、二楼。

下山后赶紧追赶小伙伴们,再回头看刚才往返山头的那一段城墙,红箭头示意切上城墙处,山顶并无残燧一类的遗址,按说这样一个制高点不应该啊。

前方的线路起伏不大并且都是长城步道,这样的线路出活,看来今天完成最后的铁门关西山没有问题,红圈示意。

第四楼之前的山头上立着“长城旅游步道”的柱子,是不是当地曾经想开发景区呢。

小伙伴们有意识的在第四楼等了我一会,要不然以如此路况,就我刚才那一段往返他们应该早已不见。

第四楼之前的虎皮石墙相当壮观。